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Ayla助台湾制造接轨国际智能

icon 2016-06-03 10:25:40
icon 0

摘要:自從物聯網(IoT)概念及相關應用技術,如春筍般浮現,物聯生態鏈帶動的龐大商業價值,科技產業已經勢如破竹追上浪潮。然而,對台灣傳統產業過去立足全球已久的「隱形冠軍」設備製造商,如何在這波「聯網」商機分一杯羹,則是新的挑戰。

  自從物聯網(IoT)概念及相關應用技術,如春筍般浮現,物聯生態鏈帶動的龐大商業價值,科技產業已經勢如破竹追上浪潮。然而,對台灣傳統產業過去立足全球已久的「隱形冠軍」設備製造商,如何在這波「聯網」商機分一杯羹,則是新的挑戰。

  然而,物聯網帶來的創新服務價值,核心不在「物」身上,而是聯網後所延伸的雲端數據商機、服務模式價值。所以AylaNetworks看準未來全球物聯網這波風勢會大幅起飛,2010年自美國矽谷成立後,已獲得A、B輪2,000萬美金風險投資,而C輪融資進入了最後階段。

  也因為AylaNetworks成立宗旨,旨在打造覆蓋全球的物聯網生態系統,目前AylaNetworks在北美洲、歐洲、大陸深圳、日本東京皆有成立辦事處,今年更積極鎖定臺灣市場,正式在台成立營運團隊。2016年Computex,AylaNetworks全球業務暨服務副總裁Michel J. Maeso親臨台北,針對物聯網技術暨雲端應用,與臺灣業界做現場交流。

物联网平台Ayla助台湾制造接轨国际智能

 AylaNetworks強勢競爭力:打造靈活的物聯網平臺

  AylaNetworks物聯網雲平臺目前不僅可連接各類智慧型產品,例如過去的案例:智慧襪、智慧yan感器、智慧窗簾…等,同時因為平臺方案的靈活度,逐一讓各類製造廠商,把自己的競爭產品搖身一變為可以聯網的智慧產品。

  但是,對製造商而言,開發一個聯網平臺,不僅需要龐大的資金及技術力,後續的服務更是耗fei時間。所以使用AylaNetworks物聯網雲平臺,製造商不需再進行客製化開發,更能把時間、資金投注在前端的產品競爭力。

  身為業界率先提出「端到端」解決方案的物聯網平臺提供商,AylaNetworks提供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把硬體、雲端、行動應用等環節串聯起來,讓各項可網路串接的設備,都能藉由AylaNetworks物聯網雲平臺相互聯網。

  目前AylaNetworks提供的服務包含:物聯網雲平臺、行動應用開發平臺、Ayla Insights大數據分析平臺。

  物聯網PaaS雲平臺TM已形成完整的生態系,不僅可以透過硬體的嵌入式、Linux、Zigbee、Wi-Fi、藍芽等形式傳送資料,同時遠端對接行動開發平臺(IOS及Android)。另一方面,AylaPaaS雲平臺還能與客戶的其他雲端平臺互聯。

  Ayla應用程式開發平臺則提供本地代碼APP 開發,其功能包含:用戶註冊、登錄、密碼找回、WiFi設置、註冊雲端設備、Apple HomeKit設置、創建及管理預置參數及編輯帳戶資訊。

  Ayla Insights大數據分析平臺,與PaaS雲平臺一體整合,透過數據洞察加速產品反覆運算,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同時也無需另外購買資料,無需雇傭資料分析團隊,挖掘新製造業時代的商業價值。目前Ayla通過國際認可的ISO27001、SOC 2、SOC 3等多項安全認證,為製造業企業智慧產品的跨國佈局,提供專業安全支持。

物联网平台Ayla助台湾制造接轨国际智能

 臺灣產業邁向萬物互聯,製造業靠智慧化轉型

  臺灣在全球產業的供應鏈位置,過去以IT研發技術見長,但隨著大陸、韓國IT技術的成熟,臺灣如何維持競爭優勢,勢必靠數據服務找到轉型契機。

  對臺灣傳統製造企業而言,物聯網、大數據、雲端計算涉及軟體的專業性技術,過去可能不是企業致力發展的核心技術,但隨著物聯網、互聯網、雲端平臺的應用逐漸普及,與專業平臺合作,可說是企業較為保險的實現轉型方式。

  Michel J. Maeso在2016 Computex論壇中特別指出,Ayla Insights平臺的強項,就是在幫客戶既有的服務中,挖掘更深層的數據商機。你的產品多常被使用?操作時間多長?你的客戶使用產品是否遇到困難?產品在線上/線下的使用比例…這些都是AylaNetworks從平臺中累積的數據,進一步提供給客戶做策略規劃、商品開發的重要參考依據。

  圖說:Michel J. Maeso發揮演講魅力,於2016 COMPUTEX物聯網論壇活動演講使AylaNetworks提供的服務帶向全球。

  對此,AylaNetworks看到臺灣製造、科技產業累積的能量及優勢,希望結合臺灣產業特色,協助臺灣產業轉型、企業智慧化轉型、並強化數據資料的價值。臺灣業界人士觀察,臺灣長年累積的產業特色,現階段製造業的業主選擇與國際平臺合作,不僅能在這波物聯網商機中保持優先地位,更是快速擁抱全球智慧市場的另一種商業模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