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MPE罗力:在设计之都,寝具也拼“颜值”

icon 2016-02-26 15:32:59
icon 0

摘要:深圳素有设计之都的美誉,大量设计人才“藏龙卧虎”于深圳,这也是深圳家具在设计方面的天然优势。深圳美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力说:“生长在设计之都,寝具也得看‘颜值’。”

  前言:2015年的中国家居产业经历了重大的变革和冲击,这里既有狂飙突进者,又有搅局者的横空出世,也有过气英雄的迟暮。迈进2016年,在市场深度调整、品牌格局重构、互联网化创新加速的大背景下,以及3月份的深圳国际家具展前夕,新浪家居联合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将以新闻的视角,客观的态度把脉2016年家具行业发展的趋势和轨迹。

真言2016之MPE罗力:在设计之都,寝具也拼“颜值”

  年轻团队打造“高颜值”MPE寝具

  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与2016深圳家居设计周同期举行,并以“设计巨蛋,透视多彩设计生活”为主题,展示深圳家具及中国家具设计的潮流与趋势。深圳素有设计之都的美誉,大量设计人才“藏龙卧虎”于深圳,这也是深圳家具在设计方面的天然优势。深圳美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力说:“生长在设计之都,寝具也得看‘颜值’。”

  MPE是深圳美亚实业旗下的知名寝具品牌。一直以来,MPE寝具专注于塑造“内在美”,将床垫的内在材料,质量发挥到极致,而现在人人都爱高“颜值”,床垫和睡床的不仅得用材好,还得有外在美。产品设计迎合当下以80后为主的消费人群的审美及生活需求。罗力说:“我现在经常跟产品研发人员强调,在产品设计时要想的不是我要你设计什么,而是你这个年龄段的人,你自己想要什么产品。”

  乳胶床垫和智能睡床是MPE的主打产品,团队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以80、90后为主,罗力把业务团队比喻成陆军团,市场营销团队是空军团,客勤培训团队是炮兵团,各施其长,配合紧凑,是一个年轻时尚有“颜值”的团队。

真言2016之MPE罗力:在设计之都,寝具也拼“颜值”新浪家居记者曾佳琪与深圳美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力

  设计或成中国家具企业的突破口

  近年来,中国家具展会和企业越来越强调设计,家具企业对设计的重视程度也超过以往。

  在罗力看来,主要原因有两点:

  一、国内家具企业及展会数量庞大、与市场有着天然的供需联系,但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加以许多中小企业资金或核心人才资源等先天不足,在市场洗牌的过程中极易受到各种各样的伤害,难以在竞争激烈、变化莫测的市场经济中顺利经营,中国企业及相关组织顺势或被迫只能以企业自主创新、产品研发设计等方式,来获取更高的关注及市场资源。

  二、以家具企业而言,转型是一个漫长的磨合过程,家具本身的科技技术普遍偏低,加以行业内产品效仿风气及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企业不能盲目的整合资源跟风效仿,应在大胆创新、产品研发设计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企业的内部优势资源及全球消费理念出发,在有效保证知识产权不被窃取的基础上,以设计为主导是能够成为家具企业的突破口之一的。

  市场大浪潮中,企业如何增强自身“抵抗力”

  2015年对整个家具行业而言,都是极富挑战性的一年,在市场大浪潮中,有的企业“抵抗力”不强,得了“重感冒”甚至奄奄一息;也有的内功深厚,不仅没有被大浪淘沙,甚至增强了“抵抗力”。MPE寝具属于后者。原因在于:在中国现阶段家居市场洗牌趋势下,MPE斥巨资完善各项基建工程,固化自身硬件设施并将其有效的与市场终端各级市场进行对接,保障了品牌维度上的一致性;科学创新的团队激励机制,极大的促进了MPE在市场拓展、产品研发上的积极性;对现有品牌再升级,区分市场品牌差异化,并通过对市场的品牌卡位,极大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加以严格审核全国经销商及上下游企业的信用额度, 彻底摆脱了销货不振,赤字累积的泥潭深渊。

  罗力认为,那些得了“重感冒”的企业病因在于企业管理犯了严重的形式主义错误:

  一、缺乏品牌管理意识,无法建立品牌差异化优势,导致企业销售力不足。

  二、缺乏整合社会资源的能力,导致业务落后同业,竞争不力。

  三、全球竞争越演越烈,受企业本身资金的限制,不得以铤而走险,接受明知超过信用额度的企业订单,导致最终步入倒闭的洪流。

  四、企业经营者安于现状,不重视创新企业经营模式及产品研究和知识产权的保护,更不能快速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缺乏积极改善的经营结果,是最终导致竞争力的大幅度滑落,最后只能随波逐流。

  罗力称,2016年将会是MPE勇于尝试、积极创新的一年。对于新浪家居的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罗力认为非常好。该平台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验房、免费设计、1V1装修顾问、专属家装指南、91装修大礼包等,同时也为企业和新浪家居全国500万91装修会员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他表示,今年MPE将把深圳作为试验田,尝试与媒体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