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

icon 2015-09-25 10:07:06
icon 0

摘要:2015年9月25日,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马可波罗1295样板间请你来设计活动在北京亮点设计中心B座举行。此次设计之夜由北京国际设计周和玩儿设计组委会主办。同时也受到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的大力支持。更有许多重量级嘉宾到场助阵,...

  2015年9月25日,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马可波罗1295样板间请你来设计活动在北京亮点设计中心B座举行。此次设计之夜由北京国际设计周和玩儿设计组委会主办。同时也受到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的大力支持。更有许多重量级嘉宾到场助阵,此活动也是马可波罗1295北京站。今晚将会诞生玩儿设计第1季10强,以下为直播实录: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

现场花絮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现场主持人——玩儿设计发起人 李燕玲

         主持人:各位尊敬的来宾、各位亲爱的好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这个活动高朋满座,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各位新老朋友聚集在北京亮点设计中心,来参加我们玩儿设计第一季瓷墙预选赛的现场,非常开心见到大家,我们是玩儿这个活动的创始人,我叫李艳玲,今天做这样一场活动是我最开心的一次,因为这个活动从发起到执行,所有的事情我都亲历亲为的来做。

        我说到这儿各位是不是给一点掌声鼓励一下我,谢谢。

        我是做这个活动的人,但是这个活动背后还有很多大人物,大咖。我们这个活动叫玩儿设计,那不能是一个人来玩儿啊,得是一群人玩儿,所以我在今天这样一个场合,在我们玩儿设计开始了,今天是第一场落地活动,以后还会持续的有很多活动,在这样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场合,我要隆重的给大家介绍我们本次玩儿设计活动的一系列的英雄人物。虽然他们今天像我今天站在这里,但是他们真的是玩儿设计的核心发起人,我想给大家隆重的介绍一下。

        首先是驻邦建筑设计集团董事长孟建国,这是我们玩儿设计的核心发起人,也是我们中国设计个当之无愧的导师、大哥,也系平易近人的老设计人,说这个老不是真的老,孟总还是很年轻的,玩儿设计这个概念孟总是发起人。

        我们接下来要介绍的是,大家知道亮点之前就是个很普通的商务楼,在他的带领和运营下,今天这个地方已经成为北京和全国的设计圈、艺术圈、创意圈驻足参观的地方,这个女主人到底是谁呀?有人知道吗?没有人知道呀,大家不好意思说是嘛,就是今天坐在嘉宾席最漂亮的女士丁平,非常热情、非常有大爱的导师级任务,也是我的良师益友,再次感谢丁平。

        接下来这位是中央美院教授也是设计带头人夏德武教授,待会儿夏老师做评为的时候一定会说到自己的经历,夏老师是最早的一批用陶瓷做艺术品的老师,因为我有机会能见到夏老师的作品,我知道他在这方面造诣非常深,写过很多书,也创造过很多有价值的艺术品。

        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知名设计师高志强,欢迎您。高总也是驻邦的老总,这么多年来在酒店商业设计上做出了很多精彩的出名的作品,今天我们副标题叫马可波罗1295样板间,既然是样板间和商业也是有密切关联的,我们非常高兴能把高老师百忙之中且来做点评,那高老师对于今天现场的点评也会做出非常精彩的评价,欢迎您。

        接下来这位设计圈人人都知道,无人不知的资深媒体人,就是我们可爱的赵虎老师,欢迎您。为什么说赵虎老师可爱呢?我觉得啊,不是因为赵虎老师长得可爱,而是说爱人,这是我对赵虎老师的总结,大爱之心,在这个圈子里赵老师是最热情的一位,就是永远你要有问题,我要问您个问题,赵老师绝对会帮你解答。还有一个,赵老师一定会热情的帮助你,他没有任何功利之,就是大爱之心帮助你,我们说做这活动,问赵老师这么做行吗?赵老师特别热心说特别好,好像现在没有人从这个角度做设计比赛,我非常支持你,我也非常愿意参与这个导师团。

        刚刚入座的这一位,也是我们特别可爱的特别有趣儿的一个老师,叫王开方。大家都知道王老师是中国最牛的会玩儿的跨界艺术家,把金砖做到月球上了,是大牛人,他是我们设计圈应该算是个导师级的任务,非常有趣儿。

        今天现场还有一位特别漂亮的美女,我们知名的设计师汪宸亦,欢迎你。看汪宸亦,我们都叫她汪汪,都以为她是小妹妹,其实她真的是小妹妹,我是说她的心态,你就从她的别号上就能听出来她内心是非常有童真的,他是少女般的情怀,非常的纯真。去年做了一本书,很有名,叫《世界》,不知道今天带来了没有,给大家每人发一本。

        还有一些重要的嘉宾,既然说这个活动叫瓷砖故事,马可波罗1295,我们就不能离开品牌厂家的代表,虽然今天活动只是预算赛,但是马可波罗北京的总经理石风石总也来到了现场,欢迎您。石总对我们活动做出了巨大支持,让我们把这个活动从概念变成现实,未来大家的方案有一些是一定要得到马可波罗1295的帮助,大家有很多很好的创意、想法最终要落到实处怎么落实,那就要靠石总了,还请石总多支持。

        有的朋友说你们活动是马可波罗赞助的,也对也不对。马可波罗和1295不完全是一回事儿,1295是个独立的品牌,从今年开始变成一个独立的品牌,未来它也一定会以一个新的高度为设计圈和高端人群提供专业的服务,所以我们今天到场的还有1295的品牌负责人周丽娜。

        今天还有一些好朋友,有法国之家的设计总监李万利,还有LKASA的设计总监周涛。如果有漏的请大家站起来自我介绍好吧。

        接下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环节,有请玩儿设计的发起人,导师代表孟建国先生致词,有请。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孟建国

        各位同仁下午好,本来这个活动应该是曾辉先发言,那天我们说这个玩儿设计变成北京设计周的第一个活动,正式开幕,所以曾辉发言最对,把咱们玩儿设计活动变成设计周的一部分。

