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迈电商中心总经理夏海南先生专访

icon 2015-09-07 17:04:28
icon 0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上购物越来越受现代消费者的青睐,不少的家具企业开始尝试网上销售模式。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豪迈家具电商中心总经理夏海南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谈谈电子商务对家具行业的影响及看法。 

豪迈电商中心总经理夏海南先生专访

  家具行业O2O的发展方向?

  O2O是近几年一直被炒作的热词,各个行业都在炒作O2O,但什么是O2O呢?O2O对一个企业有什么用处或有什么帮助呢?夏海南先生用反问的方式向我们解答着这个问题。现在传统家具行业里面对O2O线上与线下的表现,一般会有一个支点,要么是线上很强,它需要在线下更多的实体店来表现,能够让消费者现场感受,这是一个模式。另外一个模式是线下实体店很多,诸多传统家具行业线下有很多实体店,它们的表现是为了向线上去发展,因为看到了线上的利润。我认为的O2O是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并且线上可以带动线下,线下可以支撑线上,是紧密合作的关系。

  如何使家具行业线上与线下结合?

  针对不同的企业的发展状况,例如我们豪迈,我们豪迈拥有20多年的生产经验,拥有十几万平方米的厂房面积,我们拥有最好的生产制造硬件,商标是中国著名的商标,我们本身就有好的市场基础。在豪迈这么多优越的条件下我们的产品现在特别适合通过O2O表现,也就是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我们从今年3月份的东莞名家具展会到9月份的东莞名家具展会都连续参展了,但在我们连续参展的过程中其实也在同步推行我们线上旗舰店的建设。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把我们整个线上的平台搭建完毕,实现家具行业内的线上与线下无缝对接的形式。

  你对中国家具行业目前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怎么看?

  两级分化比较严重,家具行业发展了这么多年,它的业态表现比较老,没有一些新的渠道通路出现,不过传统家具行业,已经开始走向一个渠道细分的过程,包括线上和线下都已经开始对渠道进行细分了。从今年9月份的展会我们可以了解到很多企业开始走O2O的模式,开始注重线上了。这是由于传统渠道下滑太严重,而且整个市场环境不乐观,家具行业被逼的开始找新的出路。我认为这是个好的事情,通过这种方式,家具行业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新的商业模式。因为整个家具行业没有龙头,它不像家电行业,如美的、海尔等,它们在电商领域做得非常好。但家具行业没有,除了林氏木业也没有其他牌子有太多的表现力,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事情,我们豪迈在这个切入点切入的时机是非常好的,因为我们走在行业前面。

  您觉得豪迈家具的具体优势在哪里?

  第一、历史悠久,它是深圳最早的家具企业之一,而且在全国工程领域和办公家具领域里是龙头,它在行业内有个称号叫“黄埔军校”。它培育了大量优秀人才,开创了一系列的工程家具,包括办公家具、酒店家具等,豪迈家具在业内是有口皆碑的。

  第二、它具有成熟的工艺链条,这是很多家具企业所没有的,它的整个生产链条、工艺链条、研发链条都是经过时间和市场检验的,它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经过20多年积累的。

  第三、豪迈本身从厂房面积、生产规模,都是在整个家具业态属于比较大的一个企业。我们仅仅是仓储面积就有几万平方米,所以足够满足我们线上面向全国的发货需求,尤其是面临双十一、双十二等促销日,仓储对我们的库存量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通过此次对夏海南先生的采访,让我们更近一步的了解到了电子商务对家具行业的重要性及影响。时代在变化,科技在进步,选择电子商务作为一个重要的渠道是个明智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