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防水攻略之阴角部位处理方案

icon 2016-05-05 17:44:59
icon 0

摘要: 家庭装修防水工程里,细部节点的重要性已经很清楚了。但是具体怎样施工,估计很多人都不是太清楚,今天就说说阴角部位的做法。

  家庭装修防水工程里,细部节点的重要性已经很清楚了。但是具体怎样施工,估计很多人都不是太清楚,今天就说说阴角部位的做法。

  阴角就是墙地交接部位,即大家说的墙根。这个部位需要进行抹弧处理,俗称八字角。八字角的直径为125px,这是根据长时间的现场测试得出的结果。如果大于这个数,后期会影响贴砖,在贴砖的施工过程中,如果施工工人不负责的话,当超出他施工的范围,他会毫不客气的把八字角踢掉。这样的话影响到整个防水效果。如果数字小的话,又起不到它应有的作用。

  那么为什么要对阴角进行抹弧处理呢?这是因为,在涂刷涂料的时候,墙面的涂料难免会堆积到墙角。堆积的涂料多了一是影响干燥速度,二是有可能产生裂纹。即使再熟练的工人也不能保证涂料不下滑。立墙上的涂料本身也有一个往下的力。还有一个原因,墙体和地面不是一个整体,墙体是在地面结构层做好之后,在平面上建立立面。那在两者的交接部位难免会有缝隙。当新房建好之后,房体本身会有一个过渡期。在这个期间会有一个轻微的适应过程,这些细部节点部位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如果处理不当,漏水现象是在所难免的。

  抹弧处理的材料应用刚性产品。我们用的产品为堵漏宝。它是以特种水泥及添加剂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粉状防水堵漏材料。它能与基体结合成一个体系,不易老化、耐水性好。

  该部位施工前应该进行喷水润湿。然后在进行抹弧处理。

卫生间防水攻略之阴角部位处理方案

卫生间防水攻略之阴角部位处理方案

  由于是刚性,而且含水泥,需要在施工后充分润湿养护,以防过早失水开裂或粉化。

  当这一步处理完成后,然后在刷防水涂料,内嵌玻璃纤维布。

卫生间防水攻略之阴角部位处理方案

  撰稿人:枫丹白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