        先祝贺艳玲把这个项目从说着玩儿到做成功,玩儿真的了。谈到玩儿设计我很有感触,因为我做了将近30年的设计和设计管理,大家都知道,做设计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我还是设计院出身的人,会受到各种各样的限制,都随着甲方去做。

        那我什么时候能不受任何限制去玩儿设计?这个词儿就出来了,玩儿设计。我觉得玩儿设计也是最高的境界,因为你真的是设计师,你真正的达到了最后的经验,包括你的名声、地位已经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真的可以玩儿设计了,包括甲方也都会哄你,所以我们说玩儿设计是最高境界,能够随心所欲。

        我是非常支持这个活动,也希望这个活动能够越办越好,因为刚开始谈设计的时候,我说这个形式包括空间都太小,以后可能玩儿设计会从瓷砖到卧室、餐饮、酒店等各个空间一起玩儿下去,尤其是让年轻设计师能有发挥余地,希望以后马可波罗继续赞助和支持这个活动,因为我们都爱玩的。我说以玩儿的心态做事情一定会特别好,什么时候这个设计你觉得对它有兴趣了,你一定今后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石峰

        今天到场的设计师家人们,以及我们前台就座的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这个叫瓷砖故事,我觉得这个主题起得也非常好,我觉得我们今天凡是来到现场的每一位设计师朋友,我觉得都是个有故事的人,本身我们的生活也好、工作也好,等我们老了以后,我觉得对于我们未来的孩子也好、孙子也好,将来我们是要给他们有故事可讲,当你老的时候,拉着你的孙子溜马路的时候,我希望我们今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能给他们讲你年轻时候的故事,所以我觉得今天我们的主题,瓷砖故事这个主题确实非常棒。

        第二点,关于我们马可波罗这个品牌,在北京或者说在全国各个地方,对于我们业内的人士可能大家都比较了解,但是对于我们1295可能不是特别的了解,因为我们1295这个品牌确实目前时间很短,因为我们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感觉到在我们客户里边确实有一部分客户,对于这种休闲的感觉,对于反哺的感觉特别好,所以说我们从2012年开始我们就有意识的带休闲反哺产品方面加大了我们的研发。可以说截至到现在1295是个独立的品牌,目前和马可波罗的关系说是父子关系也可以,兄弟关系也没有问题,但是目前这两个品牌是两个独立品牌。

        还有今天提的玩儿设计这个概念也很好,这个设计师群体大家都爱玩儿,都爱搞这种创新也好、创意也好。这次我们搞这个活动,大家可以随心所欲,你想怎么设计就怎么设计,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因为没有甲方限制你,说我这个必须多少钱,我这个空间必须多大,所以说大家可以充分的去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充分的去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把我们这一次的瓷砖故事玩儿设计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让我们几位老师进行评判。

        最后祝愿我们这次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的第一季比赛圆满成功。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周丽娜

        各位嘉宾、各位设计师朋友们,看到你们我感到很亲切,我也是学艺术的、学设计出身,只是后来走了管理的道路。我想把从商业到管理到产品更加的艺术化,我心中一直有个梦想,我想瓷砖能够通过你们的手设计出不同概念,我觉得生活是源于艺术、艺术源于生活,所以这次出发点我是想让我们真正的作品展现于客户的家中,让他们真正在享受艺术的同时来享受生活,这是真正的出发点。

        我特别喜欢独特设计风格的设计,进入1295体系以后我希望更多的看到这样的设计师,希望瓷砖的艺术得到升华,希望被行业认可,以后买瓷砖就是买一种艺术、买一种氛围,这也是我这次活动期望看到的真正主题,所以我也很欣赏玩儿设计这个主题,我觉得特别好。

        对于我自己来讲,我特别崇拜各位导师,我也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和大家共同探讨这个瓷砖到底怎么去玩儿,我也期待着下一场活动。最后我预祝我们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而且我真正的希望我们这种艺术,1295对于我们来说能够把高端的生活品质结合起来,把人文艺术和真正的艺术得到一个完美的诠释,我觉得这是本次大赛最好的解释。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丁平

        大家好。我理解的玩儿设计,我说这人就是如果没有一个玩儿的心态去做设计,你的思想就会很僵硬,或者你的思想停留在概念里边,不管玩儿瓷砖还是石头还是灯光,从很多设计里可以看到设计师的思想、内在和生活追求,以及他对生活在这个空间的人的理解。

        当代有些设计做得非常理性,思辨能力特别好的人就喜欢住在空空荡荡的环境里面,老百姓就希望住在一种有东西的房子里,他会有一种踏实感。

        所以玩儿设计其实玩儿的是人的心态,如果你真正把设计看成一场跟人之间的连接,你不把瓷砖、涂料、地板看成既定的概念,比如说瓷砖就是铺在地上的、木板就是放在墙上的这样的概念,当我们看到外国人把木板贴到天花板那种震撼感也非常强。

        中国来说,我一直认为中国的设计时代没有真正到来,过去30年我们只是解决的人的基本的住的概念,设计这个概念没有到我们老百姓的生活里面,之前我很喜欢参加设计沙龙,这两年彻底停掉了。我希望通过自身的实践让设计焕发它的魅力,在今天开场我可能说比较多一点,对于年轻的设计师我认为你们真正到来设计的时代,因为房地产终于消停一点了,让创业的人可以消停一点创业了,我觉得这都是好的现象。

        那么如果要在互联网加这个时代取得成功的话,设计是酶,互联网根本不懂传统行业,传统行业也不懂互联网,但是通过设计这个酶可以把两者结合起来。客户转换成用户,用户转换成粉丝。然后设计是什么?设计以前我们面对甲方,但是未来我们要让它面对用户,让用户打心眼里喜欢你的东西,设计师们是有这个才华和可能性的,所以说今天艳玲做这个事儿我说是个功德无量的事情,会做出感动人的东西,所以它不再是当你面对强势的开发商,而是个体对个体。

        那么很多年轻设计师觉得我怎么样切入到设计领域?你真的要抱着一种放松的心态去观察别人喜欢什么。我在这里问一句话,当我们设计时,我们设计什么?艳玲今天给了我20分钟,所以我想讲透一点,我不是赞助商,我不是宣传什么,我只是想跟年轻设计师讨论一下我们在设计什么?

