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智慧空气生态圈诞生大数据 本质是服务用户

icon 2016-08-02 11:31:52
icon 0

摘要:这为其智慧空气生态圈接入国家电网、苹果、谷歌、阿里、微软、腾讯等众多优势资源,为实现多方数据联动奠定了基础。海尔率先构建起空调行业唯一的大数据平台并实现生态开放与资源融合。海尔空调负责人介绍,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建设本质是服务于用户……

   8月2日,海尔空调2017年冷年“让空气更懂你”主题的新品发布会于济南开 幕。会上,海尔对外发布了基于智慧空气生态圈诞生的智能空调大数据,展示了大数据云平台构建成果,同时发布能吹“自然风”的空调,彻底终结空调机械送风时 代。据悉,“自然风”技术正是基于海尔目前收集到的407亿大数据研发推出的,这表明海尔空调已能够运用智慧生态圈产出的大数据为用户服务。

海尔空调智慧空气生态圈诞生大数据 本质是服务用户

  据了解,业内普遍认为,根据发展程度的不同,空调智能化可分为智能连接、智能联动和智能融合三个阶段。而就目前来看,行业智能生态的发展还处于起跑阶段。 大多数厂商尚处于第一阶段,只是实现了将本地智能与云端建立连接及空调操控方式的多样化,也有少数企业刚刚进入到第二阶段,但也只是实现了初级的场景联 接。而海尔空调是行业内最早触电智能领域的品牌,基于联动产生的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智能体验,这意味着其已领先步入智能融合阶段。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2016冷年智能空调市场报告显示,海尔智能空调占比6成稳居行业冠军地位。这为其智慧空气生态圈接入国家电网、苹果、谷歌、阿里、微 软、腾讯等众多优势资源,为实现多方数据联动奠定了基础。海尔率先构建起空调行业唯一的大数据平台并实现生态开放与资源融合。

  海尔空调负责人介绍,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建设本质是服务于用户,智能融合阶段根本目的也是在大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向用户提供健康智能空气体验。为此,海尔研发 团队行程2万公里,测试了300个自然场景的风量数据后,基于行业首创的智能仿生人研发出了自然风技术,推出了能吹出“自然风”的智能自清洁产品。目前, 海尔空调已经可以结合智慧生态圈,在智能联动的基础上依托大数据平台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智能体验。

海尔空调智慧空气生态圈诞生大数据 本质是服务用户

  基于提升用户体验,海尔智能空调大数据实现了跨行业、跨地域的流通,并在安全共享的前提下实现了资源的最优配置。今年7月,国家电网江苏电力与海尔空调的 合作,正是在大数据开放的基础上开展的。双方依托海尔智能空调的大数据平台搭建起行业首个智能用电社群,利用后台用户用电的反馈情况及时进行电力调控,这 也是海尔智能空调在既有大数据基础上搭建开放平台新模式的一种有益探索

  目前,海尔智能大数据平台的数据范围已覆盖全球29个国家地区,国内443个城市,63483个小区,各方数据量达到了407亿条,每天上传数据量可达千 万级,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长。未来,海尔在这一大数据平台基础上,凭借其“用户需求+智能产品+大数据平台+创新体验”的生态逻辑,势必将持续领跑智能 空调市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