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将单开“居家换新”频道 与家装有何不同?

icon 2016-09-19 14:54:52
icon 0

摘要:9月22日,天猫美家将与多彩换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步上线天猫【居家换新】频道,多彩换新作为首家、且是目前唯一供应商入驻频道。近年来,阿里、腾讯、百度、58同城、小米、京东、海尔、万科、链家等诸多商业巨头纷纷布局互联网家装,争夺这块儿万亿级...

  9月22日,天猫美家将与多彩换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步上线天猫【居家换新】频道,多彩换新作为首家、且是目前唯一供应商入驻频道。近年来,阿里、腾讯、百度、58同城、小米、京东、海尔、万科、链家等诸多商业巨头纷纷布局互联网家装,争夺这块儿万亿级市场,其中尤以天猫在聚合家装供应商与用户需求方面为甚。那么本次,新上线的居家换新频道,天猫作何布局,又与平台中一直存在的【家装频道】有哪些不同?

天猫将单开“居家换新”频道 与家装有何不同?

  什么是居家换新?

  居家换新是家装后市场中的重要环节,主要面对二手房市场及自住房的老化修复、功能升级、视觉更新等,是在房屋已有装修但不满足需求或喜好的情况下,进行的换新服务。以多彩换新(duocai.cn)为例,多彩目前可以提供含墙面、地面、厨卫、快换、单品在内的五大类20余类别的换新服务,线上下单,线下技术工人上门快速解决墙纸、木(瓷砖)地板、厨卫用品等的换新需求,小到开关花洒、大到整屋,即换新即入住。

  随着存量房销售市场的火爆,居家换新需求也随之而升级,隐然有与家装需求分庭抗礼之势。只不过在新房占销售主导时形成的用户认知习惯,很多人并不了解居家换新市场及服务的存在。天猫【居家换新】频道的上线,其实是将换新服务从家装服务中剥离,让服务更专精、让垂直其下的产品更多维,方便用户理解自身需求并针对性的筛选服务和商家,这对于换新服务这一品类来说是迈出了一大步。

  居家换新要求更高

  相比家装而言,居家换新往往对产品、技术有着更高的要求。因为家庭装修在周期、污染等方面已形成固定用户忍耐,且很多技术问题和性价比结果,目前确实无法突破。然而居家换新的需求,往往是用户自身也在房屋之中,或是仅有相对短暂的等待时限,因此伴随的过程必须是“不打扰”,即最好是在不影响用户正常生活的前提下进行,并能够即换新即入住,甚至用户完全不搬出……这就需要施工过程快,且对其他家居物品要有近乎苛刻的保护措施,所用材料也必须绿色环保,即便立即投入使用也不会给身体带来负作用。

天猫将单开“居家换新”频道 与家装有何不同?

  同样以多彩换新为例,在更高要求的实现上,多彩换新一是与多乐士、格莱美、马可波罗、东方雨虹等国际国内诸多家装建材领域超一线品牌签订合作协议,服务仅提供一线品牌产品,产品质量绝对过关,同时由于直接与厂家达成合作,具备极高议价能力和性价比空间,整体服务价格并不比使用普通品牌产品的相差多少;二是专门成立技工学校,标准化服务流程和服务环节,工人持证上岗,同时全程监督、三方验收等举措,更高程度上保证了技术工人服务中间环节的高标准。本次发布会中,多彩换新同步推出专门针对青少年人群的[少年房],这在行业中还属首次,专门针对普遍要求更高的青少年提供换新服务,足见其对自身产品和服务在环保、健康方面的充分自信。

天猫将单开“居家换新”频道 与家装有何不同?

  天猫居家换新频道的上线,既是对传统家装品类的颠覆,同时居家换新的服务型需求属性,也是对天猫平台自身打造“产品+服务”双方向的探索,从而真正实现“上天猫 就购了”。作为国内首个推出该系列服务的平台来说,天猫将在占据换新品类上更具优势,而居家换新品类的系统化落地,也势必唤醒更多的用户需求。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