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不只是软件 e家洁“办公管家”独辟蹊径

icon 2016-04-15 12:03:52
icon 0

  面对中国经济下滑的大环境,怎样生存下来成为“剩”者为王,是中小企业经营者需要思考的课题,降低运营成本是企业普遍采取的手段之一,对于现金流并不充足的中小企业首先会考虑与第三方平台合作,e家洁的企业服务正在扮演着帮助企业节省运营成本的角色,其如何将阿姨打造成“办公管家”来撬动中国中小企业后勤服务市场?

  中小企业的办公管家

  一个难以忽略的事实,目前在中国有2000万家中小企业,其中大约有200万个中小企业都需要至少一位行政后勤人员编制来负责公司所有行政工作,由于行政人员要“一对多”的跟供应商沟通,实际上这些人员的工作效率并不高,并且在当下经济整体下行的背景下,这些企业都在疯狂的收缩成本,不愿意聘请更多的阿姨来协助行政人员提升工作升效率。

  中国的企业后勤服务市场中,提供Saas和OA服务的公司都是直接的从企业手中赚取利润,并没有为企业节省成本。但在经济的下滑期,企业经营者思考更多的是如何节源开流,他们更需要能够帮助他们节省运营成本的第三方服务公司,e家洁企业服务中的“办公管家”的出现正是符合了这一需求。

  所谓办公管家,即通过搭建在线的企业后勤服务平台,使原本提供保洁服务的阿姨成为中小企业行政基础业务的“管家”,接管企业的桶装水、办公耗材、下午茶的供应服务。不仅如此,办公管家还会为企业提供决策分析服务,帮助企业主分析所有后勤服务产生的费用汇总,以协助做决策如何降低成本,或者是提供员工的满意度,最终帮忙企业达到节省营业开支的目的。

  对企业而言,有了办公管家以后,企业行政人员只需要与e家洁一家供应商对接,一位行政人员与e家洁对接即可,办公管家不仅提供水、办公耗材、下午茶等服务,还及时为企业提供物资缺货补给。办公管家模式从根本上简化了令中小企业一直头疼的行政成本控制问题,也能更快速有效的减少企业行政采购流程,让企业投入更多精力和人力到自身业务发展上去。

  企业后勤服务的Saas平台

  过去,很多O2O企业的盲区就在于将业务集中放在了C端市场,需求分散,整合成本高,且消费习惯难培养,导致盈利困难。却忽略了相比于C端市场,B端市场原本就拥有许多天然的优势:更为稳定的客户群体、服务周期更长,服务流程更加标准化。e家洁的思路则在于通过在C端市场上积累的服务优势,再拿到B端市场是去做变现和盈利探索,从而真正的将O2O上门服务模式落地。

  市面上做SaaS服务平台都属于传统的软件企业,例如:纷享销客、用友等,多数以销售为导向,产品卖点只要能打动企业老板即可,至于产品好不好用却是其次。e家洁的企业服务是“平台+服务”,企业行政人员可以与办公管家随时沟通,提出后勤服务中的各种需求。除此之外,企业服务后台中的“其他费用”包含各项费用,系统可以为企业分析所有后勤服务产生的费用汇总,帮助企业主做决策来降低成本。

  对于e家洁而言,能够切入企业后勤服务市场的优势在于之前建立起的企业保洁业务。按照云涛的介绍,自去年10月起上线运营的企业服务,在短短三个月内,已经服务过国内五个城市超过万家企业。未来,办公管家这一业务还将实现平台化运作,将囊括进企业订餐、下午茶、团建活动、人力资源、后勤财务管理等服务,逐渐成为与纷享销客、明道、Saas类似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办公管家独具特色的地方还在于服务标准将更加流程化,服务价格也将更具竞争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