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车帮引发“互联网+混凝土物流”行业裂变

icon 2016-05-17 09:09:54
icon 0

摘要:商品混凝土物流是指将商品混凝土从搅拌站转移到建筑施工现场的运输服务。

——中国首家混凝土物流软件平台强势来袭
 
  前言:
 
  商品混凝土物流是指将商品混凝土从搅拌站转移到建筑施工现场的运输服务。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商品混凝土物流行业全年行业 产值为5252.69亿元,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为0.83%。随着近几年国内城市化建设的不断进步,我国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住房消费需求的不断提高,我国商 品混凝土物流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稳步提升,成为增强国民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
 
  在当前国内建筑业加速转型形势下,混凝土行业发展面临严峻考验。在这样的低迷期,各行各业都在思索转型变革之路,移动互联网便是难得的机 遇。现如今,“互联网+”战略成为众多传统企业转型利器,通过将传统行业“+”入到互联网中,实现1+1>2的深度融合,形成新模式、新业态。
 
  砼车帮——“互联网+”思维下的混凝土物流业最强“兴奋剂”
 
  “砼车帮”是中国首家混凝土物流软件平台,拥有砼车帮和砼车帮司机端两个应用,致力于为混凝土搅拌站和工程司机提供全方位的物流信息服务。 砼车帮自面世以来,通过信息交互和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共享供求信息,优化流通渠道,低成本地将平台上下游进行链接,解决站点找车难,司机空载率高等问题, 建立出一个大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现代化商业混凝土运输方式。
 
  砼车帮的出现,为混凝土运输业带来的还有行业的透明化、扁平化思维,通过对传统商砼运输固有模式的改变,将商砼运输带入了大数据时代。作为中国首家的混凝土物流运输平台,砼车帮毋庸置疑成为了行业内最强的一剂“兴奋剂”!
 

砼车帮引发“互联网+混凝土物流”行业裂变

 
  砼车帮直击传统混凝土物流行业痛点
 
  中国商砼运输业从90年代末发展至今已有三十多年,发展过程中行业竞争激烈,市场需求巨大,在国家政策的倾斜和支持下,如今整个行业依然保 持着稳速成长,发展前景良好。砼车帮创始团队拥有多年线下混凝土从业经验,身处商砼运输一线,在长期的摸爬滚打中也总结了对行业发展的深刻见解。
 
  痛点一:物流信息不对等。在混凝土运输过程中,搅拌站和运输车辆是极其重要的核心元素,但两者的信息交 流、切换却时常存在错位、滞缓等诸多状态。例如混凝土生产企业易受工地需求波动影响,在商砼需求旺季,搅拌站运输量变大,运输需求不能及时被满足,而司机 自持车辆又因不能及时获取货源输送信息而处于闲置状态。长此以往,车主空车率上升,企业运营效率低下。
 
  痛点二:行业竞争,致使大量生产力富余。混凝土行业内各企业间信息相对闭塞,企业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盲目增加大量设备投入,满足短期内生产需求,致使大量生产力富余。于企业而言,大量富余生产力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沉重包袱,甚至成为企业的沉疴旧疾。
 
  痛点三:企业投资回报率低。混凝土生产企业属于重资产投入行业,其中物流设备所占比例超过其固定资产投入的60%。物流设备贬值快,成为企业实现投资回报的最大障碍。如何有效控制物流成本,成为企业提升回报率需要迈出的一道重要门槛。
 
  痛点四:运输过程缺乏有效监管。企业为了提高效益,降低成本,致使司机“多拉快跑”。同时在整个商砼运输过程中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造成交通事故频发,“多拉快跑”同时也增加了车辆的毁损率,增加车辆排放,加重了城市道路的破坏性,于环境保护不利。
 
  痛点五:安全信用隐患。目前绝大多数站点与工程司机都采用周期性结算方式,行业相对缺乏对应的信用监管机制。站点拖欠款项投诉无门,司机服务不达标无处评理的情况,时有发生,致使司机服务上不去,站点结算不及时,长此以往给交易双方造成了不必要的困扰和损失!
 
  总结以上行业五大痛点,砼车帮砼行五大应答。
 
  应答一: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物流需求信息共享
 
  应答二:行业资讯一网打尽,企业资源合理配置
 
  应答三:降低商砼运输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应答四:平台统一监管机制,规范商砼交易行为
 
  应答五:交易费用线上支付,保障双方资金安全

砼车帮引发“互联网+混凝土物流”行业裂变

 
  资源合理配置
 
  砼车帮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减少运输过程中的不合理损耗,大大提高效率。一、混凝土搅拌站可以在砼车帮 站点端一键发布运输需求,足不出户,等车上门;二、工程司机随时随地都可在砼车帮司机端查看混凝土物流需求信息,在线抢单,方便快捷!如此一来,便可有效 缓解传统混凝土物流过程中物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搅拌站有车可用,工程司机有货可拉,资源合理配置,实现共赢!
 
  安全信用保障
 
  在砼车帮,所有司机注册时都要经过严格审核,包括个人信息、车辆信息等,确保证件齐全,服务有保障。另外,搅拌站在发布需求信息之前,账户 中必须要有足够的支配金额,砼车帮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将会在服务结束后将相应服务费用自动汇入服务司机的账户,从而保证了交易的即时透明,保障双方权 益!
 
  砼行·同行
 
  一直以来,混凝土物流行业都处在一个相对高压、冷漠而不被社会所关注的领域。社会大众甚至为混凝土物流打上了“危险”、“马路杀手”等标 签,对砼车、泵车等庞然大物避之而唯恐不及,混凝土从业人员普遍受到漠视,在社会上缺少话语权。然而,大众在选择了误解混凝土物流行业的同时却忽略了它在 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混凝土运输。既被需要又被误解,行业心酸弥漫在大多数混凝土从 业者心里。
 
  砼车帮的出现不仅仅是从形式上将传统模式进行革新,更是深入行业情怀,让工程司机以及广大混凝土从业者们能够通过平台在社会上发声,表达自 己的诉求和情感。同时作为一个为混凝土物流业服务的专业性平台,我们还提供商砼行业交流的载体,让大家能够在这里找到行业归属感,共同铸就一个温暖的大家 庭!
 
  每一个人都是有血有肉的个体,每一份职业都是值得尊敬的奉献,每一个脚步都是充满勇气的挑战!砼车帮不惧挑战,既然前途艰辛,砼车帮愿与大家砼行同行!
 
  “互联网+混凝土物流”之路任重道远
 
  砼车帮的创立与发展立足于混凝土物流的互联网服务领域,但并不局限于此。在未来,砼车帮将会围绕混凝土物流行业开辟更多服务功能,包括车险、汽配、轮胎、燃油、车辆交易甚至大数据等。
 
  砼车帮应时代发展而生,顺应市场发展潮流,“互联网+混凝土物流”将成为未来混凝土物流行业发展的新引擎。错过砼车帮,错过的将不止是一次机会,而是一个发展的时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