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梓瑜:实景评选才是检验好设计的标准

icon 2016-05-11 10:38:59
icon 0

摘要:5月4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首站落地北京,走进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高校师生、主流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到场关注。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大业美家装饰公司设计师秦梓瑜。

秦梓瑜:实景评选才是检验好设计的标准

大业美家装饰公司 设计师 秦梓瑜(中间)

  以下为全程采访实录>>>>>>

  记者:今年的筑巢奖采用国际惯用的组委会制,不再是单一的主办方进行主办,并与国际建筑与室内设计师联盟合作,对于这些变化您有什么看法?

  秦梓瑜:这个变化是对整个奖项的提升,使得筑巢奖更具国际化了,能与国外的设计师一起PK学习,对于参赛设计师整体的公平性也会有提升。

  记者:今年的新变化是助推中国青年原创设计师的设计力量,您作为设计师,认为什么样的设计活动对于设计师的成长有很大帮助呢?

  秦梓瑜:其实今天的讲座收获就很大,多参加一些讲座类、设计方案类的活动,或者是国际游学项目,都会对设计师有非常大的帮助。

  记者:本次筑巢奖是征集工程类的作品,您对这个规则的改变有什么样的看法和想法?

 秦梓瑜:规则改变以后会对设计师整体的设计阶段到施工阶段把控能力有一个考核,会对整体的设计能力评选的更精准。实际效果才是检验好设计的标准,也是最公平的评选方式。

  记者:从您的从业经历来看,您认为青年设计师需要成长,需要哪些方面的帮助或者是学习呢?

  秦梓瑜:在北京这个城市,其实有很多机会去接触到好的设计,设计师需要发现美的眼睛,就是观察能力,多去实地考察、多看实景以及优秀案例,也可以去国外去看看,每年抽出一两次的时间,走出去看看国外的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