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保养APP上线 解决汽车维修保养困扰

icon 2016-09-12 09:51:40
icon 0

摘要:截至2015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79亿辆,40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在不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诱惑下,2014年全年资本市场1756次投资事件中150多件与汽车行业相关,占到十分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汽车后市场O2O企业已经...

汽车维修保养APP上线 解决汽车维修保养困扰

  截至2015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79亿辆,40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在不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诱惑下,2014年全年资本市场1756次投资事件中150多件与汽车行业相关,占到十分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汽车后市场O2O企业已经百余家。

  在万亿市场的诱惑下,汽车后市场O2O行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移动端汽车服务类应用发展迅速,用户规模达到1.9亿。但与移动互联网其他细分行业相比,移动汽车服务应用的用户规模还较小,市场集中度不高,行业壁垒尚未形成,是移动端O2O领域的新蓝海。

  汽车领域的创业者众多,但是行业大佬尚未出现,这给中小创业者更多机会。中小创业者大幅阔步走进移动互联网汽车行业,也造就了行业竞争激烈,红海逐步显现。垂直服务使用频次越高,盈利模式越明显,创业者进入的就越多,反之则少。洗车、养护、买卖等属于频次较高行业,盈利模式清晰,进入者众多,补贴较高。而油耗、违章等虽然使用频次不低,但服务主要发生在线下,盈利模式不清晰,所以进入者较少。驾考属于频次较低行业,服务主要在线下,互联网创业者较少。

  互联网汽车发展可以用四个阶段来概括。移动互联网汽车行业目前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以汽车资讯类应用为基础,向其他服务环节延伸,汽车O2O模式将继续推动行业快速发展。以下这四个阶段也是随着PC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形成的演变。我们现在所处的阶段正是第三个时期。

  第一个阶段是2000年到2011年,这一个阶段的特点是:门户兴起、资讯为先。以汽 车 之家、易 车等汽车垂直门户网站兴起,以汽车资讯切入市场,为移动端积累大量用户。

  第二个阶段是2011年到2014年,这一个阶段的特点是:移动应用逐渐丰富。资讯门户开始向移动端延伸,驾考、行车辅助、汽车交易、汽车后市场等其他服务环节应用日益丰富,汽车移动端服务链逐渐成型。

  第三个阶段是2014年至今,这一个阶段的特点是:O2O模式为核心的汽车服务快速发展,线上线下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发展,互联网巨头也在这个时候进入市场,促进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盈利模式逐渐完善,商业化进程加速。

  点击下方链接下载客户端:http://apk.hiapk.com/appinfo/cn.dianzhi.eightgrid_18043/1

汽车维修保养APP上线 解决汽车维修保养困扰

  移动互联网时代汽车保养app的春天来袭 如果现在你修车保养还去门店?那就真的out(赶不上潮流)了。打开手机,在软件商店里搜索“汽车维修保养”,就能出现APP。免费下载后输入车牌号、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各种洗车活动任你选,这个满足车主需求的“O2O”在近期成为了汽车后服务市场最火爆的关键词。 功能主打信息查询、上门服务 针对车主的汽车服务类APP在最初推广时主要偏向于信息提供,比如查询违章记录、道路导航与拥堵路段信息。平台将功能聚焦到了资讯,洗车、维修、保养这类汽车后服务上,为用户推荐就近的服务点提供就近,上门洗车、上门保养,分享信息等...洗车还能再打折等优惠价格,在牢牢地绑住用户的同时,也让传统洗车行业瞠目结舌。“汽车维修保养”,其主要功能是提供汽车保养、汽车美容、洗车,维修等车后汽车服务,用户可以直接输入所在位置预约洗车。洗车过程中不仅能实时了解洗车动态,还能通过完成“推荐好友”、“分享朋友圈”等任务获得直抵洗车费的优惠红包。“汽车维修保养”的功能很强大。在到店洗车版块,用户可以通过定位,寻找离自己最近的洗车店。这些洗车店也有评价系统作为参考,并且提供比普通到店更低一些的价格。 相对只提供洗车服务的APP,“汽车维修保养”就显得更加全能一些。这个APP涵盖了除了洗车之外的大量养车服务,比如打蜡抛光、救援、保养、保险等等,每个版块都能推荐附近的服务店,并且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据了解,有洗车、保养、维修等功能的汽车服务类APP数量已经达到几十余款,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还将有更多含此类功能的APP出现。 “利”在节约时间 “弊”点不止专业 “相比单一的优势,这款APP更加的全面。” 线下市场冲击大 还有更多服务号将抢市场 “就因为这些线上APP,让我们生意都没法做了。”一在汽配城经营多年的师傅向记者诉苦,“我这一条轮胎进货价也要300元,它网上卖280元,我怎么做生意?”据悉,此类APP有很多有风投参与,以“烧钱”补贴消费者而获得用户更多信息。而这当中,直接“受害人”就是这些做实体店生意的买卖人,记者获悉,面对冲击,有很多实体店经营者除了日常经营外,还选择在此类APP上注册信息,以拓展业务。以“汽车维修保养”为例,其合作的线下门店已超过一百家家,月订单成交量过千;而“汽车维修保养”的合作门店也超过100家,贵州上海地区已全面铺开。 业内人士表示,这款APP应用已经以C2B的模式切入汽车后服务市场的O2O领域了。它是通过低价或免费洗车、保养聚集车主,并通过移动端给维修店推荐用户,从中挖掘商业模式。

  “汽车维修保养”APP优势

  不论是加盟连锁,还是直营直控,其快修店的本质都发生了改变:加入了互联网的基因。其价值可以归为三点:

  第一:流量导入,利用微信、app、电话等端口形成线上获取和留存用户,从而导流到线下门店,让传统门店从“等靠要”的坐商局面到主动获取用户。

  第二:信息透明,互联网化植入后的实体经济,可以实现所有零配件可追溯,维修过程、中间过程管理等都电子存档,可随时调取,让维修过程透明化。

  第三,订单预约,通过线上运营,快修店可以让用户实现线上订单预约的模式,提高供应链效率。尤其上门与到店的结合可以更好地平衡集客与产能的匹配,有效降低包括房租在内的服务成本。

  “汽车维修保养”平台,是由贵州掌商天下有限科技公司开发打造,平台的出现更是为行业未来发展开启了更广阔的道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逐步的变快,移动互联网不断完善网络支付体系的构建,APP不仅能使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同时也是行业发展的内在需要。因为汽车行业不断发展,开拓新的市场来扩大行业容量,在缓解行业激烈竞争形势的同时,也促进汽车行业的信息化发展和转型升级。“汽车维修保养”平台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全面的汽车维修保养以及行业动态等相关信息,只要通过手机登录APP,就可以搜索到汽车的全部信息。

  “汽车维修保养”创始人刘女士,电话139 84 88 5505,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审时度势,“汽车维修保养”APP以及“汽车维修保养”微信公众号应运而生。该平台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放心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为广大生产商和供应商提供最佳的展示平台。汽车维修保养APP持有人刘女士郑重承诺,欢迎广大同行上下游企业入驻,踊跃下载“汽车维修保养”APP,一年来免收广告费会员费,也欢迎广大有识之士对本平台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汽车维修保养APP上线 解决汽车维修保养困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