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地板选色六原则——不止中性这一种

icon 2016-05-17 16:05:09
icon 0

摘要:色彩搭配是装修设计中的重要元素。地面颜色要衬托墙壁、家具,且地面在装修中基本固定,不常更换,在选择时应考虑多方面因素。中性颜色一度是地板选择的主流,但如果搭配得当,深色、浅色都可达到理想效果。

  色彩搭配是装修设计中的重要元素。地面颜色要衬托墙壁、家具,且地面在装修中基本固定,不常更换,在选择时应考虑多方面因素。中性颜色一度是地板选择的主流,但如果搭配得当,深色、浅色都可达到理想效果。因此PVC地板在装修设计中的色彩搭配,应注意以下几点:

  面积决定颜色

  色彩直接影响视觉效果,暖色调为扩张色,冷色调为收缩色。面积小的房间地面要选择暗色调的冷色,或简洁明快的地板,产生面积扩大的效果。如果选用色彩学生的暖色地板就会使空间显得更狭窄,增加压抑感。

  若房间面积大且采光充足,则宜选用色彩较深、纹理较粗的PVC地板,使空间变得相对紧凑。在花色选择上,应倾向于小纹理或直纹效果,避免花纹大而杂乱无章。

PVC地板选色六原则——不止中性这一种

  灰白胜于纯白

  有业主希望使用白色PVC地板达到宁静家居气氛的效果,这时建议使用灰白色系等较为轻快的颜色,营造宁静感,不会造成墙壁或家具颜色重地板颜色浅产生的“头重脚轻”。

PVC地板选色六原则——不止中性这一种

  黄墙对绿地

  如果选择带绿色的地板,墙壁可以运用“相信颜色”的法则,挑选与颜色相信的黄色,营造温馨氛围。

  红茶搭粉白

  深色调地板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强,个性牲鲜明。如红色调的地板本身颜色就给人强烈的感觉,再将墙壁也选用深色调涂刷,就会产生压抑不和谐的感觉。如果选择带有粉色调的象牙色,与红茶色地板会形成统一感。

PVC地板选色六原则——不止中性这一种

  深茶配同系

  传统上经常把魄墙壁和深茶色地板搭配,这会使地板显得更蝌蚪。如果墙壁选择同为茶色系的开司米色,墙壁和地板的颜色就会过渡自然,空间也会显开阔。

  采光要重视

  居室的采光条件同样限制了地板颜色的选择。采光良好的房间可选择的范围比较大,深浅均可。而楼层较低,采光不充分的房间则要注意选择地板亮度较高,花色适宜,尽可能避免使用颜色较暗的材料。

PVC地板选色六原则——不止中性这一种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弹性地板分会推荐2015年度中国弹性地板行业优秀代理商:

  北京福美谛商贸有限公司                    

  沈阳博耐斯建材有限公司                    

  北京华夏康普科贸有限公司                  

  西安飞虎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卓质恒环保建材工程有限公司

  文稿来源:纳百利装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