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石材行业B2B商业模式——我的石材网

icon 2015-10-08 14:34:18
icon 0

摘要:“互联网+”的概念并不陌生,在B2C领域有许多成功的试验,并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运作体系,而B2B目前毫无疑问是风头最劲的热词。

  “互联网+”的概念并不陌生,在B2C领域有许多成功的试验,并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运作体系,而B2B目前毫无疑问是风头最劲的热词。如何做好B2B?如何切断传统的行业的痛点?如何塑造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作为新的互联网商业模式,B2B在有所借鉴的基础上为传统行业寻找一条新的出路和希望。石材行业处于增速放缓、价格下行等瓶颈,促进了石材行业B2B平台——“我的石材网”的诞生。由“互联网+石材”碰撞出“我的石材网”这个B2B石材交易平台,注册资金达7500万,聚合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致力成为互联网石材创新模式的风向标。

  一、天时——“互联网+”行动计划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8次提到了互联网,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该计划表明国家支持互联网向传统第一第二产业渗透,全面推动传统工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促进传统行业的升级换代。石材行业作为一个传统的行业,长期以来依靠批发、工程的营销模式,在这个渠道为王的时代,亟需转变营销模式。“互联网+”的计划正是石材行业的及时雨,加速石材行业的转型,突破发展瓶颈。“我的石材网”是“互联网+”模式先行实践,将会带来全新的商业发展模式。

  二、地利——依托“中国石材城”南安水头

  “中国石材城”闽南建材第一市场位于南安市水头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石材物流中心及最大的石材进出口基地,周边汇集了大型石材生产企业700多家,产量占全国40%以上。从地理优势上看,水头镇与厦门经济特区接壤,“我的石材网”落户厦门,依托水头强大的石材交易市场,将能更好地聚合资源,搭建更全面的网上石材交易平台,改变线下传统的石材销售方式,实现石材交易的简约化、透明化。从信息辐射范围上看,厦门是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基地,有更专业的互联网平台运作大环境,“我的石材网”平台的推广和运用有更大的优势。

  三、人和——互联网思维和实战经验

  “我的石材网”注资7500万,由一支有丰富互联网实战经验的团队主导,CEO曹灿拥有多年成功的建材互联网运营经验,带领团队以互联网的思维和角度来解读现今石材行业发展中的痛点,并将”我的石材网”定位为全产业链石材交易平台。同时, “买石材 就上我的石材网”的口号表明了平台通过互联网B2B的商业运作模式更好地整合上中下游资源的决心。“我的石材网”全力建成一个集石材交易、周边供求、石材设计、石材加工、工程信息、仓储物流、金融服务、行业资讯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石材交易平台。此外,成熟的互联网实战经验为平台搭建提供技术支持和日常运营,将为传统石材行业的转型寻找新的突破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