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速递两大业务重磅上线 突破快递业旧有模式难题

icon 2015-12-31 10:08:57
icon 0

摘要: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邮政速递”或“上海邮政EMS”)今日发布消息称,上海邮政EMS和海关邮办处基于资源优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于今日上线“同城当日递”和“个人物品邮件通关作业辅助系统”两大新业务,以期提高邮政速递服务效率...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邮政速递”或“上海邮政EMS”)今日发布消息称,上海邮政EMS和海关邮办处基于资源优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于今日上线“同城当日递”和“个人物品邮件通关作业辅助系统”两大新业务,以期提高邮政速递服务效率,突破快递业旧有模式难题。

邮政速递两大业务重磅上线  突破快递业旧有模式难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重磅推出的上海邮政EMS“同城当日递”业务,为原“当日递”业务的升级版。具体而言,升级后的“同城当日递”业务在服务标准、产品价格、开办范围这三方面具有了质的飞跃:服务标准上,公开承诺“中午12:00前揽收收寄,当天下午18:00前送达”,并作出了“限时未达,原银奉还”的承诺;产品价格上,改变过去复杂高昂的产品价格体系,设计全市统一的资费标准:资费为首重1000克15元,续重每1000克及其零数2元;开办范围上,覆盖上海主要核心商圈,通过上海邮政EMS同城10个专投网点,贯穿陆家嘴、外滩、徐汇、虹桥、漕河泾、五角场等上海所有核心商圈,并将于2016年上半年逐步覆盖上海全境。

  可以说, “同城当日递”新产品,在上海市区内提供了当天寄件当天送达门到门、桌到桌的快递服务,这既是充分利用了上海商务写字楼集群和金融服务业聚集的城市资源优势,也发挥邮政网点遍布城乡的多区域、多场景的最大功能,为上海邮政EMS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机制。

邮政速递两大业务重磅上线  突破快递业旧有模式难题

  此外,今日正式上线的“个人物品邮件通关作业辅助系统”,功能性与实用性也可圈可点。记者了解到,随着中国的“海淘”热潮持续升温,直邮模式受到“海淘一族”热捧,市民对邮件运送速度、海关申报手续等要求越来越高。而该便捷通关平台为上海邮政EMS历时半年研发而成,今后市民只需通过互联网登录该平台,完成注册手续,足不出户即可领取申报邮件。另外,市民还可在该套平台上完成申报邮件在线申报预约、网上代理申报、网银微信缴税等操作。

  公开资料显示,在过去数年里,中国快递业年均增幅连续超过50%,2014年,中国更是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2015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200亿件大关。而如何解决快递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一直是摆在中国快递业的难题。

  “便捷通关平台的面世,改变了传统邮件通关申报方式,减少市民到窗口办理邮件通关手续的交通及时间成本,配套邮政速递同城当日递业务的推出,解决了海淘商品“门到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足不出户”办结海关手续,解决市民的奔波之苦。”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运行部总经理吴怡如此表示。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称,我国快递行业收入和规模实现高速增长,形成了“小包裹服务大民生”的格局。然而,行业多年来却存有“最后一公里”的社会化难题。邮政速递今日上线的这两大业务,既有助于邮政速递打造有效合理的生态物流圈,又可利用便捷通关平台提供物流链末端最有效的智能解决方案。作为一家老牌国企,能重磅推出如此两大新业务,显示出追求改革、提高服务的决心与勇气,也为邮政EMS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