        我个人做了13年设计师,在这13年服务于大客户的过程中,我从国外回来的不懂客户的设计师变成了很懂甲方的设计师。那么现在在房地产业走下坡路的时候,我们要注重的消费市场,那这个消费市场我们要设计什么?

        我最近看了一些案例,其实我们设计师一直都没有学会尊重客户,我们过去是傲慢的现在还是傲慢的,我们过去自娱自乐,现在还是自娱自乐。我去看一些设计展览,我不知道那是为谁在设计?过去两年里边我一直在互联网圈里混,我一直在看互联网企业怎么在两年就可以上市,他们就是在迎合大众需求,这就是真正的未来呀。

        不是让每一个女工挣到皇后那么多的钱才能穿得起皇后的丝袜,我们要让皇后穿的丝袜降到让女工穿得起的价钱。今天除了前面是大腕以后,后面设计师也不是多么多么出名的设计师,我们从今以后要把心态摆正,我们不要自己玩儿,设计师不要跟设计师讲设计,要跟用户讲设计。

        互联网圈那些人穿个大裤衩、穿拖鞋,但是他们很认真的再做事情。

        中国的设计还没有开始,在我们眼里,我们做的那些样板间、那些房子只是解决了衣食住行当中住的一个问题,而且还没解决好,所以未来中国设计的希望在我们在座的这些年轻人的身上,但是我们要摆正自己心态,不要学习过去30年的发展,我们要为大客户服务,我们要摆正心态为小客户服务,还有摆正心态为产品商服务。

        我在国外认识了一个朋友,他做了一灯的设计吃了三十年,每年他都拿分红。如果企业既有情怀又有版权的概念,那就是设计师的乐园啊,此处可以有掌声。

        所以当我们设计的时候在设计什么?我们其实是为每一个大众老百姓设计,所以你要关心他们想的什么、他们喜欢什么?一个有温度的洗手间什么样?感动人的地板什么样?当然我们现在有瓷砖做得像木地板一样,我觉得蛮好的。但是在这中间还有没有创新?我们要看接下来的设计师提供的方案是什么样的。

        不管今天你们提供的方案是什么样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敢迈出这一步,你今天玩儿不好明天就能玩儿好,所以我们为了这个理想去出发,我笨、我慢,但是我已经出发了,我可能有一天就会走得很好。

        我给大家看一下中国当代原创设计的东西,在亮点2011年9月开张的时候有个朋友做了一个展,中国传媒大学广告系的一个教授,我觉得当我们学习设计的时候,我们应该去学一下我们自己的历史是什么,我们现在很多设计师忘记了自己的历史。我也是这样,我在西方学了之后我觉得西方的东西多是自己喜欢的,但是随着年龄见长,我发现家里的意大利沙发是不舒服的,桌椅板凳也是不舒服的,所以我们要持久的去寻找自己内心的东西。

        第二,用放松的心态,才能做出有温度的东西,要用放松心态去看,用玩儿的心态去看。

        昨天我去参加黄大安老师的课,有学生问21篇艺窑有多少成功率?黄老师说在他眼里都是成功的。如果你要的东西不多,你能拿出东西,剩下的东西也是美的呀。所以他是在玩儿一种心啊,因为你其实烧的不是别的,你烧的是你的心。如果你设计不出来打动他的东西,大众老百姓不买你的账,东西又很贵,那你东西怎么会有生命力呢?

        所以中国在过去其实有一些自己原创的东西,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很熟悉的,这些动作其实可以通过再生设计,它带着我们自己生活的烙印来到生活当中,我相信它会引起很多人微微一笑或者会心的感觉。这些都是我们中国原创的一些东西。

        最后有人跟我说,说豆浆机是人本人发明的,我不知道,我出国之前我们家大姨做豆浆是要拿小磨磨的。后来回国之后20分钟就给我打一碗豆浆,这个动作在我心里引起的震惊真的挺厉害,最后我买了十几个豆浆机送我身边的朋友,那个时候我认为它真的是颠覆传统的东西,所以我觉得真正好的东西应该是在合理的价值、优质品质的推动上,在工艺优化上是有价值的。

        我认为材料跟设计师结合,这是未来一个趋势,设施师用他的才华为材料创新,把材料每天推出新品,推广到每一位大众老百姓家里,设计本身就是要改变人们生活的一件事情,这也是我们未来的一个理想。

        朱小杰先生我去看过他的大house,声音不一,有喜欢有不喜欢的,但是我觉得他是一直遵循内心的感受,去做自己对木头、对窑的理解。

        这款椅子我想说一下,市面上价格六百多块钱,他送了我一把,我现在天天拿它睡午觉,我特别感动的是那个像给婴儿的罩子一样的,这个动作我认为非常原创,原来我刚回来我觉得这个东西好幼稚,但是当我用一段时间我觉得真的好不幼稚,我把它拉下来有一种安全感,跟那些时髦好看的东西不一样。

        这个东西用起来,我觉得好好用,下面图片没有完全打开,完全展开像个躺椅,你把罩子拉下来,不用戴眼罩。它没有只顾酷不酷、线条美不美,没有讲究那些东西,而是让你真正用起来觉得好窝心,就是这种感觉。

        今天我想给大家展现一点点这种东西,我对大安瑞的产品比较了解,我自己也用。我觉得这次瓷砖的活动时间有点短,如果时间长的话可以做出来让大家看看。

        设计有个感觉,就是中国设计师目前还在走高端市场,我希望未来我们能跟更多的材料厂商结合和应用,让材料厂商通过他们的工艺和渠道把成本控制起来,再通过设计师的才华,让我们成为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力量,再通过互联网营销,真正的为中国老百姓的服务买不买。

        你就看看自己的家里人买不买、身边的朋友买不买,如果这些人都买,那你就是个成功的设计师。

        最后我寄予所有设计师的语言就是让我们玩儿起来,为中国人生活品质的再造,我们重新出发。


10强预选赛正式开始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杨勇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设计效果图

