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皓庭王成:新风行业蕴藏着无限黄金和机会

icon 2016-09-12 09:45:17
icon 0

摘要:作为皓庭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皓庭新风身上兼具无管道新风的开拓者、专业致力于大陆地区室内空气污染治理等不同色彩。围绕这些身份属性,近日,新风行业老兵,在建筑通风领域耕耘了十余年的皓庭科技董事长王成,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专访。

  近年来,受雾霾天气影响,空气质量每况愈下,众人呐喊连呼吸一口新鲜空气都成了奢望,人们对室内外空气质量的关注程度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也正是这样特殊的形势,为新风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背景之下,新风产品快速走进人们视野,正在成为大多数中国家庭的生活必备物品。

  作为皓庭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皓庭新风身上兼具无管道新风的开拓者、专业致力于大陆地区室内空气污染治理等不同色彩。围绕这些身份属性,近日,新风行业老兵,在建筑通风领域耕耘了十余年的皓庭科技董事长王成,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专访。

皓庭科技董事长王成正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皓庭科技董事长王成正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无管道智能新风系统不破坏装修

  “皓庭新风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不破坏装修”,王成如是说。

  经过多年的实践皓庭新风得出一个结论,传统的新风产品对建筑结构的破坏性大,外加繁琐的管道和安装流程让消费者处于犹豫徘徊的状态。如何既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又能在装修之后减少安装带来的破坏,成为皓庭新风研发的发力点。


皓庭科技董事长王成

皓庭科技董事长王成


  因此,2014年,皓庭首创的无管道智能新风系统问世,整套系统由一台新风机和呼吸宝构成。通俗的讲就是,新风机把室外新鲜空气经过杀菌,消毒、过滤后,输入到室内,再通过呼吸宝把室内污染的空气排出室外,利用气压差原理实现室内外空气流通,让房间里的空气24小时都处于新鲜干净的状态。

  王成说:“用户在安装皓庭新风系统时,不受层高和装修时间限制,仅仅需要一个通风孔和更换2-3块玻璃,即可享受全家清新空气”。

  新风系统PK空气净化器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作为空净产品,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二者之间究竟差在哪里?

  由于空气净化器具有即插即用、无需复杂施工安装、能在短时间内对室内空气进行净化等优点,被大多数消费者所青睐,但是很快人们也发现了它的不足之处:空气净化器只能循环净化室内空气,并不会从室外输入新鲜空气到室内,遇到严重雾霾天气时,由于不具备换气功能,空气净化器就像一个摆设一样,同时并不能满足人们大面积空气净化的需求。

  “空气净化器相当于汽车的内循环,而新风系统相当于外循环,不仅解决了前者可能导致的缺氧问题,而且噪声低,彻底打破了空气净化器治标不治本的局限性”,王成表示。

  新风行业蕴藏着无限黄金和机会

  据了解,在国外特别是欧洲等国家,新风系统已经出现几十年历史之久,在西班牙甚至90%以上的新建住宅均已安装新风系统,在英国、法国、德国住宅新风系统已经和建筑物融为一体,可以说,在发达国家新风系统已经成为住宅标配。

  反观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虽然已经出现“让房子呼吸”的概念,但终究是噱头?还是趋势?还有待时间的印证。

  针对此,王成表示,我国对新风系统的认知度还不够高,普及率还很低,明显低于国际水平。同时,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提高,无疑为新风行业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契机。也正是因此,新风行业可以说是蕴藏无限黄金和机会的一片蓝海。

  关于皓庭:

  皓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HOOTIM皓庭科技),是皓庭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专业致力于大陆地区室内空气污染物治理。几年来,公司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空气污染治理专业机构携手合作,倾心专注于装修污染物的研究治理。HOOTIM皓庭科技通过了ISO9000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将世界顶级的智能控制技术应用于产品,从而解放用户的双手,打造出高度智能化的室内空气净化机器人,为用户提供室内空气污染治理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中国人民的健康好生活创造福祉。(文/新浪家居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