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志江:不敛财、不谋私是一个行业标准制定者的底线

icon 2016-01-18 20:10:04
icon 0

摘要:从毅然放弃建工物理实验室主任一职,考入中国建材研究总院进行博士深造,师从生态环境建材研究开创者金宗哲博士,冀志江与生态材料结下不解之缘;从2005年向上级组织提出成立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的设想,2007年该申请得到批准,冀志江出任秘书长,正是生...

  从毅然放弃建工物理实验室主任一职,考入中国建材研究总院进行博士深造,师从生态环境建材研究开创者金宗哲博士,冀志江与生态材料结下不解之缘;从2005年向上级组织提出成立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的设想,2007年该申请得到批准,冀志江出任秘书长,正是生态环境建材分会为推动硅藻泥行业从无到有的大发展,做出了关键性贡献。而冀志江随后成为硅藻泥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者,行业内获得了“硅藻泥行业第一人”的美誉。

冀志江:不敛财、不谋私是一个行业标准制定者的底线

  在不久前召开的建材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材标委会年会上,标委会主任委员冀志江教授做了标委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汇报。而在2016年新年伊始,冀志江教授还刊发了对2016年硅藻泥行业的元旦贺词,贺词中冀志江教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硅藻泥行业的发展成果并对2016年行业规范发展做了整体构建。

  探究这位硅藻泥行业的标杆性人物,他的经历很像一个励志故事。

  科研务实推动生态环境建材发展

  就像上文中提到的,本是一名实验室主任的冀志江毅然选择继续深造,专心科研,凭借自己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探索的精神,年复一年在科研方面艰苦卓绝的努力,冀志江教授才能跨专业的在生态环境材料方面取得建树,并在2008年成为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

  冀教授总是告诫研究室的年轻人“科研是基础,一定要沉下心来把基础打好,这关系到研究室的生存,也关系到每个人在研究院事业的发展”。他自己更是严于律己,潜心科研。作为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冀志江教授凭借务实的科研工作和出色的专业能力,多次荣获国家科技发明奖、华夏建设奖等高级荣誉。由他提出并出任秘书长的生态建材分会很好地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制定标准成为硅藻泥行业第一人

  如果说科研和产业化是安身立命的根本,那么行业的发展就是高层次目标。在一个行业发展的过程中,难免会因为标准的缺失而产生一系列的行业乱象。冀志江教授有一套总体规划,即“科研-产业-标准-行业”,这在行业的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促进了行业的整体发展。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冀志江教授坚持行业的健康发展是需要以科学的标准为依据,而生态分会作为建材总院和国家绿色建材中心的重点实验室,拥有强大科学的团队力量,有能力来开发和研究新产品,新技术,并带动一些相关企业共同向前发展,倡导用技术来推动行业的发展进步。2013年工信部通过了由冀志江为主要起草人的标号为JC/T2177-2013的硅藻泥行业标准,成为规范硅藻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源头和依据。

  不敛财不谋私这是一个底线

  身兼中国材料学会环境材料分会理事,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多职的冀志江教授一直奔波在硅藻泥行业发展的第一线。

  正能量这个词非常受到冀志江教授的偏爱,他在多次谈话中强调大家要坚持正能量,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把硅藻泥行业做大做强。而他对硅藻泥行业标准的制定原则就是要服务于社会,服务于老百姓,要有一定社会公益性,要保护消费者利益,

  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学者、国家级研究人员,从来没有把功利放在眼里,不敛财、不谋私在冀志江面前不仅是一条行业标准制定者不可逾越的底线,更是做人的道德底线。

  我们敬畏这样一个以科研为生命动力的学者,我们钦佩这样正本清源、志在行业的标杆。在这里也衷心祝愿2016年整个硅藻泥行业能有更为良性和健康的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