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悲剧说NO!儿童家具的结构性安全也相当重要!

icon 2016-05-17 14:35:38
icon 0

摘要:2012年8月1日,《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28007-2011)正式实施,时至今日,大部分消费者只知道关注青少年儿童家具的环保性,而忽略了“家具结构安全”、“缺乏警示标志”等潜在危险。

  如果没有悲剧发生,不会有人特别注意家具的结构安全问题,也不会有人想到普通的抽屉柜会变成伤害家中孩童的“凶手”。

  日前,美国一名三岁幼童马尔姆(Malm)因某知名品牌的一款抽屉柜倒塌被压身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已是这个系列家具在美国造成的第三起悲剧。

  2012年8月1日,《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28007-2011)正式实施,时至今日,大部分消费者只知道关注青少年儿童家具的环保性,而忽略了“家具结构安全”、“缺乏警示标志”等潜在危险。

对悲剧说NO!儿童家具的结构性安全也相当重要!

  给孩子安全的家,陪伴他/她健康成长

  对此,百强家具哈利木屋青少年儿童系列负责人指出,给孩子使用的家具不同于普通家具,木材、用漆、用胶的环保性是家具可以称之为家具的基础,同时孩子需要更多保护,比如家具的直棱直角、凸起的造型、不稳定的结构都会对孩子造成意外伤害,这往往是成年人考虑不到的。

对悲剧说NO!儿童家具的结构性安全也相当重要!

  羊毛毡无障碍拉手,圆边圆角设计,保护孩子安全

  如何避免家具结构性问题带来的伤害?

  1、高度超过1500px的柜子,建议使用所附安全支架,将家具固定在墙上,以防家具倾覆。

  2、请勿让孩子攀爬或挂在(打开的或关闭的)抽屉、柜门或搁板上。

  3、在轻薄的抽屉柜顶部,不要放置电视或其它重物。

  4、请将重物收纳在最底层的抽屉内,降低家具倾覆的可能性。

  5、为孩子选择无直棱直角的家具,青少年儿童家具的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

  6、选择无凸起造型的家具,家具上的拉手最好是无障碍设计,以免孩子意外磕碰。

对悲剧说NO!儿童家具的结构性安全也相当重要!

  可升降写字台,关爱孩子身体健康发育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青少年儿童家具市场也开始活跃起来,百强·哈利木屋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为孩子选购家具的时候,首先要货比三家、选择知名品牌的家具;其次要注意这些专业青少年儿童家具厂商提供的安装、使用须知,安全使用家具,避免悲剧的发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