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有不烧钱却能快速成长的O2O公司吗

icon 2015-10-29 16:00:02
icon 0

摘要:随着融资寒冬的来临,网络上流传着一份O2O企业死亡名单,在度过野蛮生长期后,O2O企业以融资为支撑的发展模式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资本寒流也让更多创业者意识到,建立一种拥有自我造血能力的商业模式,才是发展壮大的正确方式。

  随着融资寒冬的来临,网络上流传着一份O2O企业死亡名单,在度过野蛮生长期后,O2O企业以融资为支撑的发展模式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资本寒流也让更多创业者意识到,建立一种拥有自我造血能力的商业模式,才是发展壮大的正确方式。

现在还有不烧钱却能快速成长的O2O公司吗

  而互联网创业圈,从不缺乏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在国内互联网装修领域,出现了一家名为小兵匠的定制装饰服务公司。小兵匠旨在通过整合优质的设计师和工匠资源,为用户提供品质化、定制化的装修装饰服务。

  作为当前最被热炒的蓝海市场,互联网装修O2O吸引了诸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小米等互联网巨头的进驻,行业内也形成了一些影响力较大的平台。在盈利模式上,这些平台一般采用向设计师/工长收取佣金和业务抽成的模式。

  而据小兵匠创始人透露,虽然在成立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拿到了500万的创始轮,但公司并没有烧钱计划。与行业内其他企业不同,小兵匠要在免费服务的基础上,建立良性的盈利生存方式,即以重度垂直支撑平台发展。

现在还有不烧钱却能快速成长的O2O公司吗

  既做公益性的免费服务,又要实现企业的盈利生存,同时还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装饰服务,小兵匠的商业模式和UBER一样让人好奇。

  该创始人介绍说,小兵匠的企业愿景是“匠心筑造美好生活”,所谓“匠心”既是企业运营发展的一种态度,也是平台在选择设计师和工匠的要求。通过聚拢一群身怀技艺、独具匠心的设计师和工匠,以平台的规范使他们成为装修装饰领域真正的“匠星”。

  至于企业盈利,小兵匠的创始团队非常有信心,原因在于小兵匠平台的运营重点是对线下资源的深耕,形成重度垂直。小兵匠推出了改装空间、绿意空间、环保空间和智能空间四大产品,以生态设计和环保装饰的理念,直接面向装修消费者,让这四大产品成为驱动小兵匠平台战略的现金牛。

现在还有不烧钱却能快速成长的O2O公司吗

  四大垂直业务和平台之间能够形成一个生态闭环,垂直业务让平台设计师和工匠保持活跃,拥有稳定的订单源;平台同样能够为垂直业务带来互联网运作方式、流量、品牌等。在垂直与平台相互促进过程中,形一个拥有循环自生能力的生态闭环。

  不管是否存在资本寒冬的说法,在我们看来,面对大势所趋的互联网装修潮,在大家都一窝蜂挤向平台的时候,能静下来用匠心做好产品的公司更值得期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