主持人:那我们马上快速的进入今天大赛的最核心的环节,我们各位选手陆续上场展示自己的作品,希望各位选手展示之前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然后开始您的设计方案的讲解。

    首先有请的是杨勇,然后请韩帅做准备。有请杨勇。

    杨勇:各位导师、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杨勇,我是湖北土家族人,我的普通话不是特别好,希望大家谅解。

    我是前天晚上做这个比赛的,昨天晚上才发给组委会。我是2014年6月份毕业,我现在是在北京的一家主题酒店做精品主题酒店设计,下面开始讲我的方案。

    这是我做的平面设计,首先入口的地方用一个木质的材质做比较有个性的门厅。这个是用瓷砖和金属结合起来做一个屏风。这个地方也是个屏风。

    然后这个地方就是用800乘800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小平台。

    这个地方也是用一个瓷砖,从大到小结合在一起的一个电视柜。这是一个洽谈的区域,后面是可以拉伸的展示瓷砖的区域,后面是厨房展示区域和卫生间的展示区域。

    这是我的一些灵感来源。

    这个是我选择的一些瓷砖材料。

    这是我设计的一个效果图,这一块是用瓷砖作为底板,旁边是用铜金属做金属和瓷砖结合的展示区。

    这是木质的框架做的门牌号。

    这上面我的想法就是把瓷砖割小了,掉下来做装饰品,代替了传统的水晶的装饰。

    这个是用瓷砖把它做成长条形状,横的是金属,这个就是我说的两块瓷砖叠集,做成的艺术效果,上面可以放一些装饰品。这可以放一个艺术的椅子,只是装饰用的。这块是背景墙,可以放显示器播放产品视频。

    这块是接待台,后面这块是我做的屏风的设计,用瓷砖和金属结合起来。

    这个是用瓷砖小片做的吊灯形式的艺术品。

    这是一个中心的接待区,不用做底下的传统的分槽。这块就是800乘800的低砖,放到天花板上。

    这块可以来回的伸缩,放到里面展示各种各样的瓷砖,如果许多看这一块直接推出来就可以,看别的就相应的推出来。

    这块是瓷砖切割之后大小对接的东西。

    这是从另一个角度,这一块是厨房展示区的一个墙,我就用小的瓷砖粘到这个位置,做一个小小的造型。这是从另一个角度去看。

    主持人:请杨勇留步回答导师的问题,或者请导师电平。

    丁平:你那个灯的地方带反射面还是半透明的,那个光的位置会不会有阴影?或者你怎么处理它那一块儿?是纯色的还是花的?

    杨勇:这一块是吧。

    丁平:小的地方你怎么处理?它是透光的还是半透光的?

    嘉宾:都可以。

    丁平:但是瓷砖有这个性能吗?

    杨勇:不透光也可以。

    丁平:那光是漫反射到墙上的是吧。

    杨勇:对。这个不是非常的密集。

    丁平:再用射灯补一些光是吧。

    杨勇:对。

    王开方:杨勇你好,我问你个问题,你在做创作时候是什么心情?

    杨勇:我做得比较匆忙,一天就做完了,对我自己来说是个升华。

    王开方:我是你是什么心切在创作的?

    杨勇:我之前看过这种设计,我是很激动的,做这个的时候我也用心去体会传统的设计方法,因为在做这个方案之前我没有看任何一张图片,关于瓷砖展示之类的东西。

    王开方:我再问你一下,你认为玩儿和创意有什么区别?

    杨勇:玩儿就是个空间你自己走进去,得到你自己想要的东西。

    王开方:那我觉着玩儿是一种激情,一种兴奋,一种喜悦,我觉得那是在玩儿,不是创造,我觉得玩儿和创造是有区分的,所以刚才在你的创意中我看到有许多不同,但是你没有给我们分享到你作为玩儿设计其中的喜悦与激动,所以这一点好像没有通过设计表述出来,谢谢。

    杨勇:谢谢王老师。

    高志强:刚才王老师问的问题我觉得挺好,你这个设计一看就是赶活儿时候的设计。玩儿设计应该是特嗨的事儿,有充分的时间思考,充分的沉浸在里面。但你这没看出在玩儿,在我看来就是属于拼凑了很多东西,而且你也没有考虑真正的瓷砖和展厅,你屋顶上的灯的设计全部都在人头上,我觉得看起来特别玄。

    第二个,你那个屏风一样都很玄。你这都是属于一触即碎的设计,在展厅里面挺玄的。

    王开方:这个我跟高老师想法有所不同,每个人有各自的玩儿法,有你的玩儿法、有兴奋、有不理智,我就放头顶,我倒觉着没关系,你要玄就更玄一点,反正也不会实施,我就吓死你,我觉得才好玩儿呢。你就玩儿出你的兴奋点来,你有你的玩儿法,高老师有高老师的玩儿法,但没关系。有人十天玩儿、有人十分钟玩儿,都没事儿,但是就觉着你没玩儿,玩儿得不狠。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韩帅

韩帅:大家好,我是韩帅。我今天的主题是蝉和茶几。我对蝉的理解是对生活的热爱,生活带大都市的人对于生计的奔波,关于住得失,往往忽略了家人、朋友和健康,所以我觉得失去了对生活的热爱,所以我希望能做个设计希望让人脚步慢下来,用心倾听与观察这个世界。

    前面是一个序,是关于茶几。茶几的形态是明式于现代的结合,用现在基本设计思想进行一种全面的认识与解读。做一件简单而实用的家具,强调功能,功能第一,形式第二。

    今天的另一个主题,陶瓷。瓷砖作为传统建材,从国外追溯起来,瓷砖有一些很好的特性,我总结了五大点,一个使强度好、良性好、防水性好、色彩丰富、质感丰富、易清洁。

    这是我今天设计的茶几的主题,瓷砖在加剧上的新的应用,一件精致而不起眼的实用家具。结构很简单,最上面是个瓷砖的台面,中间是个边框,下面是个实木头的框架,三者结合起来形成这个茶几。

