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关注“吸电”指数

icon 2016-02-02 18:16:00
icon 0

摘要: “吸油烟机的能效等级包括4个方面:全压效率、待机功率、关机功率和常态气味降低度。”陆伟告诉中国质量报记者,全压效率是空气性能中的重要指标、待机功率和关机功率是指吸油烟机在处于待机状态或关机状态时的电能消耗、常态气味降低度是指吸油烟机对于房...

  “吸油烟机的能效等级包括4个方面:全压效率、待机功率、关机功率和常态气味降低度。”陆伟告诉中国质量报记者,全压效率是空气性能中的重要指标、待机功率和关机功率是指吸油烟机在处于待机状态或关机状态时的电能消耗、常态气味降低度是指吸油烟机对于房间内油烟或污浊空气的排出(净化)能力。

  “标准规定吸油烟机能效限定值为能效等级5级,即全压效率不小于15%,待机功率不大于3W,关机功率不大于1.5W,常态气味降低度不小于90%。”陆伟说,全压效率数值越大说明吸油烟机产品的电机效率越高、越节能。虽然单一产品的关机和待机能耗并不高,但所有产品的耗能总量还是相当可观的。待机和关机功率数值越低说明其越节能。同时,常态气味降低度数值越高,说明吸油烟机在单位时间内油烟和污浊空气的排出、净化效果越好。

  “能效等级是一个产品的性能指标,其不合格并不影响使用的安全,但是能效等级不合格产品会更加耗能。”陆伟解释道。

  “能效等级是从今年1月份正式实施的,此次抽查也是能效标准实施后的首次国家监督抽查,因此并不能完全据此推断整个行业的实施情况。”陆伟说,要改善能效等级不合格的情况,目前来说主要的还是要加强标准的实施力度。同时加强监督抽查和其他的监管行为,杜绝企业的侥幸心理,创建比较好的市撤境,让能够做好的企业有更大的市常“推动市场自身进行优胜劣汰,将不满足能效等级、不能为节能环保作出贡献的企业和产品淘汰出市常”陆伟说,还要通过标准宣贯会来帮助和引导企业来升级产品,新闻媒体也应大力引导消费者选购能效等级合格和较高的产品,为节能减排作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