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服务“新标准”极力讨好消费者

icon 2015-06-19 09:36:02
icon 0

摘要:网上找家装公司出现了各种不确定和不规范,说好的施工工期反复被延长却无能为力,除了施工费还要支付不知干什么的装修管理费,家装套餐里的主材大多都是低价货。

  网上找家装公司出现了各种不确定和不规范,说好的施工工期反复被延长却无能为力,除了施工费还要支付不知干什么的装修管理费,家装套餐里的主材大多都是低价货……

  这些在装修过程中常常遭遇到的尴尬,一方面令消费者苦不堪言,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家装行业并不完善的服务体制。不过,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本周了解到,在天猫家装馆刚刚提升了入驻商户门槛,并承诺担任消费者线上家装消费“保镖”之后,又有几项与“家装”密切相关且实实在在的服务被提了出来。

  如果你正准备装修,不妨留心了解一下我们接下来要说的事儿,因为这些正在逐渐被规范化的家装服务标准,对于提升家装公司的工作内容和效率有点作用。

  九大家装服务标准为你护航

  有刚性装修需求的人,近来一定留意到家装公司和天猫家装馆推出了不少环环相扣的服务。与几年前沉浸在价格战中不同,如今家装公司开始回归本质,以消费者为本,琢磨更多靠谱、讨喜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附加服务。

  近日,实创装饰发布了一个《中国互联网家装服务标准》,该标准包括九项内容:1.线上咨询15秒回复;2.线上快速报价;3.先设计再付款;4.全程线上支付;5.线上选工长监理;6.全程线上验收;7.工程延期线上即时赔付;8.线上客户十年保修;9.线上报修15分钟响应。《广厦时代》认为,如果真能将上述九项服务都做到,要承受的压力不小。

  对此,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也表示,在互联网上越玩越热闹的家装公司的确亟须规范起来了,《中国互联网家装服务标准》的出现不但将解决服务标准化问题,还将为消费者提供更有据可依的服务。不过,仔细了解后获知,该标准目前尚未成为行业标准,有多少家装公司将按此执行,有待查证。

  施工款12%的管理费不要了

  《广厦时代》发现,以前巴不得躲清闲的家装公司,如今为了让消费者省心,开始给自己找麻烦了。比如,轻舟装饰提出主材消费只要达到施工预算的三倍基础装修就不收钱,博洛尼也表示放弃30%以上的利润只为博消费者一笑。本周一,实创装饰又推出“精装688”新产品,除了不限橱柜、木门、地板、涂料、瓷砖、吊顶和水电改造,有44项全包之外,还免除了12%的装修管理费。粗略计算,对于施工款为60000元的消费者,不用交装修管理费后至少能省下7200元钱。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装业内人士告诉《广厦时代》,装修管理费其实是家装公司在各种成本飙升的当下用来保证自己利润的法宝,选择放弃这部分保命钱的家装公司挺豁得出去,而这的确是消费者省钱最直接的方法。

  工期也能定制 几天完工你说了算

  个性化定制的玩法可以无底线,几年前还因为被迫延长工期而赌气的消费者可能没想到,如今就连施工工期都能定制了。实创装饰集团董事长孙威告诉《广厦时代》,如果想按部就班稳扎稳打,可以选择28天普装;如果着急入住想快点完工,18天速装随时可以启动;如果看好黄历非要某天完工,实创还有10天的极速装修能满足你。

  几天完工消费者说了算,还有合同做后盾,抛开能否严卡天数装完不说,近来越来越多的家装公司愿意为了达到消费者要求的工期,而提高施工效率,整合产品内容,这些体贴的细节消费者都看在了眼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