上海赫筑创始人李毓淞 餐饮设计业"人气王"

icon 2015-06-09 13:29:17
icon 0

摘要:近日,上海赫筑创始人李毓淞做客时尚餐饮设计网。在被问到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餐饮设计师时,他说”想要成为谁,首先要忘了自己是谁。

      近日,上海赫筑创始人李毓淞做客时尚餐饮设计网。在被问到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餐饮设计师时,他说”想要成为谁,首先要忘了自己是谁。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餐饮设计师,而是一个对就餐环境极为挑剔的消费者。”

  采访嘉宾:上海赫筑创始人 李毓淞

  李毓淞,上海赫筑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中国餐饮设计十大坐标人物、餐饮设计协会理事成员。其一手创立的上海赫筑获得了2014年度中国餐饮设计十强品牌之首称号,并享有“餐饮设计行业百科全书”之誉。

  以下是精彩实录

  【记者】:李老师您好,我们都知道,只要经您的手设计的餐厅人气都非常高,因此大家私下里都叫您“人气王”,不知道这个称号您是否听过?

  【李毓淞】:我听过,那些餐饮界的朋友真的是谬赞了,“人气王”不敢当,只是专注餐饮设计15年以来,为客户设计出高人气餐厅是我做为餐饮设计师的本分。

  【记者】:那您是如何界定一个成功的设计师的标准呢?

  【李毓淞】:还是那句话,想要成为谁,首先要忘了自己是谁。只有把餐饮设计师的身份丢掉,甚至把诸如“人气王”、“设计鬼才”等大家冠之于我的荣誉称号都丢掉,然后去做一个乐于享受餐饮环境的消费者,并且能够做到长期的这种角色转换,对我来说,这才是一个成功设计师的标准。

  【记者】:那您觉得“人气王”这个称呼会不会对您的工作造成压力?

  【李毓淞】压力确实还是有的,毕竟同行业那么多双眼睛看着自己,“人气王”这个称号又在餐饮行业里不断传开,所以每设计一部作品,我都非常慎重。不但把它视为与自己进行的深度合作,更是与消费者的近距离谈心,有时候真觉得自己得了精神分裂症,但设计师要担起“专业”二字,就必须不能自我陶醉,要把自己真正的放在消费者的圈子里,练好设计师与消费者的分身术。

  【记者】:我很好奇,大家既然叫您“人气王”,说明您在设计上一定是有诀窍的,可不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

  【李毓淞】:诀窍谈不上,可能更多是经验的总结吧! 专注餐饮设计15年,我几乎跑遍了全国甚至欧美各色餐厅,吸收借鉴了很多享誉国际的餐厅设计,并根据国内消费者心理诉求加以设计完善。而且,我觉得从事餐饮设计,空间分割,色彩搭配,材料运用等等,都只是一个餐饮设计师最基本的素质,但是你选择从设计师的角度去做设计,还是选择从消费者的角度做设计,这才是一个作品成败的关键。

  【记者】感谢李老师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内容,如果各位观众朋友还想更多了解李毓淞,请点击上海赫筑官方网站或百度搜索李毓淞即可。谢谢!

上海赫筑创始人李毓淞 餐饮设计业

上海赫筑创始人李毓淞 餐饮设计业

上海赫筑创始人李毓淞 餐饮设计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