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成就工业4.0 易家纺上线引领行业变革

icon 2015-08-14 14:01:30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众多家纺企业纷纷开始寻求新的发展渠道。一夜之间,许多企业都成为了家纺电子商务大军中的一员。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众多家纺企业纷纷开始寻求新的发展渠道。一夜之间,许多企业都成为了家纺电子商务大军中的一员。据统计,2014年中国网民 人均在网上消费超过8750元,而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长。目前,家纺电子商务行业年销售额已轻松突破百亿元大关。专家预测,未来几年,中国家纺电商将净增 千亿元市场。因此,电子商务市场俨然已经成为了家纺行业竞争的前沿阵地。
    众所周知,纺织产业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为国民经济、人员就业和市场创造了重要的价值。家纺行业作为中国的纺织产业中的占三分之一的一个重要分支,链接着纺织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也是纺织产业优劣的晴雨表。
    目前电子商务对家纺业的推动作用已初步显现,但是就当前的市场环境而言,我国家纺类网站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电子商务在家纺行业中的运用 对传统家纺企业具有变革性的作用和意义,尤其是在解决家纺业瓶颈的问题上,这也是工业4.0革命和互联网+革命的有机结合。
    深耕于中国家纺行业多年的易家纺电商服务平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和通道为中国家纺行业打造出一个专业的信息沟通平台和威客平台,包括易 设计、易核价、易数据、易协作等子平台,所有的用户都可以在这些平台上发布任务和接受任务,为避免虚假任务,易家纺设立了保障机制,保证了交易双方的利 益。据了解,易家纺一期四大平台将于8月18日正式上线。
    易家纺率先采取电子商务垂直细分方式,只针对家纺研发出了一个全方位的电商平台,用以实现家纺行业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其中,易家纺的易设计平台设计程序实现在线使用,操作方便,简单易用。面料设计可以通过材质和花型的更换实时在线实现,面料仿真模拟达到照片级效果。成品 设计可以实现面料的实时更换;也可实现更换产品款式和面料后,通过3D云渲染引擎得到逼真的影片级全景效果图。同时易设计平台与易核价平台实时对接,方便 用户在完成面料和成品设计后迅速地直接计算出价格;与易协作平台相通,支持用户上传花型、设计成果等,实现互通有无。解决了家纺行业“设计难、设计贵”的 行业痛点。
    易核价平台则实现了从面料到成品的全面核价,程序使用非常简单,只要具备最基本的面料和家纺常识的用户均能进行核价。平台拥有完善的纺织家纺产品价格核算 机制以及相关的经验参数,相当于为用户增配了一个掌握市场行情的助手,随时提供精确地参考报价,提高时效性,为面料和家纺产品的描述信息制定了标准化的规 范,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从而保证了价格核算的准确性、有效性、权威性。
    而易数据平台汇聚了来源于六十多个国家的海关、全球20多家纺织和家纺行业协会和30多家纺织和家纺商会,以及10多家国际知名展会的数据,而且所有数据 都根据纺织行业的规则进行了规范和整理,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和详尽性。平台的数据统计分析引擎,还可为家纺行业人士提供贸易信息统计分析和 数据服务,让用户可以洞察市场先机,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易协作平台对接易设计平台,为用户提供设计任务发布、接受窗口,用户可利用竞价,完成任务对接。平台有大量的的工厂,设计师,买家数据资源支持,可以进行 各流程间的自主沟通及随机合作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节约了沟通成本,有助于家纺业设计人士的学习交流。为避免虚假任务,平台设立了保障机制,以保证交易 的安全。
    随着易家纺的上线升级和四大平台的协调服务为中国家纺企业提供了专业化、流程化的服务,让家纺企业在短时间内找到属于自身的电商发展之道。易家纺构建的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平台,用实际行动推动着中国家纺行业的信息化进程,实现家纺全流域的产业优化及升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