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 湾 与 香 港 的 设 计 视 野

icon 2015-06-23 18:02:00
icon 0

摘要:台湾与香港的设计因应各自环境文化因素而截然不同。 6月13日, 来自台湾设计界中生代且备受瞩目的唐忠汉先生, 作客派意馆, 与P A L 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人梁景华博士一同讲解「台湾与香港的设计视野」。

  派意馆PAL’S CLUB 顶级专业系列讲座第五十讲
——台 湾 与 香 港 的 设 计 视 野Design Vision of Taiwan and HK

  台湾与香港的设计因应各自环境文化因素而截然不同。 6月13日, 来自台湾设计界中生代且备受瞩目的唐忠汉先生, 作客派意馆, 与P A L 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人梁景华博士一同讲解「台湾与香港的设计视野」。 唐先生创办的近境制作于2003年成立, 现时还未到40岁的他带领团队获得多项国内外奖项, 2007-2014均荣获 TID台湾室内设计大奖; 国际奖项包括2014意大利 A’Design Award 银奖, 2013德国iF传达设计奖, 2012英国 Andrew Martin 室内设计大奖等等。

台 湾 与 香 港 的 设 计 视 野

  唐先生形容自己是由一位充满理想的热血青年开始。 他的设计之路比常人走得不一样, 虽然没有在任何室内设计公司上班, 步步为营, 经历时间淬炼下, 创业却十分成功。 他娓娓道来, 这一切归功于: 他相信人生只要敢梦想, 什么都能做得到。 唐先生以「设计中的状态」为主题, 阐释形体、格局、材质、肌理、光影, 均是设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例证包括:「纵观/场景」、「观/向」、「隐序」、「空间维度」等等。

台 湾 与 香 港 的 设 计 视 野

  梁景华博士的设计原则与唐先生不谋而合。 他认为室内设计的灯光、造型、肌理、色彩组合会形成一种视觉状态, 能刺激观, 甚至控制你的情绪, 带你进入另一璄界, 因而每每不能忽视这四个主要元素。 实用例证包括广州侨鑫.汇悦台样板房、成都草市街尚豪庭营销中心及样板房、上海国金重阳投资公司办公室等等。

台 湾 与 香 港 的 设 计 视 野

  Q & A环节主要围绕台湾和香港设计差异。 两位主讲嘉宾更大谈各自公司运作模式, 对于想到异地闯一闯、或者是有意创业的年青人来说, 均获益良多。 最后两位嘉宾挑选出两位最佳发问者, 送出每人一本《派意酒店》。

台 湾 与 香 港 的 设 计 视 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