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粉丝效应看懂社群经济

icon 2015-11-11 15:33:05
icon 0

摘要:有Idea,需要好团队?需要投资,却找不到投资人?项目遇到瓶颈,需要找一帮创业者帮你开开脑洞?投资人,却很长时间找不到好项目?

  ‍有Idea,需要好团队?需要投资,却找不到投资人?项目遇到瓶颈,需要找一帮创业者帮你开开脑洞?投资人,却很长时间找不到好项目?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问题,就请赶快加入我们吧。

  日前,“创业五角场”主办的“天使.VC下午茶IPO专场”在上海杨浦区锦嘉路举行。在活动中,我们发现了一个有创意的APP:玩儿群。

从粉丝效应看懂社群经济

  在“互联网+”时代的大潮下,社交的发展渐渐地已经向社群方面靠拢。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社群?笔者认为有共同标签、属性、兴趣、价值观的人群的聚合就是社群。

  玩儿群基于粉丝的社群经营

  粉丝和消费者的区别是什么?粉丝是一种情感纽带的维系,粉丝行为超越于消费行为本身,因此,品牌要么将粉丝变成消费者,要么就要把消费者变成粉丝。从雷军的小米,到罗振宇的逻辑思维,这些新的典范,却在预示着一个新的商业时代。这个时代,有人说是互联网思维,有人说是屌丝逆袭,但笔者认为,这是移动社群体系 3.0 黄金时代。

  玩儿群APP,一款专注于社群社交的应用软件由此便应运而生。它将首创群与群之间互动交流的新玩法,形成一种新的信息交流方式,填补市场空缺,让每个用户都能从粉丝经济玩到社群经济。

从粉丝效应看懂社群经济

  粉丝狂热的消费行为、疯狂盲目的追捧、共同的群聚,互动以及成倍的裂变都展示着基于粉丝的关联需求和价值,玩儿群也正是想开创社群时代的新商业规则——用社群去定义用户,经营社群去挖掘基于核心产品的延伸需求。

  在玩儿群,每个人都可以创建一个专属于自己的粉丝群。只要你有料有才,你发表的状态活动足够有爆点有深度可以吸引大众的眼球。你就可以像个大V一样拥有越来越多的粉丝拥趸,也许你的一个小动作就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成百上千的呼应点赞。当然这些数量级的传播速率的增长还是得全靠玩儿群自身的另外两大特色功能——群联盟与群地盘儿。

  群联盟可以让两个社群一键对接、资讯互联、粉丝互通,这无形中扩大了每个人的社交圈。它构建了一个以社群为单位的互动交流平台,让更多的用户被连接在一起,它一键就让不同的社群粉丝“被连接的价值”得以充分的体现。未来平台上越庞大的社群将得到越多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用户加入玩儿群,被连接的越多、越深,越广、价值就多大。

从粉丝效应看懂社群经济

  群地盘儿是一个独创的新型社交首页,群成员可以通过地盘儿自由发表或者分享自己心情、图文、语音、音乐、活动信息等。这是一个对外开放的平台,不管你是路人还是群成员,你都可以点赞、评论或转发这里的信息消息。群地盘儿可以让用户最想看的内容永远显示在最前方,让群信息能一直被想看的人看到,也让优质内容的创造者获益,能鼓励更多的UGC产生。比如你只是平时默默不起眼的小人物,和你个人有交集的人并不多,你所创作的优质内容很难被很多人发现评论。而有一天你作为玩儿群的一员在你的群里或者群地盘儿里发了一条优质的信息,这条信息一旦被你的一个群友转发,就会被足够多的同盟群的人看到,这条优质的信息便会被越来越多的原本和你无交集的人所看到所点赞所评论所转发。然后根据APP内置规则所形成的排行榜也会把这条优质置顶。好东西就应该被更多人看到,沉淀下来,不是吗?玩儿群APP独有的群地盘儿,一定是追求更精准、更高效、和更优质的用户聚集地,而每个人的地盘儿,未来都将成为商业猎头的必争之地。

  互联网让每个人和每个品牌找到与消费者连接的路径最短的最便捷的机会,只要你有足够的闪光点、吸引力、人格魅力甚至是噱头,你都可能迅速聚集到一群追随者,如果你能够去经营这些社群,那么,你将可能在一个竞争激烈的新的商业世界找到新品牌存在的机会。这种社群社交最大的优点在于解决了互动精准、传播精准、并且可控的问题,这是社群远远比其他营销渠道更加有价值的地方。

  社群经济是对粉丝经济的深化和延伸,其运营模式更为多向,渠道更为多元,与粉丝连接的紧密性和交互性也更为强大。玩儿群在这方面确实做的领先于其他APP,而它不止于粉丝社群经济,其另有的其他功能:群定制与群PK等更是增加了用户的粘性,提高参与活跃度。如此全面的社群社交APP着实令人着迷,其未来发展和趋势也是让所有人可以为之期待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