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果断下单!竟然只因看了一个“选购指数”

icon 2016-09-28 18:02:45
icon 0

  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十一”是旅游旺季,同时也是大家电的销售旺季,无论是新兴的电商购物平台,还是传统的实体店,都将会掀起一场购买大家电的热潮。很多消费者都准备趁着十一把“购物车”清一清,但是术业有专攻 隔行如隔山!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可一旦跳出这个领域,就放佛进入了陌生的世界!选房子、装修、买家电更是如此,装修可以交给专业的装修公司,可是买家电到底该向谁求救呢?

三分钟果断下单!竟然只因看了一个“选购指数”

  相对于生活用品不同,对于各种参数复杂的家电产品,一般消费者缺少专业知识,在网上选购时无法直观了解产品性能特点;在线下选购时,导购员一味的介绍自家产品的优点,一个不小心就被促销员忽悠。笔者在家电行业混迹多年,经常被很多朋友问到“我想买个洗衣机,你给推荐一台呗”“听说xx品牌售后不行,到底是不是真的啊”等等之类的问题,虽然能解答一部分人的疑问,可治标不治本,无法回答所有人的问题!

  针对这一痛点,京东“家电选购指数”应运而生!目的就是为家电产品评分,为消费者选购家电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消费者只需要看一眼价格右侧的选购指数,就能立刻明白该款产品的建议购买度,是不是so easy呢?

三分钟果断下单!竟然只因看了一个“选购指数”

  那么这个指数到底是如何计算的呢?对于消费者真的有用吗?原来啊,选购指数是京东(家电)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合作,对部分商品进行的指数评定,其参考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商品的性能、能效、外观、操作等因素综合计算得出,这个指数不会偏袒任何企业,公正客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们在京东家电选购页面只能看到一个选购指数,而据可靠线报,在9月底马上会上线最新版的指数,消费者要把鼠标悬停选购指数,就会弹出得分明细(外观、结构、性能、能效),更加有利于消费者理解选购指数的计算方式来源!

  另外很多朋友习惯参考已经购买过的用户点评,虽然京东的用户点评算是客观可靠的,但这些点评往往是消费者对于产品浅层次的使用体验,或者仅仅就是一个拆箱评价。更有甚至,有些电商平台的商家为了赢得好评,往往会打出“好评返现xx元”来诱导消费者进行好评,甚至有恐吓用户把原本打出的差评改为好评的过分行为。而京东家电联合国家权威部门推出的选购指数相对于用户点评来说,更具有专业性和指导性,从根源上杜绝了某些电商伪造评价数据的行为,选购指数越高,代表选购建议度越高。

三分钟果断下单!竟然只因看了一个“选购指数”

  对家电行业来说,“家电购买指数”分数的高低可刺激家电企业自身调整,通过指标以及大数据的基础进行反向洞察,深入挖掘各层级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指导产品定位与产业链升级,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和制造业质量提升的号召,为老百姓提供更符合实际需求的产品。

三分钟果断下单!竟然只因看了一个“选购指数”

  “家电购买指数”的标准制定者之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此前曾经介绍说,该指数可以消费者提供直观、简洁、统一的权威评分,该评分将成为消费者选购过程中最简单、可信的参考标准。

  京东推出“家电选购指数”是家电行业首个涵盖了黑色家电和白色家电的选购指数,涉及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产品。不仅让消费者简化了商品购物流程,让消费更简单,还有利于规范电商行业刷好评的恶行,也给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数据基础,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提供更合理的产品,真可谓一举多得!

  想要在十一黄金周买一套超值又好用的家电,即使你是家电小白,再也不用到处“求医问道”了!看看“家电选购指数”就能做到家电选购心中有数!是不是非常的赞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