    根据瓷砖的模块化规则,瓷砖自由组合可以产生更多的变化,它可以产生更多的产品,像电视柜等等这些东西。

    然后下面是空间与蝉的解读。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长,人们比以往更加强烈的向往吃到无污染的食品、喝到天然的饮料,看不到有毒气体的自然材料,有山有水,能看到蓝天白云,能够呼吸新鲜空气的环境中通过质朴的材料营造出一个陶然户外的天地。

    这个设计的主题是蝉的简约之美,对于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也是一种简化,在现在室内设计中素简、自然、寂静这个禅宗理念也沁人心灵。

    中间是茶几,然后清、静、朴,放大这样的生活姿态,用木、白墙这样的结构,结合现在传统的工艺进行组合机

    蝉作为出世哲学,它存在于人的精神领域,最后希望所有的人都更加热爱自己的生活,谢谢。

    李道德:韩帅同学你好,我看了你的方案,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蝉,我没感觉你玩儿什么东西,做的跟主题还是有点距离。

    瓷砖符号跟你的设计没什么关联,我觉得你的设计不是太成功。

    汪宸亦:我知道你们做这个方案都是时间特别紧,所以我希望不要轻易讲一些理解不是特别到位的词。蝉这个东西我们真正的理解要花很多时间,所以我们不要轻易的拿特别大、特别空的东西去做讲解。

    你的作品,一个茶几,从你对材料的运用来讲,我觉得你从这个角度讲就可以了。这个1295我了解到它也有很多种类,不同名字的都有各自的气质和特性,你把那个东西拿来表现你的蝉意的感觉,用对了才是对的。

    现在你两个材料结合来做,更多的是要考虑那个木,你这块瓷砖是不是一定要这么简单的放上去?其实你如果想玩儿的话,可以把这个系列的瓷砖有很多种类,你可以很好的把它玩儿起来。你可以把它都结合起来,然后你玩儿的瓷砖有很多变化,不一定是要简单的放在那里,还是说你可以换一个别的材料?然后你底下的木是不是也要有一些变化?

    我们在讲材料,所以你就在材料上玩儿一下,做出个不一样的产品就可以。

    另外空间,从你的立意讲,对蝉的阐释还是不够,这次海选的角度讲,还是有很多可以调整。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于飞

        大家好,我叫于飞,我的职业是建筑设计。咱们玩儿设计是马可波罗1295,我觉得咱们不限于品牌,我只是玩儿的是瓷砖,所以说下面我找的这几个实例是寨子2马可波罗1295的瓷砖。

        咱们生活中见到的瓷砖大多是卫生间、厨房的一些装饰,现在这四张图片是摘自卫生间的实例,下面请大家看一下关于厨房的实例。这是客厅的。

        我觉得用瓷砖来做的这些装饰非常漂亮,那么问题来了,瓷砖除了用作装饰还有没有其它的用途?

        一,瓷砖是不是只能贴在墙面上?二,考虑节能问题,只能用外墙做保温吗?三,建筑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越来越多,光污染越来越严重,那么能不能用瓷砖改变一下这些问题?

        第一个,我的想法是把瓷砖竖向固定在穿上,这个是传统用法,贴。后面是我想把瓷砖立体固定在墙上。

        这个是说把瓷砖做成立体效果,不是单片的瓷砖了,把它固定在墙上,规则或者不规则的排布各种图案,弄出来也是一种很好的视觉效果,这是体现了不同风格。

        还有关于如果用到外墙,可以有个遮阳作为,夏天往往人站在太阳里边比荫凉地方热很多,在夏天的时候好多太阳透过玻璃直接照到室内,所以说室内温度非常高,要开空调,浪费了很多的能源,如果将瓷砖做成立体的若干个小方格呢?就是这样的两个图片,相当于隔绝了很多的热量,因为夏天很闷热,这个也起到隔热的作用。

        还有一个效果,在冬天的时候,咱们这个瓷砖可以让它竖向斜着,让太阳光线射进来,冬天把热量带到室内,像玻璃传热一样的。

        下面一个问题是现在咱们玻璃墙越来越多,光污染的问题,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光污染好多由镜面反射太阳光或者灯光,行人和司机会眩晕,把这一段一段分割了,就能减少光污染,它就没有反射了,所以这是一个想法。

        那么根据马可波罗厂家瓷砖的物理形状的研究,将设计的浪漫注入到生活当中,充分利用太阳光线,光的强弱结合虚拟的表现手法,在有限空间里营造一种富有想象力的空间,将瓷砖的美赋予一种动态的。

        下面是样板间,我的想法是中间这个黄色的想在室内拿一个灯具模仿太阳一年司机的运行轨迹,中间这是一组我意想中的外墙,里边是光影效果的展示区,这是我的排布的想法。

        这些是我找的一些关于意向的图片,就是各种各样的瓷砖拼接在一起的一种效果,它不单单局限于一种立体形状或者平面形状只要拼装起来好看就可以。

         下面是大空间的室内光影效果图,这边是个游泳池,反射过来墙面上都有一种动态的东西,随着阳光的移动,我觉得屋里面也会感觉很漂亮。

        夏德武:同学你好,我想说你的PPT太乱了创意中心我找不着,后来做出影子以后发现你有想法,你的想法是建立在你觉得瓷砖是装饰,有几次提到瓷砖功能是装饰,这个肯定是错误的,至少是不全面的,它有很多功能,非常多功能,好好去研究。

        最后我想肯定的是你玩儿了一个把瓷砖借用光打到室内,我个人认为这是你的主题,但是目前看来好多问题没能够让人感到愉快,看上去眼花、累,现实中马可波罗不敢这样用,卖不出去。这是一个违背的基本的设计的东西,我觉得要更多的全方位的研究节点,让人觉得愉快又高兴,自然去接受。

