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家具展新看点乐家居掀起互联网家装风潮

icon 2015-07-07 16:00:00
icon 0

摘要:截至7月6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六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家具展”)落下帷幕。

  截至7月6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六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家具展”)落下帷幕。

成都家具展新看点乐家居掀起互联网家装风潮

  据媒体报道,今年的成都家具展参展企业达700多家,全国各地专业采购商慕名而来,仅家具成品展会专业观众就突破15万人次,终端消费者7万人次,成交额破300亿元。这些可圈可点的数据,无疑让今年上半年有点冷的家居行业如沐春风。特别是在行业进入传统“冬眠”的六、七月份,成都家具展的“热闹”无疑提振了不少家具人的信心!他们相信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蛰伏调整后,家居乃至上游家装行业开始将开始解冻回暖,进入有看头的增长期。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东风的潜入,不少老牌巨头开始“春心萌动”。最先谋变的是互联网家居的排头兵—家电业,先后有阿里巴巴和美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百度入股智能家居企业海眸科技,小米发布智能家居战略计划等。这些深富互联网基因的巨头们以“鲶鱼”身份渗透到家居这一未被互联网深入改造的蓝海中拼杀,率先抢夺入口。同样,在传统家具建材行业深耕多年的“熟手”也近年来开始纷纷“触电”。就连在全球坐拥数百家超大坪实体店的家居大咖宜家时下也在大力发展电商业务,支持网上下单并为顾客送货上门,这让国内的家居企业们如何不心动?他们将渠道从传统的商场、卖场、专卖店延伸到网店、网上旗舰店以及微店,更甚者财大气粗地开辟独立电商平台。

  “互联网+”燃起战火并未止于家具建材成品市场的“一亩三分地”,而是延伸到了行业产业链的上游——家装行业。在圈内人看来,在4万亿家装市场蛋糕的诱惑下,诸侯争霸的大戏更加来势汹汹。国美在线、小米(旗下顺为资本)、海尔、苏宁等巨头先后跨界涌入,富有互联网基因的家装品牌如乐家居、土巴兔、齐家网等纷纷深耕领地。有人说,家装是家居业最顽固的一块阵地,存在价格不透明、施工时间长、技术门槛高等等痛点,但也正是这些痛点使互联网有了“可趁之机”,通过互联网,可以精准引流导流、快速口碑传播、增加用户黏性。我们不妨来看一些用互联网冲开家装市场的例子。

成都家具展新看点乐家居掀起互联网家装风潮

  一是社交分享型,侧重效果图案例的展示及装修分享讨论,以乐家居(lejj.com)为典型代表。其平台图库有90万张装修美图,33万个认证装修公司发布的设计专辑,用户可通过风格、空间、户型不同的搜索标签进行浏览下载。二是装修服务型,重心是利用互联网的快速便捷大范围俘获装修订单,齐家网、土巴兔、极客美家、爱空间、蘑菇装修、家装e站等等都是这方面的例子。不管是前者的线上体验致胜还是后者的线下服务保障,都可以说是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抓住家装的某一环节顺势而为。然而一些从产业链顶端开始布局大佬们,其野心甚大。正如一些资深行业人所道:“在‘互联网+’的背景下,谈的可能不是家具制造业、家居业或家装业的某个层面,而是以“家”为主题,涵盖家装、家具、建材、装饰、家电、奶粉等需求的大家居消费版图。”

  如果说成都家具展在当下适时提振了行业的信心,那么它带来的关于大家居的想象无疑是充满诱惑的。在互联网的背景下,这一行业将大有可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