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陶思创CEO杨家:做好公司,再谈融资

icon 2016-06-03 09:24:47
icon 0

摘要:“在创业的时候我们定下的第一件事情,可能很多人觉得不合理——如果在电陶思创成立的第一年里不能实现盈利,那我们就没有必要融资”。

  “在创业的时候我们定下的第一件事情,可能很多人觉得不合理——如果在电陶思创成立的第一年里不能实现盈利,那我们就没有必要融资”。

  ——电陶思创CEO杨家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在与传统企业的进一步结合之后,跨行业跨领域的物联网产生了极大的应用效应。在这样一种背景之下,许多传统企业纷纷开始变革以求更广阔的市场前景,然而绝大部分企业都不得不面对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如何实现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对于专注于物联网领域已有七年的电陶思创创始人杨家而言,解决企业这一困惑正是他与团队成立“深智云”这一智能硬件云平台的意义所在。

  6月1日晚上8点,珠三角首档创投类广播节目UUP在FM97.1准时开播。深圳广播大厦内,电陶思创创始人杨家接受UUP专访。作为珠三角首档创投类广播节目,UUP已成功邀请超过120期嘉宾参加节目,至今已收到上千份报名参加节目的项目BP,并与36kr、雷锋网、京东孵化器等优质媒体资源进行了深度合作。

电陶思创CEO杨家:做好公司,再谈融资

  电陶思创创始人&CEO杨家(左二)与创明盛投资总监白云帆(右二)以及UUP主持人张雍(右一)

 我们仍处在物联网时代的前期

  物联网从一个概念发展到开始进入寻常人家经历了短短几年的时间,那么到目前为止,物联网的发展处于什么样的阶段?

  “物联网的诞生是人类从工具时代向数据时代过渡的表征。比如说洗衣机热水器,它主要实现的是洗衣服或洗澡的功能,而人类将要实现的是数据时代,以工具为载体而产生的数据会使人类的生活更具便捷性,而方便、舒适、便捷是人类永恒追求的目标”。电陶思创创始人杨家表示,物联网是一个大的趋势,而在进入这样一个大的趋势的关键点我们往往需要时间去开拓。这是数据时代前期的特质。

 深智云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在这样一个物联网大趋势下,面对传统厂商在实现智能化升级中遇到的瓶颈,“深智云”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在专访的过程中电陶思创创始人杨家表示,“深智云”是一个致力于为传统厂商实现产品升级的智能硬件云平台,帮助企业走向物联网时代。在这样一个云平台里面,深智云会给企业提供超级app服务、SaaS、PaaS云平台、私有云、深智云企业数据管理平台。换句话来说,深智云做的是一个类似于操作系统的产品,并把它植入到传统厂商产品中,帮助原有产品实现联网,用户在操作使用的过程中更加方便。同时,深智云会把从产品端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帮助厂商进行市场分析和产品的优化改良,更好的把握未来市场的动向,帮助厂商把三流的产品打造成一流的产品。

 做好公司,再谈融资

  大数据的时代背景加上传统厂商迫切的产品升级需要,深智云所面临的市场前景是很广阔的。那深智云本身又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经营状况?

  “进入这个季度以来,我们每天都会有厂商选择深智云,展开物联网领域的合作”电陶思创创始人杨家说道。“目前我们已经和全国八十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包括海尔、中控集团、德赛集团这些行业内的知名企业”。

  当问到融资时,电陶思创创始人杨家讲述了在创业之初定下的一个“不成文”的约定。“在创业的时候我们定下的第一件事情,可能很多人觉得不合理——如果在电陶思创成立的第一年里不能实现盈利,那我们就没有必要融资”。

  杨家解释道,“这是一个全民创业的时代,也是一个很好的时代,每一个初创的企业都像一个婴儿一样。我希望经过一年用心经营,把公司完整的建立起来,并实现盈利。在这样一种状况下,我们再去考虑融资,来加速公司的成长。这个决定的出发点是,我希望团队的成员能够有充足的时间用来积累经验和成长,这样当我们拿到融资的时候,我们是‘人’来驾驭‘资本’而不是‘资本’来驾驭‘人’。事实上在公司成立一年之后我们已经实现这一目标”。

  采用合伙人制,全面拥抱物联网时代

  同时杨家提到,经过一年的发展,公司已经被一线投资机构估值超过一亿元人民币,公司在安卓、iOS、后台、产品设计、测试、市场、商务领域吸收有梦想、优秀的伙伴,包括汇聚IBM、GE(亚洲区财务总监及运营人员)、电陶开拓者团队(专注智能家居7年)、美的智能、富士康集团、普联集团、遥控e族、科道智能、凯迪士智能等40多位伙伴。在这个时间点,电陶思创已开放持股平台,给到过去与未来的伙伴,打造在全球富有竞争力的物联网团队,期待越来越多在智能家居、物联网领域有梦想的伙伴,和我们一起建立事业、实现公司“成就天下精品,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和越来越多对未来有憧憬的厂商,一起全面拥抱物联网时代。

  整个访谈长达一小时,杨家讲述了电陶思创的业务形态、使命、愿景,我们了解到“深智云”这样一个新兴的智能硬件云平台将是传统企业突破转型瓶颈的关键。在物联网时代,万物互联、万物感知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在深智云的带领下,传统厂商能够快速实现产品的智能化升级。这种“云平台+传统厂商”的合作模式,也将会带领更多的企业走进物联网时代。我们期待看到一个真正意义上“万物互联”的世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