        李道德:我就顺着夏老师说的接着讲。夏老师是教学一线,我是实践一线的。我们拿到项目的时候也会鼓励设计师发散性的思考,去做概念性的方案和尝试。

        你的这个想法我觉得要肯定的是你前面有质疑、有提问、有思考,你有研究有分析但是得到的结果是脱节的,非常明显的体现了你跟前面说的东西是脱节的,可能你是要打破传统去传信,但是基于把瓷砖变成一个设计,像咱们看007似的,拿鞋子当电话,你可以开玩笑的去讲,但是要做创新的比赛的话,应该还是有一个非常严谨的思考和基于研究的一种创新才可以,当然我知道你的精神是值得鼓励的,再收一收,然后再多一些对马可波罗本身的认识。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

郭琪

        大家好。来到瓷砖故事我就拿故事开始吧,先向三位老师鞠个躬,非常有缘,上周刚见过面。

        玩儿设计,那咱们就开始玩儿一下吧。看到这个板面,跟我拿到题目的时候心情是一样的,就是零乱。这个还好,玩儿,一开始拿到一个品牌,玩儿。

        这就开始我们的主题,为什么做?不知道,玩儿什么?不知道,怎么做?还是不知道。我搞不清楚状况,咱们设计师经常被人说,是最痛苦的最可怕的,被甲方说也好,但那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根本不知道怎么能够得到Yes。

        接下来我拿谜语做开端,这个既没有答案也没有题目也没有什么,第一件事要做的是寻找,既然马可波罗是东家,为东家办事儿,样板间要做一个事儿,是勾引,他在别人家看,愿意走进来,仅仅是因为我玩儿的区域的设计他愿意走进来第二个是驻足,停留时间要长一

        接下来有个更有意思的事儿,办我的事儿,让他买单,马可波罗买单。

        接下来驻足跟勾引,一会儿再跟大家讲这个画面比较好玩儿的地方,驻足首先是要时间,他能呆在那肯定是参与和互动,如果我仅仅是观察,我会走马观花,如果让人停留在那,那是产品干的。

        既然他们给我出谜,我也提供一个游戏。这里我需要掌握客户三个心理,猎奇、求知欲,好玩儿。

        咱们一起来开始我的谜语。看,这是个书桌板,这是一个装置,简单把我的思路用这种直白方式跟大家讲一下。我需要在一个简单的马可波罗展厅当中加一个装饰,这是核心技术部分。我管这个叫A板,那个叫B板,这个是主打得性的砖,在这个位置放投光灯,我希望光透过1295进行一些光处理之后,在我的地板上形成一个完整的图案,然后这个图案是九款完全不同纹理的瓷砖,因为我时间比较紧,我没有办法把马可波罗那么喷大的资料库找到这九款砖,所以做了一些改动。

        既然大家看到了提示和答案,这是整个的卖场区域,看到这里的话,会发现这莫名其妙放了一块镂空的砖本身是美的,后面九块砖也是让人莫名其妙。怎么做到吸引呢?很简单,透光灯放置三十秒之后停下,在这里去色光灯,通过这种提示会显示出地板的纹理。

        这是我基本的一个方式原理,因为图比较复杂,所以我想通过下面的场景虚拟的效果图把我想法说得更清楚。

        既然是玩儿设计,源头一定是玩儿。在上周的这个时候我们跟丁平老师在小院里开party,当时我在抽烟,我觉得烟在灯光下好漂亮,这就出现了烟和砖的关系,还有光。

        画面的左右两边,这边是我可以看到我灵感的来源,所有的烟飘渺的感觉,我觉得这种图非常适合现在的很多的我们在设计的一种源泉。这边是我选择了三款马可波罗最新款的1295和曾经创造辉煌的材质,我怎么让两者发生更好的关系?

        大家看一下这张图,前面是1295这块砖,我在表面进行烟雾的镂空,之后打到后面这九块砖的纹理当中,这是最后一张呈现的结果。

        重要的事儿说三遍,把光打出来,然后通过纹理光影跟瓷砖的纹理进行吻合。1295切割成这样,具体能不能切成这样这是技术问题,然后我需要光能透过这样一些空间打到地板上。这是1295透过强光射在原本没有纹理的墙面上的效果,只是悬空放置,从头顶过来,当然后期需要很多深化。

        这个是地板在平常捕光状态下,挺好看,但他不会发现这个纹理是串联的,当我的紫光灯打开的时候会明显的看到这些纹理是有关联的。一开始是好奇,之后是提示,之后才是答案,这个装置我希望每个环节当中间隔三十秒左右。那家店在干嘛?我希望有这样的吸引效果。

        这是透过1295看到后面九块砖呈现的东西,就是说它的纹理是统一的,时间赶这图做得不太高。

        接下来就是以外之喜,我通过刚才的图,我在看它的时候发现一些不同的东西,这是烟雾的图,这是九块瓷砖拼的效果。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诉求?既然是要结果肯定是满足问题。

        办我的事儿,我买不起单。这个黑白色的照片很美,黄土也很美,放到一块儿就不怎么美丽,如果这个给台下各位大师他们会让土变成黑白的或者让天变成彩色的,我们普通设计师是做不到的。

        现在是新东方蝉,这个字特别火,我也在用这个风格,在地面上我都觉得很苍白,瓷砖我真的找不到合适这个风格的。

        这个是我在这个风格上我能选择的东西,说实话我觉得不是特别好,不是特别合适,表达不出我想要的效果。

        这是我调侃的一句话,中国故事中的白马王子一定是唐僧,他们是不合适的。

        这幅画大家都很了解,这是梁建国老师的,这个地面和墙面契合度非常高,我也想用这个东西,但是一定得等我成为大师吗?我也问过梁老师怎么做,他说是用地胶之类的,也不是特别耐用。

        这个是九排效果,我希望这样的砖单独放置的时候也是美的,可以摆出更好看的效果,这就是我的整个设计方案,未完待续,大家敬请期待。

        王开方:听你在这儿讲,我越听越高兴,你知道为什么吗?不是因为你的方案,我就想象你站在马可波罗样板间的前面,你身上的衣服图案就是瓷砖,白色的条纹就是里面透出的光,这样才好玩儿。

