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迪信家装工业化的最强优势

icon 2016-06-28 10:59:26
icon 0

摘要:工业化逐步发展到今天的4.0模式,代表着更高层次的流水化与批量化生产,而工业化的核心品质是追求低耗能、高产能和高剩余价值。

  工业化逐步发展到今天的4.0模式,代表着更高层次的流水化与批量化生产,而工业化的核心品质是追求低耗能、高产能和高剩余价值。

  有关数据显示,中国家装市场的市场容量在4万亿左右,这明显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家装公司,互联网家装等等模式的经济形态皆想从这块蛋糕中获得更多的奶油。但是,无论是互联网家装还是家装公司,在最后端实践落地的操作都是依靠人力来完成。而人工操作的实际情况就是对于原材料的成本控制、人力成本、时间成本等环节的控制等完全没有办法实现最小化,换言之,不省时、不省力、不省钱,工业化的追求无法实现,这就不算是真正的工业化。

 家装工业化到底存不存在?

  2015年9月,上海浦东展中,迪信家具耗时40小时完成展馆搭建(包含酒窖、餐厨、卧室、会客区等功能空间的划分),并获得当届展会的展位设计金奖;2015年12月广州设计周,迪信家具耗时24小时完成130平米的展馆搭建,呈现出的是五星级的空间展示(同样包含酒窖、餐厨、卧室、会客区等功能空间的明确功能划分)。

论迪信家装工业化的最强优势

  这组疯狂的数字凸显的就是工业化的力量之一:省时。

  迪信家具创始人梁少禧先生曾说:家装工业化不是一个模式,而是一个系统。

  家装工业化不是一句简单的概念或者口号,这是一套完备的系统,包含设计系统、生产系统、安装系统、以及售后服务系统。它不是简单的生产一件家具、也不是简单的去做一张设计图、更不是简单的进行家具家饰的随意组合。

  家装工业化标配之一:省时 省力

  如何做到省时?工业化流水生产必然比人工手工打造要省时。家装可能涉及几大环节:空间的合理划分与空间设计、基础搭建(水电墙体等)、家具组合、软装配饰等。其中,空间设计需要必要的软件设计系统与精锐的设计师、基础搭建需要具体操作的手工人员与装修物料、家具搭配与软装设计需要具体的物件与设计指导。其中,设计系统、家具制造、软装等方面已经实现工业化,而基础搭建部分的人工是不是真的只能依靠人力而没有办法做到省时?

论迪信家装工业化的最强优势

  2015年12月广州设计周,迪信家具利用24小时完成了一个130平米的五星级展示空间,这个空间不仅仅是一个没有实际使用功能只是好看的花架子,而是真的对空间进行了有效划分,(包含酒窖、会客、餐厨、休息、厨卫等功能空间),这个空间是一个真正的实用空间。130平米相当于当下社会中等家庭的面积,也就是说,一个中等家庭的装修可以在24小时之内结束,而装修公司需要的时间在多少?

  迪信为什么能实现?首先,迪信拥有强大的设计力量支撑,其灵魂人物梁少禧先生有40年的设计经验积淀,在接手空间之后,迪信将会对空间进行实际的功能划分及设计,将所需物料的尺寸、数量以及水电暖通等数据全部集成递交给具体施工人员,另一方面,对物料的生产需求以及具体参数也将反馈至迪信生产工厂之中。而迪信工厂经过35年的生产积淀,已经拥有了非常完备的生产模块,可以进行柔性化的非标生产。也就是说,普通的装修,工人将一大张板材、木料带到装修地点,然后利用器具使用人力进行裁剪拆分,而这部分人力工作在迪信已经完全由工业化生产代替。迪信的图纸系统是整个生产流程的精华,毫不夸张的说,一张图纸贯穿与指导着整个装修流程,小到前期零部件的生产、大到整个装修的流程以及对于施工人员的操作注意事项等等,图纸不仅仅是一张简单的设计稿与施工稿,更是设计师与工艺师思想的精粹。在工厂生产完毕之后再将实际需要的物料运送至现场,由实际操作人员进行安装操作。在安装环节,迪信同样拥有多项安装技术及专利,挂板技术就是其一,此类技术可以将安装环节的时间大大节省。在迪信,整个装修工期是正常装修工期的35%。

  2、家装工业化标配之二:成本可控

  做一件裙子,需要裁剪1米布,剩下的部分基本没有什么有效使用,等同于浪费,而十件裙子,需要的布匹长度绝对不到十米,因为一件裙子所浪费的部分可能就是第二件裙子的腰围装饰。同样,买一米布的价钱与买十米布的价钱绝对不是同样的折扣。这就是批量化与单一生产的区别所在。普通的家装模式对应的都是单一客户,很难产生批量化效用,即使是装修公司,集结多数用户一起进行采购,而每个消费者的审美要求也不相同,同一产品也很难进行大批量购买,且由于产品皆采用采购形式,质量很难把控。所以,真正意义上的控制成本很难成型。

论迪信家装工业化的最强优势

  迪信家具的前端采购视野放在全球。在全球范围内选购最优质的品牌,大到家电,小到五金配件,迪信都有统一的采购体系,而迪信所面对的客户从最开始的设计,中期的生产施工以及最后的搭配,所有思想与物件都是在迪信进行输出,这也就决定了迪信可以批量化的采购在装修每一个环节可能涉及到的产品或配件,而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迪信装修的客户所付出的实际货币价值比在外面要低。而在具体操作的过程,由于很多环节都已经由迪信工厂的机械化代替,人力成本与普通装修相比也要降低很多、质量保证。因此,在迪信,成本可以实现有效控制。

 3、家装工业化标配之三:集成服务

  工业化生产的便利性不用赘言,而普通家装环节仍旧没有摆脱传统装修的固有流程,除了设计以外,还需要采买、聘请人力、实际操作。仅采买一个环节,就可能涉及几个板块:家具、五金、水暖、建材等等。而在整体装修结束之后,居室陈设内部还需要软装的搭配,包括布艺、配饰等等。很多时候,除了装修公司收取很可观的费用以外,很少能做到这一步。

论迪信家装工业化的最强优势

  2008年,迪信进入整体家装行业,除了技术的革新以及强大生产力的支撑以外,迪信家装的服务内容涵盖了施工、设计、建材、木门、橱柜、家具等多个领域,整合中央空调、智能家居、水系统等家居系统,并且施工中的全部材料和家具由公司统一提供,真正将家的所有元素不仅是集中更是有规划、有设计地集成供应给消费者。

  (文/谭琳)(来源:泛家居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