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淘房家居网,“区域互联网+”的深度实践

icon 2016-01-12 14:47:08
icon 0

摘要:绵阳,要说购房装修的互联网平台哪家强,一定跳不开绵阳淘房家居网。仅2015年,位于高新区尚高创意联邦的淘房家居网就直接或间接帮助近1000人成功购房置业,期间开展线下大型看房团购活动13次,直通车接送购房用户超过200人/次,线上信息平台的...

  绵阳,要说购房装修的互联网平台哪家强,一定跳不开绵阳淘房家居网。仅2015年,位于高新区尚高创意联邦的淘房家居网就直接或间接帮助近1000人成功购房置业,期间开展线下大型看房团购活动13次,直通车接送购房用户超过200人/次,线上信息平台的影响人数更是超过10万人。不仅如此,在装修方面,淘房装修开展免费验房110多次,帮助300多个业主验收了他们的新家,还有50多户业主在家装方面直接选择了淘房家居网的装修管家服务。

  为什么一个不直接生产产品的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具有如此庞大的影响力?为什么在房产市场以及相关产业已如昨日黄花的大背景下,淘房家居网还能保持稳步增长?为什么在传统媒体快速没落和新媒体强势崛起的当下,淘房家居网还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

  据了解,从2009年创业到现在,淘房家居网已经走过了6年时光。一个平台能否持续生存,用户价值是最核心的东西。用淘房家居网创始人罗晓君的话说,不管市场环境如何变化,不管用户需求如何变化,只要我们提供的东西对用户有用,那就一定饿不死,这是最简单的商业逻辑。

  用户自己去找房和通过淘房家居网找房有什么不一样?通过淘房家居网找房的独特价值或体验好在哪里?在罗总眼里,这是他一直以来苦苦思考并为之不断探寻的东西。从创业刚开始最简单的信息服务,到逐步开展的看房团购服务,再到目前一对一的购房咨询、购房独家优惠等服务,淘房的经营策略一直在随市场发生变化。据统计,目前绵阳市场商品房存量保守估计有4万套,数万套的房源中,哪一套才是最适合你的家?“我们与售楼部或置业顾问的不同在于,我们会站在一个第三方的立场,客观公正地来帮助你做参谋。”罗总这样描述他们的服务理念。“绵阳99%的楼盘与我们有信息合作关系,每个楼盘定期市调,最新的房源销售进度都在我们的数据库里。”淘房家居网一方面掌握用户资源,另一方面掌握房源数据,这个一对一匹配的过程,就是他们正在积极构建和优化的核心能力。

绵阳淘房家居网,“区域互联网+”的深度实践

  淘房家居网组织线下看房团购活动

  新房是这样,二手房也是如此。在淘房家居网办公室的形象墙上,除了淘房logo外,还有一个“UFO”的标牌。这就是淘房联手业内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打造的二手房品牌优房喔。优房喔直接寻求物业公司的合作,通过物业掌握一手的房源和客源。事实上,传统物业公司一直在寻求盈利模式的多元化,但受专业能力和信息传播的限制,他们在房屋租售方面鲜有介入。优房喔帮助物业建立租售中心,提供网络资源和管理服务,然后盈利分成。不但如此,因为省去了门店和大量业务人员的开销,他们的佣金比市场价便宜一半以上。“但优房喔和传统房产中介一定不是竞争关系,未来我们将把基于淘房家居网的新房资源,和基于物业的二手房资源,向广大房产经纪公司和经纪人开放。他们对于客户的服务能力和业务增长空间将倍数放大,这是多赢。”罗总对这条路信心满满。

  但对于普通人来讲,购房这件事的消费频次显然太低了。网站帮助他们完成购房需求后,如果没有后续服务,用户就基本流失了,很难再回来。淘房家居网从2013年就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解决的方向当然是把业务向装修板块延伸。

  “最开始我们想打造一个汇聚全城众多装修公司、装修材料的信息平台。”罗总坦言,做房产门户网站的成功和思维惯性,让他们在装修方面走了不少弯路。一个装修行业的门户网站,看似解决了用户找装修公司这个需求,实际上没有解决用户不懂装修、以及因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装修纠纷等痛点。“后来我们抛弃了大而全的信息门户模式,转为做深度服务的装修管家。我们收取装修公司的保证金,装修过程也深度介入,帮助用户把关各个关节,这才部分解决了问题。”2015年淘房装修管家监督了40多个工地,除了因个别合作装修公司的管理不到位导致业主投诉外,装修管家总体得到用户的认可和欢迎。

  淘房家居网把装修中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整理为一套标准服务手册,装修师傅必须按要求施工。一个工地分为4个节点、41个质检细节,每个环节和业主一起验收。业主和装修管家都觉得没问题了再把这一部分钱打给装修公司。“就是因为条件苛刻,很多大装修公司拒绝和我们合作,他们觉得你推荐客户过来就行了,凭什么要接受你的监督?”罗总讲到,“我们也拒绝了不少只想挣钱不愿意花精力做服务的公司,家装行业满意度为什么一直偏低?我认为就是单笔金额大、消费频次低,信息不对称钱太好挣,所以就像某些旅游景点一样,忽悠一个算一个。”

  2016年淘房装修如何继续发力?据淘房装修部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是将装修流程进一步固化,把装修材料全部统一为一线环保材料,把相对比较混乱的价格也固定下来,确保业主在这个体系下得到的都是标准的服务,淘房再拿这个标准去找装修合作伙伴。“就像现在火热的uber,我们就提供两样东西,一是用户,二是服务标准。能满足我的标准你就来,用户满意度差你就下去。就这么简单。”淘房装修负责人吴女士语气果断,思路清晰。目前淘房的这套标准装修体系已经测试了几个工地,反馈非常理想。

  淘房家居网(http://www.mytaofang.com/)此前被业内称作网络媒体,他们也一直以本地首席房产门户自居。但现在看来,淘房逐渐在丢弃单纯的信息媒体定义,依靠积累数年的声誉和用户基础,他们正在向购房装修一站式服务平台、向互联网+传统产业靠拢。也许,这就是对2015红遍全国的热词“互联网+”的最好诠释?

  来源:绵阳淘房家居网(http://www.mytaofang.com/)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