        你的描述有一飘渺之美,还挺意外的,还不错,挺好玩儿。

        高志强:第二次见面了,我觉得你今儿的状态挺好,挺嗨、挺松驰,你那天如果是这个状态能加不少分。我觉得你整个的作品是吐曹,先玩儿主办方再玩儿赞助方,再玩儿一下自己。

        也没划圈,就照嗨了玩儿。在你作品上,目前看来对于产品来讲你至少是流畅,我觉得总体看来还是让我有点评的欲望,我觉得这个还挺好,不错。

        丁平:今天当我听到你说把光、颜色、烟的感觉玩儿到一起,我觉得还可以继续玩儿下去,拭目以待。

        李道德:首先有一点,我觉得你那个状态很松驰、很放松,但是我觉得有点过那个劲儿,作为设计师或者建筑师也好,这些都是很严肃的工作,有责任在里边,所以在你做设计阐述的时候,我觉得应该在调侃之余需要有一些更真诚的态度在里头,不是完全的在这儿玩儿,你明白我意思吗。

        年纪差不多,我本来不应该这样点评你或者品评你,但是作为一个朋友这是我的推心置腹的一个建议,你跟客户方案一定要很认真的,让他尊重你。

        另外你前面做很多铺垫,包括你前面又是零乱又是质疑,其实最终的呈现,以我看来还是对于瓷砖本身的图案的设计,当然这个设计已经突破了现有的瓷砖,这是值得肯定的。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

高亚静

        各位老师下午好,我是高亚静,现在做的是体验设计这一块儿。

        当时我接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是这样想的,说瓷砖,我们是一定要铺在地上、贴在墙上吗?也可以放在空中高高的观赏。

        这个是由砖到陶,砖选用了其中一款,在陶这块选择了高一点的陶罐,不仅可以插花也可以做摆设,我用了1295的一些元素,1295砖它有珐琅彩,不仅可以地上铺、墙上贴,还可以在陶上做浮雕或者镶嵌,这个陶罐上不仅有1295的元素,还想放中国本身类型的元素,放上文字或者甲骨文之类的。

        然后这个是陶在设备当中的摆设,陈列在家中或者公共场所都可以应用到。不仅可以摆设,还可以收藏,是这样想的。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李鹏鹏

        大家好,各位老师晚上好,我是刚如行的设计师,从事施工的部分,这次方案做得比较草率,望大家谅解。

        我这次带来的是冒险家旅行者的故事,马可波罗,我不知道大家对马可波罗有多少理解,我理解也不是很深,很小的时候从历史书上知道有这么一个人,我也查了一些资料。马可波罗是意大利的旅行家和商人,17岁他跟随着父亲和叔叔威尼斯出发,他们可能是先游泳之后再沉船,最后来到了巴格达,最后进入了帕尼尔高原,沿着丝绸之路来到古城敦煌,来到了玉门关,通过河西走廊,来到了中国,他的历险经历从这开始,但我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百年前马可波罗带来中西文化交流,又于1295年返回他的家乡威尼斯,百年后马可系列的砖作为一个载体作为带有冒险色彩的故事。

        我希望能不能带领大家看一下当初的冒险故事。这个是从马可波罗最早的威尼斯的一个开端,最后又经历了地中海,最后从热情沙漠沿着丝绸之路来到中国元朝,最后又返回他久违的意大利的威尼斯的家乡。

        下面是我的一个草图,对空间如何进行一个划分吧。从入口进入威尼斯来展示,用它的砖来展示威尼斯的风土风情,一个水城的感觉。后面进入沙漠或者丝绸之路这样,做了一个小的构想。我的重点,这次从入口这块打造成威尼斯的一个场景,一个小的风景吧。因为我也没去过,我也很希望能表达一下我个人的见解。

        这个是我做的一个草图,入口从左手入,中间左右分开做划分,立了一个桥,这个就是一些概念图片。左手这块做成一个窗的感觉,有个实体窗左右都是通的,做成威尼斯风情,做一些栏杆。右手是墙。空隙的地方用一块方砖、窗口和玻璃结合,用麻绳连上,让光能透过来,瓷砖错拼,有点剥落的感觉。最后在顶口开了一个窗,顶也是做成跟船体相似的圆弧状,最后在末端开了一个窗,从入口进踏上桥,最后等风来。

        我这边是希望通过想象创造一个空间,来感受一下威尼斯街口吹过来的。我的故事就是从这儿告一段落,故事从1295结束,却从1295开始,谢谢大家。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曾辉

        像艳玲说的我这几天确实在走穴,但没有那么夸张,有些能不去就不去,像我们今天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还是尽量的赶过来,但是我们城市还没有解决交通问题,所以我们作为一个设计师,用我们的设计思维、创意方式,如何帮助我们的城市和空间、家庭、生活做得更加好,我们先不去追求高大上的方式,我们先去解决解决我们现在生活中面临的这么多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了,最起码我会一个小时赶到。

        我想一是首先代表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委会,向第一季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这个是官话,我更想说是很有一批社会责任的导师,包括和艳玲他们这个团队,能够为我们更多的设计师,特别是年轻的设计师,能够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大家把自己的创意给玩儿出来。

        因为我们过去设计师思维总是被压抑的,似乎都要按着甲方的思想,因为权利审美在我们国家仍然占主导,我们是乙方,很大程度上我们要受制于业主的要求,当然我们也不反对业主应该提出合理正常的要求,而设计也是在限制中有条件下进行创意的。像我们今天拿瓷砖做创意,按理说瓷砖在中国近几十年来,建筑和建设体系中已经成为一个中国特色了,这个中国特色都已经被调侃成中国人要再长城上贴瓷砖。

        换句话说,瓷砖在欧洲历史上,在整个建筑体系中占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在古西希腊等等很多地方,瓷砖历史非常悠久。我说什么呢,实际上任何的物品没有说好与坏的那样的一个严格的区别,可能我们能够把瓷砖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材料,通过大家的创意能给玩儿出感觉来,我刚才听几位设计师的创意想法,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最起码在想,就比不想强,就比让瓷砖纵容它该咋样还咋样,我认为这个对瓷砖发展不是好的现象。

