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起了毛衣,来自丹麦的音响Libratone想做个“暖男”

icon 2015-11-02 17:37:35
icon 0

摘要:除了童话、艺术和设计,丹麦这个神奇的北欧国度还为我们带来出色的音响。而提到丹麦的音响品牌,大家可能想到的是B&O、AVANCE这些老牌厂商。相比之下,成立于2009年Libratone(这个品牌大家都喜欢称为小鸟音响)肯定还有很多人不了解。

穿起了毛衣,来自丹麦的音响Libratone想做个“暖男”

  除了童话、艺术和设计,丹麦这个神奇的北欧国度还为我们带来出色的音响。而提到丹麦的音响品牌,大家可能想到的是B&O、AVANCE这些老牌厂商。相比之下,成立于2009年Libratone(这个品牌大家都喜欢称为小鸟音响)肯定还有很多人不了解。

  最近,极客之选拿到了Libraton最新发布的ZIPPMINI便携式的无线音响,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穿着毛衣的暖男」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买音响送毛衣?

  可能是北欧冬天太冷了,Libratone(小鸟音响)家的所有音响都穿着羊毛外套,现在为了适应北京的气候,Libratone(小鸟音响)的新品还增加了一套新的衣服:更加轻便的网格外套。

穿起了毛衣,来自丹麦的音响Libratone想做个“暖男”

  开玩笑,其实这种可更换外套的设计正是Libratone(小鸟音响)的产品特点之一。不要小巧了这件外套,不但材质考究,甚至连拉链都是YKK的(默默地看了下自己衣服的拉链)。当然它承担的更多是个性化的需求,并不会在声学上带来什么影响。

  既然是来自于丹麦的品牌,那肯定少不了各种设计元素。除了这件可以更换的「外衣」,ZIPPMINI采用了类似一加手机「BabySkin」后盖类似的亲肤材质,而它从包装到充电器也都进行了特别的设计。

穿起了毛衣,来自丹麦的音响Libratone想做个“暖男”

  ZIPPMINI的顶部有一个触控按钮,中间的小鸟图案(其实是夜莺)是Libraton的形象化Logo,触控区域可以完成基本的操作,同时还有灯光、声音和振动反馈。不过有一个槽点,这个触控区域的灯光在白天几乎处于不可见的状态。

穿起了毛衣,来自丹麦的音响Libratone想做个“暖男”

  除了「好听」,「好用」也很重要

  说实话,初次听到ZIPPMINI的声音时并没有像使用BOSESoundLink那样一下就被震撼了。但仔细聆听了一段时间后还是有一些惊喜的。

  在声音取向上,ZIPPMINI属于「自然真实」的那一派别:音染较少,三频比较均衡,没有过分地强调重低音,当然这种「白开水」声音不一定能博得所有人的喜爱。当使用ZIPPMINI听播客时,人声十分清晰,不会像很多追求低音的便携音响有「浑浊」的问题。

  ZIPPMINI圆柱形的设计拥有360度的放音效果,不会带来特别强的指向性,这样把它随便放在一个角落都能获得不错的效果。把ZIPPMINI的外衣脱掉后可以看到里面有1组低音单元(3英寸),1组高音单元(1英寸),还有360度的反射体等组件。

穿起了毛衣,来自丹麦的音响Libratone想做个“暖男”

  ZIPPMINI是一款支持多重标准的无线音响。它支持Wi-Fi和蓝牙(支持APT-X)双重连接方式,也支持DLNA、Qplay这些传输协议。而在有线方面,你可以通过3.5mm音频线甚至是USB口直接播放想听的音乐。

穿起了毛衣,来自丹麦的音响Libratone想做个“暖男”

  值得一提的是,Libraton(小鸟音响)的产品通过了苹果Airplay认证,你手里「i字头」的产品可以很容易地陪和它使用。这意味着不论你手边有什么电子设备,都可以找到最合适的方式与ZIPPMINI相连。如果你用过一些无线音响,应该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尽管音质是判断一款音响好坏最重要的因素,但方便、灵活的连接方式会为我们听音乐的过程减少很多麻烦,在这方面ZIPPMINI还是做得很不错的。

  通过一种名为「SoundSpaceLink」技术,只要在相同的网络环境下分别按下每个音响的配对按钮,就可以很方便地把不同的ZIPPMINI组合起来。

穿起了毛衣,来自丹麦的音响Libratone想做个“暖男”

  ZIPPMINI内置有麦克风,具备免提通话功能。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小功能,当你在听音乐时,如果遇到有人接电话等需要临时静音的情况,只要按住ZIPPMINI的顶部就能静音,松开便能恢复播放。

  除了传统的收听方式,ZIPPMINI也支持时下流行的流媒体音乐。它内置了5个网络电台,可以通过app设置称不同的频道,这样在脱离手机的情况下也能随时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通过app还能设置「Fullroom」,它能对听音环境进行修正,获得更好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极客之选属于抢先拿到了ZIPPMINI这款产品,目前适配新品的官方app要到11月1日才正式上线,因此关于app的体验部分我们之后再补充。

  一个没有过分追求「智能」的音响

  如果你在寻找一款音质不俗同时外观上「特立独行」的无线音响,可以多多关注Libraton(小鸟音响)家的产品,除了便携的ZIPP系列,还有一些「家庭影院」级别的大家伙,当然它们的价格都称不上便宜。

  极客之选拿到的这款ZIPPMINI保留了ZIPP的全部功能,同时还兼顾了一定的便携性。ZIPPMINI内置的电池可持续播放6个多小时以上(电池容量),它拎起来就像一个大号的保温瓶,这也意味着可以带着它去各种场合。

穿起了毛衣,来自丹麦的音响Libratone想做个“暖男”

  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太多的无线音响,有的追求便携,有的追求智能,有的追求低音……ZIPPMINI在这其中还是有些亮点的,尤其是没有过分追求「智能」,而是在音响设计和连接方式上做了些事情。LibratonZIPPMINI售价1280元,推荐给那些对价格不是很敏感的朋友败一个试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