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为坐而设计”作品展将于3月1日开幕

icon 2016-02-29 15:41:05
icon 0

第7届“为坐而设计”作品展将于3月1日开幕

  第7届“为坐而设计”大奖赛暨国际设计院校作品邀请展将于2016年3月1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届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由北京视觉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共同承办。“为坐而设计”是国际原创设计实物赛展,以“坐”的行为方式为核心进行实验性设计研究,在以往十五年的时间里,大赛活动立足学术,思考设计本源,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具有广泛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本届“为坐而设计”作为北京视觉艺术高精尖中心“生活北京”板块的项目,紧扣视觉文化构建,打造优良生活品质等要点,建立与国内外相关专业院校及团体联动机制,通过展览与论坛的形式,深度探讨社会创新视域下设计生活与设计教育的实践和发展。

  在主题诠释上,本届大赛逐本溯源,针对“坐”的行为本身——对这一日常行为进行追问,展开实验性的探索和多样性表达。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的作品方案2573份,是2002年开赛以来征集作品数量最多的一届。参加复赛的实物作品有100余件,邀请到国内外设计艺术院校作品70件。受邀院校有英国皇家美术学院、德国卡尔斯鲁厄造型艺术设计学院、波兰格但斯克美术学院、东京艺术大学。国内院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耿丹艺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

  同时,在部分作品的展示方式上突破常规,采用AR(增强现实)技术——观众可以通过现场的小米PAD与作品展开互动,获取作品的虚拟造型的相关信息,体验数字技术带来的全新观展方式。

  此外,中央美术学院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艺术设计教育机构,在展览同期组织题为“发展的智慧”国际设计教育主题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及学者,围绕《设计教育的全球化与本土化发展思考》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本届大赛评委阵容:

  Naren Barfield 英国皇家美术学院 副院长

  Peter WilliamBarker 丹麦科灵设计学院 系主任

  江 黎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教授

  HalinaKosciukiewicz波兰格但斯克美术学院 教授

  三田村有纯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副院长

  石振宇清华⼤学美术学院副教授

  田海鹏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教授 副院长

  吴洪亮 北京画院副院长  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

  张乃仁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 顾问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北京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简介:

  北京视觉艺术高精尖中心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央美术学院联合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四所院校共同创建,于2015年10月正式成立。中心以视觉艺术和视觉文化为核心,以首都文化建设与发展重大战略为导向,以前沿学术力量为依托,以培养优质人才为目标,积聚国内外优势资源,建立国际创新平台,通过“空间北京”、“图像北京”、“时尚北京”、“生活北京”四大板块的创新研究与产业孵化,着力打造北京的国际都市视觉体系,提升北京的当代文化品质,拓展北京的国际文化形象。

  BeijingVisual Art Innovation Institute

  BeijingVisual Art Innovation Institute is the first institute in art and culture fieldsupported by the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 . Officially established inOctober 2015, the Institute located in 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 strived tobe one of the global advanced center in visual culture. It devotes toeducation, research and    projects onfour orientations as “Urban Creation (Development)  ”, “Image & Grafic Arts” , “Fashion”and“ Prospective  Life” . As an international open platform,the point of institute’s concerntrate on tradition activation , artistic innovation, future technology exploration ,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