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经济时代 卡萨帝如何创造体验

icon 2016-04-20 09:18:39
icon 0

摘要:经济形态演进的过程随着消费型态的改变,已从过去的农业经济、工业经济、服务经济转变至 “体验经济”。

  经济形态演进的过程随着消费型态的改变,已从过去的农业经济、工业经济、服务经济转变至 “体验经济”。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是由生产力发展水平决定的。到了当下,供给侧改革的时代背景下,长尾所汇集而成的个性化需求、高品质产品诉 求,愈发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消费新势力。

以家电产品为例,以往纯粹的刚需层面的需求地 位下降,洗衣机为代表的家电产品已经不再单单是用来洗衣服,更多的归纳为家庭美学范畴。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对此早已深度布局,材料上、做工上、科技上 均引领时代新航道,卡萨帝高逼格路线或能为我们提供一把打开体验经济大门的钥匙。

体验经济的灵魂:是生活更是艺术

4月15日,卡萨帝创艺生活美学馆在全国12城巡展,卡萨帝首次将生活与艺术融合,并以创艺体验的形式呈现给用户。

体验经济时代 卡萨帝如何创造体验

现 场分设洗衣机、客厅、厨电、卫浴、冰箱五大家庭体验区,通过引入最契合生活习惯的家居生活真实体验,形成卡萨帝高端生活方式落地。其中,卡萨帝云鼎空调首 创BNT温自平衡科技,采用环抱式柔和送风,为用户带来最舒爽的体验;专为中国家庭开放式厨房设计的云典厨电,其烟机大吸力、灶具大火力的特点既能满足中 式烹饪的需求,又能保证厨房的洁净环境;三门四温区智能冰吧,不仅设有干物区、红酒区、乳品水果区及速冻区,还可智能感知外界环境,实现人机互动。

体验经济是从生活与情境出发,塑造感官体验及思维认同,以此抓住顾客的注意力,改变消费行为 ,并为商品找到新的生存价值与空间。 卡萨帝可谓深谙此道,全国12城巡展新品功能不仅满足产品的使用属性,其高附加值放眼全国乃至全球都鲜有匹敌者。

体验经济时代 卡萨帝如何创造体验

以 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为例,其超大触控屏可以看到,卡萨帝双子云裳上筒支持婴幼儿及易损衣服等12种专属程序、下筒则为全球高端布料量身打造18种定制化 洗护程序,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用户的衣物混洗问题。通过两极平衡、互相牵制,克服了一机双筒重心不稳的技术难题。卡萨帝云鼎空调更像是一个温情“暖男”, 很懂你的心,自动调节温度,LIEP轻离子净化、BNT温自平衡,干湿自控等全球领先,实现控温、净化、加湿三合一,为爱而生,完美展现体验经济的精粹。

在产品的制作工艺上,多款新品的部分部件更是采用的纯皮毛铸造,工艺上采用纯手工锻造,饱含匠心,感知艺术,为爱而生。卡萨帝将家电体验融入艺术场景,让用户在体验生活的同时感知艺术。

体验经济:工业4.0的核心纲要

体验经济是以服务作为舞台,以商品作为道具来使顾客融入其中的社会演进阶段。由于服务经济也在逐步商业化,个性化消费欲望难以得到彻底的满足,人们开始把注意力和金钱的支出方向转移到能够为其提供价值的经济形态,那就是体验经济。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核心纲要不在别处,而就蕴含在产品的纹理之中,蕴含在褶皱之处让用户尖叫的产品里。工业经济的核心问题是质量,服务经济的核心问题是管理,体验经济的核心问题是创新。

体验经济时代 卡萨帝如何创造体验

创 新之所以如此重要,就在于体验经济的经济提供物必须给顾客留下深刻和永久的记忆,而要达到这种效果,就必须要有好的主题和创意。以冰箱为例,卡萨帝鼎级云 珍冰箱将保鲜锁定微观界,挑战行业新极限。将洋葱放到鼎级云珍冰箱中,72小时之后,在一百倍的显微镜下观看,冰箱下的洋葱完美如初,新鲜的不只于表面, 更是源自食材的细胞活性,卡萨帝鼎级云珍冰箱在肉眼看不见的世界也能保证食材的营养不流失。

对比之下,同类竞品黯然失色,今天看似无法实现的服务,明天很快就会成为行业标准。而鼎级云珍冰箱一直就是这么的严苛要求自己,才能不断突破行业极限。世界上只有两种冰箱:一种是卡萨帝鼎级云珍,另一种是其他冰箱。

强 化工业基础能力,提高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是工业革命4.0的要求,其实说到底就是企业要有原创能力,创新能力要强,尤其在体验 经济中,创新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唯有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在本次展览上,卡萨帝多款新品均为行业首创,不断拉开工业4.0的序幕。

写在最后

体 验经济时代带来的不仅是经济特征的改变,企业的生产方式的改变,同时也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方式,给企业的价值观念、企业管理以及生产经营活动的更新带来了 新的思路。消费升级时代,家电企业一定要抓住这个新的利基市场,像卡萨帝一样,完成从“卖产品”到“卖体验”的进化,迈向高端家电体验经济的新时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