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科技:MINIJ要做互联网迷你家电

icon 2015-06-16 14:46:15
icon 0

  洗衣机通过智能硬件做出最佳洗涤判断,通过材质检测衣物寿命,同时为用户做健康检测;电冰箱能够匹配你的饮食习惯,为你搭配每日套餐,食材自动在线下单……相信未来家电的这些功能一定让很多年轻人期待。

  而这些事情,小吉科技和它的MINIJ正在做。

  如果说,小米手机的出现是对现有IT制造业格局的颠覆。那么,小吉科技的MINIJ将是对传统家电这艘巨轮一次真正的挑战。

  品牌初衷是匠心精神

  在如今的家电行业,几乎每一个企业都在追求速度、效率和捷径,用机器取代技艺。然而在小吉科技看来,他们却希望企业能够慢下来。“2013年,我们就已 经开始了第一款MINIJ产品——滚筒洗衣机的上市,但是却在2015年才真正做出了这款洗衣机,2年时间我们对这款产品前后共修改了100多次,内部测 试也花了近1年时间,这在家电领域十分少见。”小吉科技创始人黎辉又补充说:“生活本来琐碎,我们的追求就是要让它变得简单而美好。最好的设计总是看起来 无设计,却让人过目难忘,MINIJ追求年轻人喜欢的色彩,但是更注重色彩的本义和产品的本质,坚守‘匠心精神’。”

  就目前行业看来, 匠心精神的核心就是产品思维,这就意味着MINIJ要敢于打破传统家电企业经营思维的局限,突破传统工业时代那套讲究严密、控制、规矩的操作模式,寻找到 专业与人文、理性与感性、传统与创新的交叉点,甚至需要时刻重新审视自我,首先完成对自己的革新和重塑。

小吉科技:MINIJ要做互联网迷你家电

  专注于互联网迷你家电

  众所周知,未来必定会是一个极致细分的产品时代,每款产品都需要扮演其独有的角色,这也催生了一个迷你家电市场诞生。可是,就如今的迷你家电环境来说,产品其实还也远不够成熟,仍只是解决了用户最基本的需求,智能和交互的概念并未实现。

  据悉,在下一代产品的品类中,MINIJ会推出自己的“互联网+”系统,搭载在每个产品控制中心,从而能够与整个智能家居生态做到融合。比如洗衣机它一定是扮演智能洗涤专家的角色,衣物的材质检测、洗涤搭配、语音识别、程序判断等等;而电冰箱则会更像一位食材管家,内部食物的状态、细菌监测,以及在线自动下单购买等,每一个MINIJ都需要具备交互和智慧的概念。

  在小吉科技看来,产品的硬件连接一定是为了得到用户与生活、运动、习性、健康相关的数据,并与云端在线进行连接,才可以始终互联互通,而数据互联互通之 后,才可能产生新的价值,同时也会改变社会生活常态,但是这都必须基于精准的数据获取上。因此,对于MINIJ而言未来就是要打造个人专属家电的概念,每 一款都是家庭单个成员的定制款,对接的服务也是定制化的,如此才能真正把智能家电和智能生态做起来。

小吉科技:MINIJ要做互联网迷你家电

  让年轻人尖叫

  7月重新定义洗衣机

  一家企业是否合格,关键在于对待用户的态度,而MINIJ的定位就是属于年轻人的智能迷你家电。在工业时代,企业是以俯视的角度来看消费者,“顾客是上 帝”只是一句口号。因此,小吉科技需要改变和用户之间的关系,用户不是上帝,而是朋友,企业要先接受用户,只有这样用户才能信任你。“用户喜欢才是这款产 品的真正意义。比如MINIJ第一款滚筒洗衣机,我们内部测试了一年,让每一位工程师都拿回家用,前后改了100多次,因为首先我们自己就要喜欢自己的产 品。只有这样,MINIJ才能做到第一,才能让我们用户尖叫。”

  自5月16日起,MINIJ已陆续在淘宝、京东开启众筹模式,目前内部上市进度安排也十分顺利,并最终定在7月期间上市。

  诚然,这款MINIJ还只是小吉科技未来产品的一个雏形,但却是对目前洗衣机产业的一次重新定义。在小吉科技内部,80%是技术人员,这俨然已是一家做 传统产业的科技型互联网企业。当然,对于MINIJ而言,未来仍然是一个未知的因素,但是有一点他们很肯定,就是做用户最喜欢的产品,目前MINIJ还未 上市就已积累了40000多的年轻粉丝用户,而企业与粉丝双方的真正意义上的合作也才刚刚开始

  京东众筹:http://z.jd.com/project/details/14433.html

  品牌推介:MINIJ互联网家电

小吉科技:MINIJ要做互联网迷你家电

  扫描关注最潮的mini家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