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划水式发展,中高端空净市场成为必争之地

icon 2016-08-24 16:56:46
icon 0

  全球性体育盛会刚刚结束,中国军团的运动健儿们表现出色,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健儿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如果说相对于名次的高低,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一次次向着人类的极限发起挑战,那么商业竞争的残酷性则要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在空净行业中,随着消费者的理性回归和新国标政策的支持,空净产品的“乱像”已经得到相当程度改善,而优胜劣汰更将成为空净市场的主旋律。

  说到空气净化器,不由得让人联想到的就是雾霾,虽然离雾霾好发的冬季还有数月之余,但是空气污染导致的健康问题也绝非一朝一夕带来的,随时备战、做好健康防范是至关重要的。从消费者的态度上看,相比前几年的谈霾色变,近些年空气净化器的规范化趋势仿佛给消费者打了一针强心剂,通过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的空净市场线下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36.6%;线上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28.6%,行业整体上升趋势明显。

  新国标——是欢乐堂,也是埋骨场

  尽管行业整体有所回暖,但是空净行业的激烈竞争依旧延续,在经历了由品牌“乱像”到基本规范化的行业衍变,消费者对于空净产品的认知也从盲目抢购过渡到了遵从新国标标准的阶段,而随着新国标四项基本指标在消费者心中重要性的提升,对标CADR值、CCM值、能效等级和噪音值也成了各空净大厂商标榜自身品质的最好途径。权威数据检测机构中怡康的检测数据显示,2016年1-5月CADR值在400m³/h以上的产品,零售额达到40%以上,由此可见,各大品牌越发重视前景广阔的中高端市场,而缺乏核心净化技术的厂商未来只会更加堪忧。

  新国标,成了中高端品牌的欢乐堂,同时也成为“浑水摸鱼”品牌的埋骨场。一方面,主打中高端产品的三星、飞利浦等外资品牌逐渐融入消费者日常生活当中,愈发得到消费者认可;另一方面,市场上空净产品型号和数量在经历短暂增多后衍变成快速减少的趋势,也暗示出想要在空净市场立足,终究还是要以技术为先。

  外资品牌大道坦途,加速发展尚需策马扬鞭

  从国内市场的现状来看,目前国内5000~10000元中高端空净市场还是一片蓝海,这给了三星、飞利浦等外资品牌一展拳脚的机会。2015年线上市场占有率前10位的空气净化器品牌有6个是外资品牌,零售额之和超过线上市场的一半。而线下市场的外资品牌则呈现了垄断性优势,零售额前十位都是外资品牌,零售额更占据了80%以上。未来市场,究竟是外资品牌继续拉大优势、持续领跑,还是国内品牌迎头赶上,一切还是未知。

  人性化或成空净领域新突破点

  近些年,人性化功能设置已被家电各大厂商上升到了空前重要的战略高度。对于空气净化器来说,人性化已不仅仅是一个趋势,人性化功能更在各大高端空净产品中初见雏形,其中也不乏做的相对不错的人性化功能。三星“除霾机皇”KJ720F-K7586WF空气净化器配置PM2.5、PM10、气味三个传感器,能够将空气质量数值通过面板指示灯直观显示,真正做到“洁净看得见”;此外,三星空气净化器还具备WiFi远程控制、自动调节风速等智能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舒适的生活。

杜绝划水式发展,中高端空净市场成为必争之地

  总体来看,新国标的出台与消费者理性意识提升,空净行业的准入门槛也在提高,“大洗牌”模式已经不远,中高端市场会逐渐成为未来竞争最激烈的战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