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行业大品牌也“不靠谱” 颜面保障还得靠国外检测

icon 2015-09-21 15:39:35
icon 0

摘要:近年来,我国护肤品市场规模呈高速膨胀势态,行业仍处于增长期。2013年护肤品类市场容量就已达910 亿元,是美容及个人护理用品中最大的子行业。根据Euromonitor(欧洲商情市场调研公司)的预测,未来5 年护肤品类将继续保持10%左右的...

  近年来,我国护肤品市场规模呈高速膨胀势态,行业仍处于增长期。2013年护肤品类市场容量就已达910 亿元,是美容及个人护理用品中最大的子行业。根据Euromonitor(欧洲商情市场调研公司)的预测,未来5 年护肤品类将继续保持10%左右的增速,预计到2016 年达到近1200亿元的市场容量。

护肤品行业大品牌也“不靠谱” 颜面保障还得靠国外检测

  而在前段时间,北京市消协发布了洗发水及护肤类化妆品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洗发水、化妆品样品整体质量较好,理化性能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护肤品部分样品发现含有防腐剂、砷、汞、甲醛等物质,其中不乏一些国际大牌,但所有测试结果均在国家标准规定范围内。据了解,汞可以导致色素脱失,皮肤刺激,造成的皮肤损伤在体内的蓄积,从而引起肌体各种不良反应,最主要的就是中枢神经系统,如失眠乏力、记忆力不好,特别是情绪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砷及其化合物被认为是致癌物质,长期使用含砷高的化妆品可引起皮炎、色素沉积等皮肤病,最终导致皮癌。

  大牌产品虽符合国家标准,但频频发现含有有害物质,确实也让消费者在选购护肤品时提心吊胆。我国的“美丽事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飞速发展,可是发展背后带来的产品品质跟不上、行业标准不统一、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却又影响着行业的良性发展,造成整个行业乱象丛生,使得整个行业都处在“放养”阶段。

护肤品行业大品牌也“不靠谱” 颜面保障还得靠国外检测

护肤品行业大品牌也“不靠谱” 颜面保障还得靠国外检测

  我国护肤品行业需要更高级别的检验与认证。国际STC认证,即香港标准及检定中(STC),于1963年成立,是香港第一间独立、非牟利的检测、检验及认证机构。该中心的测试服务已取得多个国家和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包括德国认可委员会(DAR)、 美国联邦通讯局(FCC)、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美国产品认证公司(MET)等机构,在香港乃至国际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例如护肤品牌——德琳佳儿就获得国际STC认证,这也是产品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重要表现。

护肤品行业大品牌也“不靠谱” 颜面保障还得靠国外检测

  目前,消费者普遍认同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认为国际标准要更为严格、安全。记者了解到,德琳佳儿是国家首家获得STC认证的纯天然无添加产品,在原料的选取和灌装生产上,都选择瑞士全进口,符合国际标准。德琳佳儿的董事长唐女士在采访中也跟记者说道:“我们的产品采用全进口的生产,也是希望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市场,给消费者带去一份安心。我们的产品经过STC认证,产品不含砷、铅、汞等有害物质,符合国际标准,我们的宗旨就是安全。”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建立严格的市场准入门槛,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进一步规范,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护肤品行业就要面临新一轮大洗牌。面对如今整个化妆品行业乱象,只有做到更严格的检测,更高的产品标准,才能成为消费者信任的品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