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家装遇上互联网

icon 2015-09-18 19:07:07
icon 0

摘要:当家装遇上互联网,不论是互联网思维融入了家装,还是家装平台的在互联网的落地,对传统企业而言不是颠覆,而是脱胎换骨的升级换代。在传统家装的优势之下,适应和融入当前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新常态下行业企业发展的有效模式,必然是家...

  从没有人质疑,互联网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不仅仅是人们常说的信息高速公路,其带来的服务、互联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自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之后,对第三产业的影响可谓深远。

  当家装遇上互联网,不论是互联网思维融入了家装,还是家装平台的在互联网的落地,对传统企业而言不是颠覆,而是脱胎换骨的升级换代。在传统家装的优势之下,适应和融入当前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新常态下行业企业发展的有效模式,必然是家装企业在新形势下取得突破性发展的必要途径。

当家装遇上互联网当家装遇上互联网

互联网家装之海是红是蓝

  随着互联网+成为耳熟能详的热词,互联网家装也越来越多的被人提及。今年年初,拥有“小米家装”头衔的爱空间让互联网家装又红了一把。看似是未来蓝海的领域让不少企业纷纷下海,这片海是否会由蓝转红不禁令人担忧。

  一些拥有互联网概念的家装公司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不断涌现,市场估值增长很快,也有好几家互联网家装公司拿到天使轮投资。东易日盛总经理顾伟认为O2O的概念从去年开始进行萌芽,到今年大行其道,这个实际上已经成为投资领域当中一个非常热门的领域。提及东易日盛,他也表示之后会向互联网化这方面去发展。

  针对这样的现象,我爱我家CEO马自强戏谑的说:“这片海哪里还蓝,简直红的不得了。”他表示,进入这个领域的很多,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互联网。+互联网,是旧瓶装新酒,互联网是营销的工具,在这个情景下老一套的中间环节还会在,一定会碰到很多的问题。互联网+就是一种全新的模式,去中心化,对整段的供应链做了一次革命。同时他强调,行业的竞争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很可能不久的将来互联网家装里面,会有几个竞争对手走在一起。这才是真正的降低成本、最有利于发展”。

  是红海是蓝海,不过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这个领域发展的不错,自然以为前途无量,而半路折戟沉沙认为形势弄人的也不在少数。

产品和服务仍然是重中之重

  不论是传统家装也好,互联网家装也好,对消费者而言最关心的还是装修结果。而装修结果的好坏与产品和服务密不可分。不得不说,传统家装的运行过程存在很多痛点,随意添加项目、用料不透明、拖延工期、质量不达标等各种问题无不让消费者头疼。而互联网家装打出的透明重体验等优势,都满足了当下消费群体的需求。

  从不透明的黑幕到透明时代,时间的演变不可或缺。同时,要打破传统格局,企业也要重构现有的利益格局。9月齐家网发布的家装平台2.0,齐家保资金监管+第三方监理服务,向符合新平台标准的服务商免费开放客户资源,并以此撬动现有价值和利益的重构和优化,试图打造行业全透明的平台。从标准制定到管理系统的透明,其目标“极致用户体验”已经从口号上升到了行动。不论是消费者、经销商或者是施工团队,都能够获得更多的尊重和价值。

  看中服务和产品的显然不只是齐家,同济经典设计总经理陈勇同样表示,互联网家装企业最核心的两点是提升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如果达不到这两点东西,互联网+与不+意义是不大的。陈勇认为现在传统装修痛点太多,装前装后效果不一致、效果图夸大、非真实用材、选材东奔西走、耗时费力、工期拖沓遥遥无期,这些都是在做互联网家装时要注意的问题。

  消费者最关心的从来都不是企业的模式是怎么样,是传统家装还是互联网家装只要是服务到位消费者都可以买账。科技发展迅速,互联网日新月异,而家永远是人们最终要回归的地方,不仅是家人为你点燃的一盏灯,还有温馨的氛围,所以家装一直为人所关注,就算是融入了互联网元素,也是永不过时的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