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海尔与广州“谈”传承与创新

icon 2015-10-30 10:40:42
icon 0

摘要:日前,“智爱扬帆,启迪灵感” ———海尔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一行来到羊城广州,海尔携手著名航海家郭川与当地著名美食家忠哥一起探讨饮食文化上的智慧传承与创新

  当“新派粤菜”碰上超前创新的海尔家电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日前,“智爱扬帆,启迪灵感” ———海尔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一行来到羊城广州,海尔携手著名航海家郭川与当地著名美食家忠哥一起探讨饮食文化上的智慧传承与创新,而 “新派粤菜”与海尔智慧家电的相遇也成为当天活动最大的亮点。

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海尔与广州“谈”传承与创新

  据悉,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影响下,海尔携手航海家郭川,循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轨迹,在沿途九大城市以领先的产品和技术传递品牌“智爱生活”理念, 并发现当地用户多元的生活方式,探索全球生活智慧。此次广州站是继青岛、上海之后的第三站,在当天郭川也与当地粉丝一起,感受了广州的特色文化,寻求海尔 智慧生活与广州文化的融合点。

  广州在激烈的中西文化碰撞中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品格,而这种传承在美食中体现的尤为明显。保护传统文化不等于固步自封、止步不前。近来涌现的“新派粤菜”, 主要是指在继承传统粤菜的基础上,以鲜、爽、嫩、滑为特色,撷取东西南北烹饪技艺之众长,以及丰富多彩的物料和调料而创制出来的粤式菜肴。它糅合了南北风 味,中西风格,并集菜肴、点心、小食于一身。而这种继承与突破的精神也与海尔多年以来的创新精神高度一致。

  海尔借助全球5大研发中心和开放的Hope平台,与全球各地的用户、供应商、资源进行深度交互,不断挑战创新极限,在全面满足用户体验的基础上研发出众多 业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在世界互联、全球互通的时代背景下,蕴藏着深厚民族智慧的中国饮食文化不只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就像海尔这个已经雄踞世界家电行 业的民族品牌,不仅是青岛的、中国的,更是世界的。这即是郭川此次航行的目的,代表海尔家电传播、交流、探索世界各地的生活智慧。

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海尔与广州“谈”传承与创新

  在当天给郭川的“接风宴”上,海尔厨电亮点产品也悉数亮相,让爱好美食的忠哥爱不释手,比如海尔“嫩”烤箱,首次采用了微压嫩烤,通过专置的水槽蒸汽发生 器产生水蒸气,借助蒸汽在内胆中流动循环,从而保持食物湿润,口感鲜嫩。此外,在以“鲜”为美的广州美食中,生鲜储存尤为关键。“星厨”系列冰箱产品,采 用海尔首创的“微风道”无霜技术,实现冰箱干湿分储功能,实现食物保鲜。

  古人用智慧与爱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传递东西方文明火种,开创中西文化交流新天地,是全球化历程中的重要里程。如今,海尔家电联手郭川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携 “智爱生活”的品牌理念架起文化沟通的桥梁,带大家从新的视角认识世界。在广州这一站,创新的美食体验与创新的帆船航海完美结合,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传 承”的意义,不断启迪灵感,继续“智爱扬帆”。下一站郭川团队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的精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