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颐小白代言人张清淞—处女座的选择!

icon 2016-05-05 17:57:29
icon 0

摘要:​张清淞,纪录片观察者,喜欢做与健康相关的探索。比如挑选空净,处女座的他会向很多行业的专家请教和亲身实践,这款产品的使用效果是否是自己想要的,是否值得买。

  张清淞,纪录片观察者,喜欢做与健康相关的探索。比如挑选空净,处女座的他会向很多行业的专家请教和亲身实践,这款产品的使用效果是否是自己想要的,是否值得买。同时他也是一个善于分享的人,他会把自己所了解的知识毫无保留的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下文章来自张清淞提供: 

  我怎么知道小白的

  之前2012年由公司同事杨青告知的纪录片招聘信息认识了刘昊天导演,刘导演想拍关于雾霾的纪录片,在刘导演建立的一起拍纪录片群里认识了头像上身穿实验服头戴防雾霾口罩的专家(虽然之前防雾霾口罩我自己也试了不少,但是我当时网上看了好久买的某都的空净其实只有130多立方的CADR值)。

  当2015年我在无锡再也无法忍受大环境的恶劣空气和周边工厂的肆意直排时(同邻居们一起多次斗争很久无果),我开始准备先把自己家庭防护好,自己觉得后来又买的一台某都应该也不够用,于是专门请教空气专家时,专家就推荐了小白,专家给我通了很久电话给我从历史讲起。

  但是由于毕竟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品牌,我后来还是选择了交押金免费试用某个爸爸空净(其实才二百多立方CADR),当时我还不懂CADR值的重要性,不过邻居买了小白之后我用某方微的检测仪去检测时发现不起眼的小白居然比我买的某个爸爸净化速度快。

  直到2015年11月在北京雾霾越来越严重时,我准备入手小白,当然此时某米和某52已经风生水起,和专家通电话想再次确认一下,又因为身边很多朋友在讨论又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于是在专家的帮助下建立了环境健康专家科普群,之前的空气专家还邀请了很多相关领域的其它专家,通过大家长时间的热烈讨论,明白了很多购买空净的关键参数,包括以下但不仅限于如下要点。

新颐小白代言人张清淞—处女座的选择!

  选择空气净化机几个要素:

  第一,同时考虑CADR值和静音,这两个指标同等重要,否则买了你也没法用,注意40分贝左右那个档位的CADR值越高越好,越高代表,净化效能和适用面积越大,再看最高档噪声,越低越好,雾霾严重时需要最高档开启的时间和次数会增加,同时必须亲自体验实机在室内使用时自己和家人能忍受的噪音分贝和噪音类型,机器不够静音或者不是用户所能接受的噪音类型的话,CADR值再高也是白搭,如果日常都是将就使用低噪音低CADR档位的话,那其它档位的高CADR值都是白买的,CADR值请认准广州工业微生物等四个权威检测中心的报告;

  第二,在保证CADR值并且滤芯安全且没有异味的前提下(有些椰壳滤芯会有酸味,带加湿功能的机器也可能使滤芯滋生细菌发霉),可供替代的滤膜成本,越低越好;

  第三,综合上述二者后,总价格越实惠越好,可以把机器总价加一年内每三个月更换滤芯的成本价格除以40分贝那个档位的CADR值计算出真正的性价比。

  例如小白1.0,目前价格1299元,每三个月换一次滤芯200元,一年换四次800元,那就是1299加800得2099元第一年总成本除以406立方CADR,得出包含一年滤芯成本在内的小白1.0的性价比是每立方CADR花费5.1元成本(这还没有把用电成本计算进去,考虑到很多地方是阶梯电费,能耗指标也得考虑,如果加小白用电成本,1000瓦除以小白最高档45瓦得出22.22小时,一年365天乘以24小时再除以22.22得出394,再乘以0.5角每度电价,得出约199元电费每年,加之前2099的成本再除以406立方,得出约5.6元每立方的包括机器滤芯电费在内的性价比)。

  小白最高档406立方CADR的噪音是我可以接受的,大家务必按自己可以接受的那个噪音档位的CADR值来计算,当然前提是机器的静音类型是你可以接受的(某些机器CADR值很高但是噪音无法忍受所以不能放卧室),并且你要按照面积乘以层高再乘以系数5得出的立方数除以机器的CADR值估算出你家需要几台机器(5的系数是美国人计算出来的,我们实际测试北方雾霾区严重时5这个系数还不够,所以小CADR值的机器也不行,因为家里不可能放那么多台,FFU又太沉种种不便噪音太大)。

  质量好的空净暂且不用考虑售后,空气净化器就跟风扇一样,结构比较简单,比较难出大的故障,当然群里大家讨论的方面很多,范围也很广,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就不一一详述了......

  同时通过中关村在线委托广微实验室做的权威评测中的各项指标会同价格综合比较下来,也包括咨询了很多使用过的专家,评测权威人士和身边朋友使用后的反映,挑剔的处女座最终还是选择了小白。

  从无到拥有4台新颐小白1.0

  回想小时候买一个卷笔刀都要跑遍全城大商场文具柜台的我,现在已经拥有了四台小白。使用的心得体会就是,希望小白早日找到融资,开发独立检测仪和空净联动智能控制的新一代空净,这样我就不需要经常看着检测仪去决定开多少档位。

  以前我的做法基本是检测到浓度高时就开高档位尽快下降室内PM2.5浓度,下降到30左右时开二档或三档维持,不在家时开最低档位去除甲醛,当然关闭门窗开空净容易缺氧(我购买了某盛昌的二氧化碳检测仪检测室内是否缺氧),安装新风又太贵又麻烦,目前还是用空净群里朋友想出的好办法,纱窗上安装初效过滤棉解决了缺氧这一问题,实际试用下来发现解决缺氧问题同时需要增加室内空净数量(按前面说的5的系数计算不够了),或者希望小白能推出之前说的实验过的大CADR值又静音的机器,能为家中父母暂且做到这一步,当然为了洁净新鲜的空气我还会继续努力。

  我现在也很高兴很多朋友们,朋友的朋友们,在我们的带动下找到了小白这款性价比超高,各方面性能参数非常均衡的空净,最后不能忘了说一点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静音和静音还不一样,有很多销量高或CADR值高甚至用了德国风机的空净还是会有电机的嗡嗡声,而小白的静音只有风声,完全没有电机声,这点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大家一开始听可能不会注意,随着使用时间就会发现这点非常重要。


新颐小白代言人张清淞—处女座的选择!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