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hina干货分享:壁挂式新风系统选购全攻略

icon 2016-06-01 08:46:24
icon 0

  攻略一:市场调研

  去市场了解了几种类型的新风系统,有负压排风、正压送风、带热交换的双向送排风三种,商家都是说的天花乱坠,咱还是有自己的判断力:

  中央式新风:

  1, 首先排除了负压排风,原因是无法过滤新风里的PM2.5,就是给房间安装一个大排风扇,失去了新风的意义。

  2, 其次排除正压送风,原因是这类产品似乎没有考虑北京的冬天,零下十几度的冷风吹进来是啥感觉。

  3, 最后就剩下带热交换的双向送排风了。接触了几家新风的经销商,看现场,提方案。但需要在家里墙上打十多个洞,还有像章鱼触角一样伸向各个房间的PVC管道确实很丑。 

Dephina干货分享:壁挂式新风系统选购全攻略

  章鱼状的安装示意图

  攻略二:机型适配

  壁挂式新风净化器

  壁挂式新风净化器类似于壁挂式空调,但没有外机,只有机器背面的两个通风孔,一个从室外吸入新风到室内,另一个把室内污浊空气排出去。功能强大一点的,机身里有空气热交换装置,可以调节新风的温度甚至湿度。简单的,只有一个通风孔进行送风或排风。

Dephina干货分享:壁挂式新风系统选购全攻略

  德国Dephina壁挂式新风净化器原理图

  攻略三:对比参数 

  据了解这类产品起源于欧洲,国内近年开始有类似产品出现的,虽然各商家的宣传功能都差不多,但一种机电产品,从开发或者模仿,到产品成熟,没有三五年时间积累是很难做好的。因此成熟的欧洲品牌更让人信赖。

  Dephina是德国原装进口,有更高的H12级过滤,除了可以在墙上安装,客服说还可以在玻璃上安装。Dephina拥有简洁的全金属机身和更好的PM2.5过滤能力,全热交换功能还解决了湿度平衡的功能,这样冬天进来的风不至于太过干冷,夏天又不至于太过湿热。

  攻略四: 壁挂安装

Dephina干货分享:壁挂式新风系统选购全攻略

  在墙上打两个孔,安装Dephina新风净化器

  安装大概用了两个多小时,开孔前安装工程师需要仔细覆盖好墙地面和一些可能会有灰尘落下的位置,整个过程控制好扬尘,越少越好。安装结束后,工程师还需要测量出风口的pm2.5数据,给出最直观实际的效果。

Dephina干货分享:壁挂式新风系统选购全攻略

  Dephina壁挂式新风机出风口数据

  Dephina用户心得:

  使用至今,经历了一个冬季和夏季,谈一下使用心得:

  先说优点:自从安装了这个壁挂式新风后,在主卧室感觉神清气爽,早上起来一点异味都没有,老婆睡眠质量有改善。一般我们开2档风量,机器运行的声音很小,几乎感觉不到。卧室里没有用加湿器,但整个冬季不感觉干燥。滤网寿命有点短,之前雾霾比较重的时候,三个月换了一次,自己打开机盖就可以更换,比较方便。

  再说缺点:触摸屏在机身下方,没有遥控器,也没有APP控制,操作不方便,不知厂商意欲何为?为了这个事,还特意咨询了厂方,厂方回复是没有遥控功能可能给一部分用户带来不便,不过要维持最佳效果,建议设备24小时自动运行,无需频繁操作。另外,考虑到给各种用户安装的适配性,控制区放在下方是最佳位置,比如设备安装在暖气片上方时,触摸屏放在低位更便于操控。好吧,考虑确实比较深刻,机器24小时开着,倒也不大需要经常操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