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木业“心路启程”五月启程 这一站 四川南充

icon 2016-05-03 10:15:32
icon 0

摘要:近日,林氏木业主题为“伴你童行”的第七届心路启程活动再次启动,并联合了移动互联公益平台“米公益”,面向全社会招募受助山区学校和志愿者。

  近日,林氏木业主题为“伴你童行”的第七届心路启程活动再次启动,并联合了移动互联公益平台“米公益”,面向全社会招募受助山区学校和志愿者。林氏 木业“心路启程”与“米公益”合作,目标是以“互联网+”的形式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让这支公益队伍更为壮大,同时也为率先探索“互联 网+公益”迸发创新闪光点,建立“企业——群众——受助”三位一体的“公益生态圈”,加强互动,为中国公益事业作贡献。

林氏木业“心路启程”五月启程 这一站 四川南充

  而经过米公益活动线上征集与实地考察,现时心路启程活动资助目标学校已经确认,分别是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永乐镇磨盘小学以及永乐实验小学。

  根据相关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两间小学,了解到磨盘小学现有中心校教学班11个、村小教学班点2个,学生400余人,教职工28人,有120名住宿 生。学校留守儿童比例高达95%, 学校家庭贫困生占全校60%。学校创办于20世纪50年代,80%的课桌凳几乎都是70年代沿用到现在,几乎不能满足现在的使用。教室办公桌陈旧,办公条 件较一般。而永乐实验小学,学校教学班有8个(包括幼儿园和1--6年级)共计学生370余人,教职工14人,全校90%是留过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 把孩子寄宿到学校,住宿生约100名,父母离异的学生占了1/6。学校最远的学生,上下课需要2个半小时。

林氏木业“心路启程”五月启程 这一站 四川南充学校简陋的食堂

林氏木业“心路启程”五月启程 这一站 四川南充塑料糊的窗户

林氏木业“心路启程”五月启程 这一站 四川南充坑坑洼洼的课桌

  为此,本次“心路启程”活动在林氏木业内部也得到1000多名员工的大力支持,目前已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认购1000多份爱心包裹。爱心包 裹包含了孩子们的新书包和学习用品,届时将由志愿者们亲自送到山区学校进行派发。另外,“心路启程”还携手南方医科大学举办“益路书香”图书捐赠活动,通 过收集员工家里适合小孩阅读的闲置书籍,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最宝贵的知识来源。

  而作为第七届“心路启程”的受助学校,林氏木业计划通过心路启程项目为两所学校捐出不少于20万元的物资,给两所学校的孩子送去新的课桌椅等物品。

  “只要林氏木业在,这个活动就不会停止。”林氏木业创始人林佐义曾许下承诺,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正如本届“伴你童行”的主题,林氏木业“心路启程”活动会陪伴山区孩子一路同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