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源自好食材,三星品道私厨让年更有味

icon 2016-01-25 17:15:15
icon 0

  因为在大荧幕上呈现了苏州七件子、平乐松皮扣、江门大糍、台湾红蟳米糕、舟山鳗鱼鲞、广 东九大簋等等天南海北的年夜饭,《舌尖上的新年》纪录片大电影挑动了一众吃货的饮食神经,引来口水一片。但对每一个生活在城市中的普通家庭来说,准备一顿 让人流口水的年夜饭,你还必须知道怎么进行食材保鲜。

  新鲜的味道要有高品质的冰箱,三星”品道私厨系列”冰箱以绿色新鲜、精湛设计和人性智能为产品的核心设计理念,对控温、循环和空间利用等各个环节进行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食材存储方案。

美食源自好食材,三星品道私厨让年更有味三星“品道私厨”冰箱

  金属匀冷却板——高效蓄冷,极致控温

  江 浙一带是“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典范,《舌尖上的新年》提到的苏州七件子更是个中经典。七件子的食材十分讲究,火朣、蹄髈、草鸡、麻鸭、野鸭、鸽子、鹌 鹑,焯水沥干,入锅放清水没过食材,放葱姜文火慢炖,静待鲜香从锅内溢出。用这种方法烹制出菜品汤汁醇厚,滋味新鲜。而保证这道菜品味道的关键就是肉类的 保鲜。

  肉类的保鲜非常讲究,一般肉类的冰点都并非0℃,而是在-1℃左右,只有长久在 这个状态下才能保证肉类中的水分不结冰且保持新鲜,所以控温很关键。三星“品道私厨”系列冰箱采用金属匀冷却技术,冰箱内壁的金属板可以高效蓄冷,极致控 温,持久保持箱体内温度,即使频繁开关门拿取食材也无需担心。

美食源自好食材,三星品道私厨让年更有味苏州七件子(图片来自网络)

  无霜保湿三循环——间室独立不串味

  谈 起台湾美食,海鲜是重头戏。舌尖上的新年提出的红蟳米糕算是台湾菜品里不得不说的经典。红葱酥、猪肉丝、香菇丝、海米、鱿鱼丝与糯米饭搅拌蒸熟,滋味交 融,用荷叶或锡纸包好,留待备用。红蟳米糕的精髓在红蟳,也就是螃蟹,清洗处理完毕,放置在米糕上方,上屉蒸制,蟹的鲜,米糕的香融为一体,浑然天成。

  而 这道菜的味觉关键是海鲜的新鲜。海鲜腥味重,放置在冰箱里易串味,且间室间交互循环也易导致海鲜的变质。三星“品道私厨”系列冰箱采用无霜保湿三循环和无 霜保湿双循环的制冷系统,冷藏室,冷冻室和宽带变温室三个间室独立循环,这一设计极大提升了冰箱的制冷效率,精确控温,又使得间室间相互独立不串味。

美食源自好食材,三星品道私厨让年更有味红蟳米糕(图片来自网络)

  宽带变温室——食材存储更灵活

  提 起广东美食,就不得不说“九大簋”。“九大簋”并非一道菜,而是广东人对隆重丰富的宴席的称呼。传统的“九大簋”包含了九道菜:乳猪拼盘、发菜扒鸭、豉汁 蟠龙鳝、蜜饯大虾、酥炸或清蒸生蚝、香芋扣肉、清蒸海鲜鱼、时菜炒杂、瑶柱粟米羹。从时蔬到海鲜,从炒菜到羹汤,应有尽有,“九大簋”的核心就在于丰盛。

  烹 制“九大簋”的食材种类繁多,存储需求各异,这就需要冰箱能够灵活存储。三星“品道私厨”冰箱,冰箱右下方设有宽带变温室,在2℃到-18℃~-23℃间 自由调节,冷藏冷冻自由转换,食材随心存放;宽带变温室特有的“生态保鲜模式”,可以使存储温度最大程度接近食物的实际冰点,食材保鲜更长久。

美食源自好食材,三星品道私厨让年更有味九大簋(图片来自网络)

  《舌尖上的新年》展示的不仅是美食,更是对日渐淡去的年味和团圆的追寻。丰盛的美食伴随的永远是细密的心意和深邃的情感。而烹饪之道,则体现在对每一份食材的关照。这个新年,从食材保鲜开始,用心烹饪,用心团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