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木业加速“互联网+泛家居”生态融合

icon 2016-01-08 15:07:11
icon 0

  2016年1月7日,宜华木业在汕头国际大酒店举办“Y+∞+——2016互联网+泛家居生态融合峰会暨宜华科技创新孵化基金成立仪式”,加快推进“互联网+泛家居”生态融合,加速生态系统“升维”布局。

宜华木业加速“互联网+泛家居”生态融合

  宜华木业总经理刘壮超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吴智慧,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吴义强,宜华木业董事长刘绍喜,宜华木业副董事长刘壮青,宜华木业总经理刘壮超和“Y+生态系统”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宜华木业高管等近百人出席大会。

  生态融合,宜华木业率先引领行业变革

  去年以来,宜华木业稳步推进“互联网+泛家居”一体化战略布局,先后携手沃棣家居、多维尚书、爱福窝、海尔家居、有住网、美乐乐、金融一 号店、华达利等,全力构建起一个具有鲜明泛家居特色的宜华“Y+生态系统”,率先实现从产业链到生态体系的转化升级,引领行业变革。短短半年里,宜华木业 完成了包括全国各体验馆的线下场景建设与线上开放平台融合的“互联网化”改造;“Y+生态系统”各企业在互联互通的基础上也进行了充分的横向对接,通过共 享流量形成交叉覆盖。

宜华木业加速“互联网+泛家居”生态融合

  与会嘉宾热议“互联网+泛家居生态融合”

  在“2016互联网+泛家居生态融合峰会”上,“Y+生态系统”各成员企业负责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家居产业现状到企业发展思路,从渠道开拓创新 到跨界资源融合,从“互联网+”到生态系统等领域,阐述了许多精彩的观点。大家纷纷表示,成员企业通过生态平台建立了紧密的连接交互,切实有效推进品牌和 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共同打造了促进生态融合的共赢体系。此外,在宜华木业的大力推动下,“Y+生态系统”各成员企业也在峰会上达成多项共识,共同研 究制定一系列生态合作法则,保障合作项目高效落地执行。

  刘壮超在致辞中表示,新一年将加速生态系统“升维”布局,通过更多的维度实现无限连接、无限扩容,共享共融、协同共创,“Y+生态系统”将释放出更巨大的生态聚变能量。

  亿元基金,宜华木业助力科技创新孵化

  宜华木业1亿元种子基金——“宜华科技创新科技孵化基金”也于当天上午宣布设立,以提供“基金支持+项目孵化+运营服务+专业服务”一条龙综合服务,打造宜华科技创新孵化基地。李坚、吴智慧、吴义强、刘绍喜、刘壮青和刘壮超共同启动宜华科技创新孵化基金。

宜华木业加速“互联网+泛家居”生态融合

  宜华科技创新孵化基金成立仪式

  据了解,孵化基金将采用“开放式创新管理+全方位孵化服务+持续性资金支持”的模式进行运营,以项目人负责的形式,由其组建项目创新团队,并独立运 作,自负盈亏;以资产保值增值为经营目标,以技术项目产业化及推广作为经营手段,满足宜华木业持续发展、市场盈利和创新孵化器盈利模式的需求。对宜华木业 转移企业研发风险、加强企业项目成果转化率及完善行业人才培养和人才储备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李坚、吴智慧、吴义强等三位专家都对该基金的设立寄予了很大期望。他们表示,此举将成为连接全国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纽带,有利于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深化和成果的转化,将对整个行业、产业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收购落定,宜华木业生态建设提档升级

  同一天,宜华木业收购“全球沙发大师”华达利方案落槌定音。本次收购直接改写家居行业市场格局,对宜华木业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行业地位将产生重大的影 响。通过收购华利达,宜华木业将进一步拓展海内外市场,扩大客户基础,进入软体家具行业,形成国内外一体、线上线下交互的良好销售网络布局,实现覆盖全屋 家居品类的“互联网+泛家居”战略,推动“Y+生态系统”日臻完善。

  宜华木业和华达利签约仪式

  据公告披露,宜华木业将通过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理想家居,根据《新加坡公司法》以法院方案收购的方式,通过现金支付收购设立于新加坡并于新加坡交 易所上市的华达利的全部股份(包括在签署与本次收购相关的执行协议日已发行的期权计划下因行权而将新发行的所有普通股股份),收购完成后,华达利从新加坡 交易所退市,成为理想家居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预估值为399,783,218新元(约合人民币18.3亿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