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业的”互联网+”:过去的这一年,你T2O了吗?

icon 2016-01-27 10:41:29
icon 0

过去的2015年对很大一部分电视从业者而言,T2O(TV 2 Online、TV 2 Offline)已经不再只是一个纸上谈兵的名词,制作团队、播出平台们摩拳擦掌,短兵相接,IP、压屏、点位、扫码、摇一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入 公众视野,而在2016农历猴年到来之际,红包从”摇”变”咻”,央视春晚将T2O的接力棒从微信递到了支付宝,相信在2016年2月7日除夕那一晚,电 视屏幕与手机屏幕的双屏互动会淹没在一片魔性的”咻~咻~咻“声中,T2O将带领坐在电视机前的泱泱智能手机用户,再次享用这场电视行业”互联网+“的狂 欢盛宴。

电视媒体为何热衷尝试T2O?

这是一个掌握话语权的传统媒体居安思危下的奋力突 围,电视行业正面临受众群流失加剧、老龄化严重等困境,优势资源马太效应明显,越来越集中于大平台、大IP,中小平台生存渐现颓势,所谓穷则变,变了通不 通虽然还是个问题,但不变肯定不行已经成为行业的基本共识。电视购物频道作为电视业浸淫T2O领域数年的先行部队,在TV端到移动端用户商业化变现的这条 路上,显然已经较其它同行走得更远。大型购物台除了已经具备现成的供应链及物流体系,相对完善的用户管理系统,也已相继推出了自己的APP,纷纷将各自的 TV用户向移动端转移,与此同时,部分敢于风物放眼量的先行者也在业内进行了更多横向尝试,近期比较亮眼的如家有购物旗下应用惠家有,通过《芈月传》、 《了不起的挑战》、《带着爸妈去旅行》、2016央视网络春晚等一系列注意力高地的攻占,迅速成为业内热议的焦点。

T2O还能怎么玩?

如 果你以为角标扫码、手机摇一摇已经是电视和受众及时共舞的极限,那可就大错特错了。仅据惠家有神秘高层人士透露,2016年,他们不但会继续开展所有目前 已知的双屏互动,更会直接切入优质节目IP制作现场,与品牌商、内容制作方、观众、用户之间展开深层互动,这种形式如果要给个更准确的描述,类似于追求满 足多方诉求的”灵肉合一”。

痛点可能变G点

众所周知,好的产品总是能有效的解决一个行业 或者一群人的集体“痛点”:打车难、司机空载率高直接催生了打车软件;宅文化盛行而人与人交流的刚需不减,所以我们不但有微信还有随之衍生而来的陌陌、探 探,甚至更加垂直与细分的脉脉;被海量商品乱花迷眼,于是有人教你什么值得买……而电视得天独厚的展现形式与海量的电商用户之间,广告主的新业务新诉求与 平台本身的健康发展之间,节目内容与绝对数仍然庞大的观众之间,又或者只是某个特定电视群体市场空间的余白,都给从业者们留下了更多可以想象的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