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天天在一起玩还能成学霸

icon 2015-08-14 10:09:17
icon 0

摘要: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个爸爸妈妈最大的心愿,所以很多宝宝在未出生之际,就已经被父母规划好一系列的辅导班等等。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个爸爸妈妈最大的心愿,所以很多宝宝在未出生之际,就已经被父母规划好一系列的辅导班等等。可是这样做有没有考虑过宝宝们的感受你?难道不是爸爸妈妈们的私心?为了实现当初自己未完成的心愿,强加到自己孩子身上?

熊孩子天天在一起玩还能成学霸

  征求孩子意见满足孩子愿望

  孩子们都会盼望暑假的到来,但是很多爸爸妈妈会给自己的孩子安排无穷无尽的辅导班;这样即便孩子们盼望已久的假期到来了,还要无条件接受父母给安排的各种课程。爸爸妈妈们有没有问过孩子们自己的感受?他们是否愿意去听从父母的安排吗?或者说我们做父母的有没有尝试过了解孩子的想法呢?

  所以我们做爸爸妈妈的,一定要考虑孩子们的感受,因为我们也是从孩子时代过来的,都能够深切体会到孩子内心世界的一些变化。所以要主动征求孩子的意见,尽量满足孩子的意愿。比如,孩子想学画画,就要留出学画画的时间;孩子想去游泳,就要尽量安排去游泳,千万不要让孩子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让孩子去学不想学的东西,那样白花钱,收不到效果。

熊孩子天天在一起玩还能成学霸

  爸爸妈妈应该如何正确看待玩中学

  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段都有需要有不同的生活,游戏作为孩子们的基本活动,是与孩子们年龄特点相适应的学习方式,在孩子们的游戏活动中发生着大量的学习活动。“游戏有一个目的,这个目的就是一个起指导作用的观点,所以我们爸爸妈妈一定要有指导性的带领自己的孩子一起玩,才能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到一些相应的人生价值观的知识。

熊孩子天天在一起玩还能成学霸

  北京玩塾空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吴总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对“玩”的理解,一般分为两个层次:一是孩子们自发的无目的的“玩”,这是孩子们天生的纯粹的玩,但它是有意义“玩”的基础。二是孩子们有目的的“玩”,即有意义的“玩”,这是科学学习中所提倡的“玩”。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细心呵护孩子们与生俱来的无目的的“玩”,更要诱导性的和孩子们一起玩,进行更多的亲子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和父母之间能够亦师亦友的关系。

  

熊孩子天天在一起玩还能成学霸外国的学霸真会玩,牛剑“自杀船”式的庆祝

  如何寻找能够和孩子一起玩的平台

  很多爸爸妈妈们担心,孩子一旦玩开了就会忘乎所以,其实这是孩子们天性使然。但是如何才能在北京找到最适合儿童玩的社区呢?北京玩塾空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吴总如是说:在玩塾的社区里,爸爸妈妈们不仅仅可以和孩子们一起玩,同时还能和其他父母一起分享交流孩子们在玩中所体验到的一些知识。不仅如此,还能让孩子们更多的接触同龄孩子们的世界,增加了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和童年乐趣。

熊孩子天天在一起玩还能成学霸

  爸爸妈妈们在带领孩子们一起玩的同时,激发孩子们兴趣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参与探究活动,经历猜想、实验、观察、思考、分析、总结等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自己是主体,而我们爸爸妈妈则是助手。当孩子们明确了探究的方向后,做为爸爸妈妈的我们一定要鼓励自己的孩子探究活动设置一个可行的方案,然后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用实验去验证,这就自然而然地需要一定的材料。爸爸妈妈们放手让自己孩子去“玩”,孩子们必定会玩有所获、受益匪浅。

熊孩子天天在一起玩还能成学霸

  比如:“孩子们在制作一个玩具小船,他就必须坚持这个目的,并且我们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用这个思想指导孩子们的一系列活动。如果孩子们只知道玩船的游戏,那么他可以随意改变当作船的材料,引起新的因素。”因此,孩子们在玩游戏活动中参透着大量知识,我们作为爸爸妈妈应该有目的性的引导孩子们在每一个游戏中去如何一起玩,并以游戏为基本途径。在组织与指导我们自己孩子的游戏活动时,目的不仅仅是让孩子们“玩”,更重要的是支持、引发促进孩子们的信息活动,也就是引导孩子们明白“坚持游戏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这样就能培养孩子们在一起玩中获得无限快乐,同时也能获得更多的知识价值。

熊孩子天天在一起玩还能成学霸

  每个孩子天性都是爱玩的,爸爸妈妈在和孩子们一起玩中,让孩子们去学习到新的知识,远远比孩子们被逼无奈在各种辅导班中学习到的只是要多很多,而且更有意义,所以在“玩中学学中玩”更能够让孩子们接受,并且印象会非常深刻。希望能够让更多爸爸妈妈明白,天才儿童不是被无数辅导班逼出来的,而是在一起玩中发掘孩子们的天性,并加以运用和培养,才能早就天才儿童。

熊孩子天天在一起玩还能成学霸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