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诸多新技术诞生 改写智能家电格局

icon 2016-01-25 10:39:53
icon 0

摘要:2015年,可以说是家电技术革新的关键年,不少家电企业在智能家电领域内进行深度探索,促进了诸多新技术诞生,Oled、弯曲屏幕等技术正在改写智能家电格局,从而影响着你我的生活。

  2015年,可以说是家电技术革新的关键年,不少家电企业在智能家电领域内进行深度探索,促进了诸多新技术诞生,Oled、弯曲屏幕等技术正在改写智能家电格局,从而影响着你我的生活。

家电行业诸多新技术诞生 改写智能家电格局

  显示技术与智能电视市场之争

  用户体验佳者胜

  电视企业在2015年经历了一场技术论战,这场革命紧紧围绕两个命题——“ULED”和“OLED”,前者是海信自主研发的显示技术,后者是国际上广泛推广的OLED自发光显示技术。关于这两项技术的论战从2015年一直持续到今年,到底哪种技术更牛,选择权还得交给市场,相信这场论战会随着2016年消费者的选择而渐渐落下帷幕。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家电行业正经历着从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的转变。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对产品和 技术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姜风说:“我们应捕捉消费者的痛点,通过创新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具有实质性创新的产品将会激发市场的新需求,成为未来市 场的亮点。”

  除了显示技术的激烈竞争外,电视企业同时也在布局抢占智能电视市场。创维副 总裁刘棠枝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智能电视有亿万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注重用户体验的智能电视占比继续扩大,不少消费者逐渐克服了智能电视较为 复杂的操作,开始享受智能电视带来的便利。一些互联网背景的视频公司也加入到与传统电视制造商抢夺智能电视终端市场的战争中来。

  空调“变绿”

  绿色环保R290上线

  2015年空调市场库存量较大,价格战虽然消化了一部分库存,但并未摆脱库存压力。尽管2015年空调业显得如此悲情,但空调企业依然积极寻求突破。2015年3月,家电业掀起了一阵变频风,不过从各大家电卖场的反馈来看,空调产品依然是价格相对低廉的定频空调较受欢迎。随着中国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商家宣传力度的加大,变频空调也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向消费者蔓延,但并没能完全取代定频空调。

  除了定频和变频的更替,中国的空调企业还在艰难中探索着一条“绿色之路”。中国为了实现HCFC-22制冷剂的削减和淘汰,居室空 调器选择了环 保 低 碳 的 R290 替 代HCFC-22的路线。2015年也是我国R290在内销市场的市场化元年。2015年3月,中国家电协 会与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在上海联合发布了“环保低碳标识”。2015年,格力与海 尔的R290空调先后宣布上市,同年6月,深圳大学采购了国内首单格力的243台R290空调。截至2015年底,已有格力、海尔、美的、春兰、长虹等企业的R290空调通过了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

  入围企业

  家电第一方阵企业:用实力说话

  西安国美:在陕西省拥有60家大型家电连锁卖场,它一方面不断完善一级市场布局,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进行有效的渠道下沉,在二级市场的基础上向周边县级城市辐射,2015年新开吴起店、蒲城店、西乡店、眉县店等县级门店。

  2015年,西安国美实现促销活动品牌化,让营销不再局限于春季家装、年中大促、淡旺季等,而是通过内购会和异业活动创立共同的品牌节点。如2015年 3月“黑色星期伍”当天,国美销售额大增204.65%;“9.17亲友福利日”单日销量突破2亿;“12.18超级内购会”“国美·华商报岁末巅峰惠” 等更是轰动古城,在元旦前以最低的价格、最好的服务给陕西消费者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华商报记者 杨肖

  海信:2016年1月12日,海信正式公布2015年用户榜单,以1582万智能电视用户的总量再次坐稳老大位次。2015年12月23日,在“2015年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大会”上,海信65英寸XT910系列ULED电视被评为“2015-2016年度平板电视十大精品”第一名;海信100英寸旗舰版激光影院电视摘得“2015-2016年度彩电行业技术成就奖”,海信ULED和激光影院电视成为2015年度中国彩电市场上最出彩的两大旗舰产品。

  格力:从2015上半年财报中可以看出,格力保持了在家用空调领域的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尽管上半年营业收入在近年来首次出现下滑,但其经营活动产 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高达297.56亿元,同比增长54.13%,显示出超强的抗风险能力。此外,格力全面推广格力云控和APP,推动智能环保家居发展。作 为家装多联机的标配,格力云控已全面推广,用户可远程控制空调。格力还发布了APP,包括安卓、苹果两个版本,用户可通过APP设置多种智能场景。

  海尔:海尔气悬浮压缩机冰箱亮 相2015上海家博会,该款气悬浮无油压缩机冰箱的诞生是对传统冰箱的一次颠覆,同时,还能深入保护食材的细胞膜,从根源抑制水分流失,将食材寿命延长近 一周,实现冰箱从“模糊保鲜”到“细胞级保鲜”的新突破,满足了高端用户对食材储存温度零波动、湿度最适宜和清洁度最高的要求。2015年,海尔在智能家居方 面也有出色表现。2015中国品牌价值100强榜单揭晓,海尔以1288.6亿元的品牌价值居榜首,这也是海尔连续14年蝉联榜首。星图数据发布了 2015年双11购物节各品类全网销售情况,海尔成今年家电销售最大赢家,市场份额达到9.66%,排名第一,消费者对品牌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来源:华商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