        换句话说,我们就鼓励设计师拿瓷砖尝试尝试,我们能不能做出一些新的东西。我们能不能做除了建筑体系以外,在家居、生活用品或者新的体系里做出好玩儿的东西。

        看似好玩儿只是一个好玩儿的词,但是如果我们有兴趣有乐趣做一些好玩儿的东西,这个可能就会在未来生活中变成畅销的设计。

        换句话说,我们北京设计周的这几年在大家支持和鼓励下也做得越来越大,这也是我担心的地方。

        我们要做导向、做品质,做很有意思的事儿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日子过得好一点,如果这一点做到了,给大家搭这个大平台,我们各位导师给大家来沟通交流,那大家可能就会把我们很多好的东西有本事转化出去,如果能达到这一步,我觉得未来设计就真的好玩儿。所以呢,今天我还是再次抱歉来晚了,前面孟总电话里说了,他已经把我话该说的都说完了,所以我在这儿只是做一点补充。最后向大家表示一下中秋快乐的祝贺,谢谢大家。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丁硕

        大家好,我叫丁硕,是一名设计从业人员。

        我的设计理念主要分三个部分,一,打破常规设计思路,其次根据现在人的审美需要做设计,三是看到自身的艺术美。

        我大胆尝试了一下,我自己设计了一个瓷砖,这是一个常规的卫生间平面图,地砖采用的是马可波罗1295系列,墙砖是我自己设计的瓷砖。

        我们传统瓷砖墙面大多是300乘600或300乘300,我设计的瓷砖是两米五乘三米的,也就是说墙面多大瓷砖就多大。这也是一个亮点,规格比较大。

        那大家会问为什么要设计这样规格的瓷砖呢?一,为了美、为了整洁,因为大比较整洁,看着大气,常规瓷砖,像这种一块一块的比较小,看着不是特别大气。二,为了施工比较方便。现在咱们都知道瓦工是比较贵的,我这大瓷砖一个人半小时就贴好了。

        二,我的砖反射都是百分之百的。我这个砖的材料反射是百分之百的,像镜子一样。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因为现在大家的工作压力比较大,节奏也比较大,回去累了,一丝不挂的来卫生间洗浴的话,大家可以完全看到自身的美,自身的艺术。大家可以展示一下自己,放松一下。

        而且我们祖先就说过我们人本身就是一种艺术,我每天下班回家都能看到自身的艺术,我觉得是很美的一件事情。

        我这个瓷砖第三大亮点就是记忆型瓷砖,它是带记忆的。你问我为什么要带记忆呢?我说为了浪漫和激情。男主人公回来淋浴,按一下墙就能看到女主人洗澡的画面,我觉得这是一种浪漫、是一种激情。

瓷砖故事——玩儿设计第1季10强预选赛 | 现场实录张明亮

        各位导师、各位设计界的同仁晚上好,现在我来介绍一下我对这次活动的玩儿设计的一个想法。

        首先马可波罗这个1295系列干的事情,应该是筹备这个事情,我们对整个马可波罗的产品过了一下它的整个产品的设计感受,还有一些复古的感受。

        有两点,第一点是思考的过程,有威尼斯、有西方感受,同时应用于我们的东方,也就是说应用于我们北京或者其它中国城市。第二个,我想定位一个威尼斯印象在中国,因为有个马可波罗1295系列,我也加了一个呼吸的萨维尼亚。

        因为马可波罗回到威尼斯,它有个历史文化的过程,首先有一个威尼斯的景象,我们可以看到景色非常美丽,同时我们生活在北京的大都市,不用我们多说,看上去就是很美丽,它就是一个艺术品,是一个有历史、有年代感的城市。

        那我简单的做了一个深入的思考,首先威尼斯这边整个层次的感觉,它是有历史感,也很质朴,同时它的风景应该说是也是油画一样的感觉,包括它的独特的一个形势,那么这也是它的文化的一个元素,一个载体。

        同样,我们北京大家更了解了,它的一砖一瓦咱们都很有记忆的,它的拼装方式就是个鱼鳞的方式,也是让咱们印象深刻的。

        那么接下来就是感受,我觉得这种有历史感的、记忆感的本身就是一种比较艺术的感受,那么本身艺术品就是有生命力的,有生命力的话,那它就会有个活的、呼吸的感受,现在我觉得在应该说一个空间里吧,这么一个小的展厅里的感受。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方案的感受。我想把呼吸这种感受  让这个空间做一个诠释。当然以呼吸为主题,我们选了一个马可波罗1295萨丁尼亚这种感觉的砖,是威尼斯的感觉,刚才咱们看到的维斯你穿,它形成一个空间的中心体,一个载体,它本身就是一个装置的艺术,那样的话我们用墙面的砖的感觉来违和于它。

        咱们平时看是很有意境的感觉,很空灵,包括地面的水的感觉,墙面很复古、很质朴的感觉。之后咱再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区域,我想了一下,可不可以用我们中式的感受来形成一个铺贴的方式,同时会有一个互动,也就是说墙面不单单是鱼鳞的贴的方式,同时人站在这个位置的时候,靠在这个位置的时候会在墙面有一个可呼吸的感觉。

        有就是说你到达这个区域,它会伴随着你呼吸的节奏跟你一起呼吸,这样人在里面接触的时候会有一种互动,从很静的感觉出现动的感觉。

        同样更深刻的一点,就是说人才入口有这种感觉,同样触摸到咱们悬挂的装置艺术品也好,它是用瓷砖做的料的关系也好,它会在墙面上一个部分真正的动起来,也就是说你抚摸的时候它也是在动的,就是一个局部。

       这个是一个简单的色彩关系,这个颜色太艳了,整个砖是质朴的感觉,现在把冷冷的关系强调一个悬挂的物品,也可以让大家有个记忆的感受。

        刚才说到呼吸就是这个,伴随着人的呼吸,怎然的跟你有互动。也就是说人走到里面,通过水平线的时候,通过艺术品的时候,也许墙面就有一个区域的砖随着人体的浮动,它也是在浮动的过程。

        我们玩儿着设计,并快乐着,谢谢各位。

        夏德武:建议你把结果加强实现,可能马可波罗1295有个更具体的认可,更具体的实现,好不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