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

icon 2016-04-17 01:11:19
icon 0

摘要:4月16日,2016把脉中国家居建材“企业·未来价值”高峰论坛在湖南怀化盛大举办。来自协会领导、行业领袖、企业代表共同把脉家居建材产业“企业未来价值”,共探新时代“工匠精神”,谋划中国家居建材行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强力迈进之路。

  4月16日,2016把脉中国家居建材“企业·未来价值”高峰论坛在湖南怀化盛大举办。来自协会领导、行业领袖、企业代表共同把脉家居建材产业“企业未来价值”,共探新时代“工匠精神”,谋划中国家居建材行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强力迈进之路。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2016把脉中国家居建材“企业·未来价值”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主办,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政府、湖南省怀化市商务和粮食局、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怀化华美立家广场承办,新浪家居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全程进行了直播并进行了跟踪报道。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

  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轮值主席、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在开幕致辞时指出,国人海外抢购的现象折射出我国制造业长期缺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对于中国家居产业的发展,助力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再到世界级品牌的梦想,推动生产大国向品牌制造大国转型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影响力。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轮值主席、唯美集团董事长 黄建平

  随着国家在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战略调整,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对中国家居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本次论坛特邀民营企业研究专家,企业管理咨询专家,财经评论家,原北京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所副所长、教授,俞飞教授进行了《新形势下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俞飞分析,新常态凸显了中国经济的“三期”,即中国经济换档期、解构调整增长期、前期政策消化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尤其是去库存给建材家居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企业要想在新常态和供给侧大背景下寻求发展,就得在提升消费品质、促进制造业升级和加快现代服务业三方面发力。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民营企业研究专家,企业管理咨询专家,财经评论家,原北京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所副所长、教授 俞飞

  在锵锵三人行环节,志邦橱柜董事长孙志勇、奥普集团执行总裁吴兴杰、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胡亚南围绕家居企业的工匠精神及新生代消费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 锵锵三人行:解构新生代消费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志邦橱柜董事长 孙志勇

  孙志勇:工匠精神在企业界是一个企业应该追求的对产品的责任和理念,它既是企业的责任和理念,更应该是一个社会的机制。这种机制的形成,再到企业本身要利用产品实现价值,需要由工匠精神实现。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奥普集团执行总裁 吴兴杰

  吴兴杰:供给侧改革凸显出中国有大量过剩的产能,但同时又有很多需求得不到满足,国人是有消费能力的,是否愿意把它留在国内,不仅仅是由爱国情怀决定,还是由民族产业的品质决定。品质很大程度上是由工匠精神决定的,但目前我们缺少一颗敬畏之心,工匠很大是敬畏之心,敬畏消费者,敬畏制作流程。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 胡亚南

  胡亚南:研究数据显示,50%以上的80后已经成为家居建材购买的决策者,50%以上的90后已经成为了家居建材购买的意见提供者,女性决策者的比例在上升;新生代在消费趋于理性。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论坛主持人: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 朱丹

  随后,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与华美立家怀化项目进行了战略合作及品牌入驻签约仪式。此次华美立家联合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等家居行业巨擘,整合资源、强强联动,将激活怀化家居业向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健康发展,预示着怀化家具和建材行业的又一次新的渠道变革启动。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签约仪式

  “以工匠精神重塑家居行业的企业价值”的第二场论坛中,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 缪斌、唯美集团董事长 黄建平、乐华集团董事长 谢岳荣、蒙娜丽莎董事副总裁邓啟棠、中陶投资 华美立家董事长 贾锋、金狮王陶瓷董事长 袁东峰围绕新时期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企业未来价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巅峰对话:以工匠精神重塑家居行业的企业价值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唯美集团董事长 黄建平

  黄建平:坚持是工匠精神的第一要务,品质的稳定性决定中国制造的口碑。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乐华集团董事长 谢岳荣

  谢岳荣:在工业化大规模生产的今天,工匠精神体现在标准化的管理,不仅要有技术,还要讲究基础的管理标准,使产品的品质保持稳定;同时,工匠精神也倡导企业尊重人才,人尽其才。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金狮王陶瓷董事长 袁东峰

  袁东峰:坚持品质和管理体制,稳步前行,就是在践行工匠精神。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 缪斌

  缪斌:创新人才的缺乏及知识产权保护不利,是制约我国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重要因素。只有理念和坚持,而且是用心做,敬业做,中国家居产业,包括中国的制造业才有希望。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蒙娜丽莎董事副总裁 邓啟棠

  邓啟棠:要从骨子里,从每一个细节把工匠精神做好,时刻为客户的利益着想,提升服务理念。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中陶投资 华美立家董事长 贾锋

  贾锋:把产品细节和服务做好,回归本质,做精做细,是大家居行业当前的核心话题。现在企业都需要踏踏实实、精益求精、让顾客满意的工匠精神。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论坛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 张永志

武陵山巅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大佬为工匠精神的回归与传承定调“以工匠精神成就卓越品质”宣言

 会议在参会协会领导及行业领袖共同发起工匠精神倡议,践行“以工匠精神成就卓越品质”后,圆满落幕。

  与会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  缪斌

  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杨开凤

  怀化市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   向建平

  中共鹤城区区委书记   熊安台

  怀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张娟

  怀化市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  侯小平

  鹤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向秀亮

  鹤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主任 冯贵友

  怀化市商务和粮食局副局长 娄宏福

  鹤城区副区长  尹安伟

  怀化市商务和粮食局纪检局长 许发斌

  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轮值主席、唯美集团董事长   黄建平

  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主席、运时通控股集团董事长 陈燕木

  乐华集团董事长    谢岳荣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    胡亚南

  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   陆昕

  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   文锋

  湖南省家具协会秘书长 刘发刚

  原北京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家族企业发展前景研究》课题组副组长、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项目资金评审专家   俞飞

  金狮王陶瓷董事长  袁东峰

  志邦橱柜董事长     孙志勇

  奥普集团执行总裁  吴兴杰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副总裁   邓啟棠

  金牌橱柜营销总经理   郑伟

  博德陶瓷销售总经理   秦海胜

  华艺卫浴销售总经理   付招军

  欧神诺陶瓷副总经理   谭宜颂

  九牧卫浴渠道管理部总监   施纯尖

  CBD寝具商务部总经理 杨超

  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  鲜钢  

  萨米特湖南区总经理 项华荣

  恒洁卫浴华南区总经理 陈翰

  惠达卫浴湖南区经理 张园春

  航标卫浴湖南区经理 魏智荣

  协进陶瓷湖南区经理 林文鹏

  华美立家、中陶投资董事长 贾锋

  华美立家常务副总裁   庞建国

  华美立家董事副总裁   张志良

  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 张永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