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健康+梦想论坛在京召开 321世界睡眠日瞄准新中产

icon 2016-03-21 10:36:33
icon 0

摘要:​3月19日,关注中产阶层睡眠质量,平衡生活与梦想、健康与事业的关系,2016世界睡眠日“健康+”梦想论坛在金茂威北京斯汀大饭店举行。

  3月19日,关注中产阶层睡眠质量,平衡生活与梦想、健康与事业的关系,2016世界睡眠日“健康+”梦想论坛在金茂威北京斯汀大饭店举行。由慕思发起、中国睡眠研究会提供学术支持、今日头条提供技术支持的《2016中国中产阶层睡眠指数白皮书》成功发布。

  本 次论坛由慕思寝具联合第一财经、中国睡眠研究会共同主办。慕思总裁姚吉庆携手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著名财经作家“蓝狮子”财经图书出版人吴 晓波,第一财经首席执行官周健工,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第一财经首席顾问、复旦大学教授张力奋,中国睡眠研究会前秘书长晋小虎,台湾著名心理咨询师 金韵蓉等大批横跨商业、财经、文化圈层的精英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慕思健康+梦想论坛在京召开 321世界睡眠日瞄准新中产

  众 所周知,在中产阶层风光的背后,他们承受着一般人难以承受的巨大压力。本届慕思321世界睡眠日·“健康+”梦想论坛呼吁中产阶层在追寻事业梦想的同时, 关注到自己的睡眠与健康问题。慕思寝具公司总裁姚吉庆、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共同主持《2016中国中产阶层睡眠指数白皮书》发布仪式。该白皮书最大 的特点,在于首次采用大数据调研方式与学术支撑的睡眠调查。据悉,参与此次中国中产阶层睡眠指数调研的人数高达1300万人,今日头条品牌部数据传播高级 经理刘竹溪就白皮书进行主题阐释,深入分析中国中产阶层现存的各项睡眠问题。

  本次调研的数据显示:伴有失眠症状者的比例可达46.58%,疑似失眠症患者达15.02%;4.79%的人群需要坚持长期服用安眠药方可入睡。82%的人患有睡眠障碍,有睡眠精神障碍的人大约有1700万,对人类身心安全造成较大影响。

  睡眠不佳已经导致身心健康和社会经济问题:18.7%记忆力减退;16.94%有精神问题倾向;4.71%影响交通安全,其中四分之一有发生重大人伤事故的风险。

  在睡眠关注的人群分析层面发现,三四线城市人更关注睡眠,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则对事业、工作等赋予更多关注。

慕思健康+梦想论坛在京召开 321世界睡眠日瞄准新中产

  曾 与慕思一起合作拍摄自传纪录片《向死而生》的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围绕着“健康与睡眠”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在经历过“生死之战”之后对于“健康睡眠”心 得。李开复在演讲中告诉大家,自己大学期间就创造每天连续喝掉十杯咖啡的记录;加入职场后,依然保持着全天任何时段在5分钟一封邮件的回复速度,长期以 往,身体状况亮起来红灯。对此,李开复结合自己患病以及病愈后的生活感悟,为在场嘉宾提出早睡自然醒、坚持午睡、少喝咖啡多运动等助眠建议,在其一贯的幽 默风趣地演讲风格中,呼吁企业家和中产阶层群体首先必须要有健康的体魄。

慕思健康+梦想论坛在京召开 321世界睡眠日瞄准新中产

  当 下中国经济处在下行中,在转型期、创业期,作为企业家、创业者的压力很大,往往是拼体力的活,很多商业领袖都会把自己的健身和运动的喜好带到企业,比如苹 果CEO库克就热爱登山和骑自行车、马云爱好打太极、王石喜欢登山和赛艇、郁亮喜欢跑步,万科要求管理层参加长跑比赛,把员工的健康纳入考核指标。

  因 此,论坛圆桌讨论环节重点聚焦在企业家以及中产阶层的身体健康和事业平衡上,现场邀请李开复、吴晓波、姚吉庆、金韵蓉、周健工、张力奋等,他们分别从“转 型期、创业期企业家中产阶层如何平衡事业和健康的关系”、“商业领袖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企业文化的影响”、“企业家的健康心得和助眠方式”等几个层面出发, 深入探讨并分享健康睡眠的个人经验。

慕思健康+梦想论坛在京召开 321世界睡眠日瞄准新中产

  李开复针对创业人群表示:过去我把自己想的很重要,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其实没什么比健康更重要,把责任交给你的团队和伙伴,你会发现公司一样健康运转。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回忆到,他在30岁就开始有睡眠障碍,以至于晚上不能想事、不能看书、不能写书、深受失眠困扰。习惯于晚上创作的吴晓波,也强迫自己养成白天写书的习惯,晚上助眠的方式则是:看韩剧。

  提到新中产群体事业和健康的平衡,吴晓波认为,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崛起跟中产阶层有很大的关系,中国目前的中产会越来越多为高品质的生活买单消费,大家开始关注睡眠,就是中产阶层崛起的表现。现在80后中产的房产、养老压力很大,所以有必要对自己好一点。

  圆桌讨论环节的主持人复旦大学教授张力奋说:“我睡眠不好的时候,我就不会做特别重要的决定,面对失眠,我就是死扛派。”

  长期进行睡眠研究、不断引领着慕思寝具推出睡眠文化的姚吉庆提醒现在创业者,“睡商是比智商和情商更重要的能力,情商在一定程度受到先天影响,而睡商可以后天进行管理。”

  论 坛现场最有趣的环节是”闻香男识人”:根据人的嗅觉偏好,判断不同的性格、身体状况以及提供相应的香氛舒压助眠方案。台湾著名心理咨询师金韵蓉通过嘉宾选 择不同的香薰类型,来判断他们不同的睡眠习惯及性格特征。张力奋老师需要茉莉花香来平衡,吴晓波选取的马乔莲精油偏青草香型,是属于服务型人格特质, 同时金韵蓉也通过精油判断出来吴晓波可能有肠胃长期不适的身体状况;第一财经执行官周健工则对树脂类乳香情有独钟,据了解,该类选择此类味道的精油人群一 般为追求上进努力,但容易被往事牵绊。

慕思健康+梦想论坛在京召开 321世界睡眠日瞄准新中产

慕思健康+梦想论坛在京召开 321世界睡眠日瞄准新中产

  这 些年,慕思一直在致力于睡眠文化的传递,倡导慕思“六根”的睡眠理念:“六根”文化涵盖了 “观、听、嗅、品、触、幻”六感,融合“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旨在引起人们对于睡眠质量的关注。本届慕思321世界睡眠日上,慕思发布了“六 根”之香薰助眠系列,这一系列香薰是慕思牵手全球知名家居香水公司HOLLANDIA,历经3年研究,上百次调试,最终研制出了适合中国人体质和睡眠习惯 的Derucci助眠系列产品。

慕思健康+梦想论坛在京召开 321世界睡眠日瞄准新中产

  Derucci助眠系列产品采用以色列及伊朗40多种名贵天然香料经过多道工序精炼而成,产品天然温和、环保无毒,创造了放松和欲望之间的刚好平衡,带来如婴孩般身心愉悦的深度睡眠。

慕思健康+梦想论坛在京召开 321世界睡眠日瞄准新中产

慕思健康+梦想论坛在京召开 321世界睡眠日瞄准新中产

    慕思为发布会的所有嘉宾准备了限量香薰产品,希望以此来呼吁大家更加关注睡眠,慕思3.21世界睡眠日不断研究睡眠文化探寻助眠技术,力求带给大家更加优质的睡眠体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