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恒成胡小宁:从木门迈向全屋定制

icon 2016-09-28 17:37:09
icon 0

摘要:恒成集团在木门行业以结合中国家庭的美学观念打造属于中国家庭美学理念的木门类产品,在市场上别具一格,而恒成旗下的美帝诺品牌专卖店更是在短短的几年内就取得了超过1000家面的傲人成绩。这两年随着国内市场的波动变化,恒成也正式切入到全屋定制家居行...

  这两年,家居业的全屋定制到了一个全新的爆发点,橱柜、家具、地板、木门等等品类都拉响迈进向全屋定制的号角。从单一的品类扩展到多品类,从单链条增加至多链条,也实现了从单条腿走路向多条腿走路的转型。

真言2016之恒成胡小宁:从木门迈向全屋定制

恒成美帝诺木门董事长胡小宁

  恒成集团在木门行业以结合中国家庭的美学观念打造属于中国家庭美学理念的木门类产品,在市场上别具一格,而恒成旗下的美帝诺品牌专卖店更是在短短的几年内就取得了超过1000家面的傲人成绩。

  这两年随着国内市场的波动变化,恒成也正式切入到全屋定制家居行业,将在未来实现从门到家装定制的全新打造,实现多元化结合。

  三大阶段的着力点

  恒成集团成立于2001年,那时家居市场是一片蓝海,据恒成美帝诺木门董事长胡小宁回顾,恒成从2001年到2008年,恒成各个方面还在摸索阶段;2008年到2013年年底,公司已经有一定规模,产品从早期钢木门延伸到安全门、木门,这是第二个阶段;2013年到2016年,尚品开始探索店网一体化,营销互联化,品牌形象化,这是第三个阶段。

  而对于在十几年的企业发展过程中,如何不断调整企业方向,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胡小宁表示,从工作重心来看,第一个阶段主要是店铺经营和管理,如门怎么做、产品什么颜色、如何开店等。第二阶段着力点在工厂生产环节,遇到问题马上解决,保证按时交货,保证质量,特别是解决了门类产品大规模生产的难题。以前,门类产品一向是采用多品种小批量生产的模式,第三阶段着力点是营销体系、品牌体系和服务体系怎么经营打造,以及店铺日常运营管理的细节,还有就是强化了对加盟商的渠道支持,比如推动每个月的区域质询会,提升终端营销能力等,通过一步一步的发展,推动恒成四大品类产品和建立起了全国1000多家的渠道经销。

  定义美学木门

  在产品发展的初级阶段,产品质量是首要因素,但到了发展中后期,品牌的影响力却是至关重要的。

  为形成特有的竞争优势,恒成将木门与美学结合,打造的“中国美学木门”。对此,胡小宁补充道,“我们生活中木门设计需要艺术性,为了凸显这种特性,市场上许多木门品牌经常为了设计而设计,生产出造型夸张而脱离了生活的产品。但是,木门设计本来是为了家居使用而创作,最终是为了适应更好的生活,对此,我们恒成的设计师们提出:美是有共识的,与造型无关,对于一件成功的木门设计作品来说,美和功能是不可分开而谈的,因此木门设计应该以人为本,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既要充满新意,又要具有实用性。” 

  据了解,恒成木门设计时重点考虑的是木门的色彩跟居室色彩的搭配。居室配色基本是类似色度为主附以对比因素提点,可以先把居室大环境色系及明暗度进行划分,可分三大色系:墙面、地面、家具软装饰,核心是结合中国家庭的美学观念打造属于中国家庭美学理念的木门类产品。

  个性化推动了全屋定制

  随着消费群体的过渡,胡小宁认为个性化和特色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因此未来全屋定制肯定是中国中产阶级以上家庭装修的主流选择,因为全屋定制可以满足三点中国家庭的需求:

  一:更好地结合家庭生活习惯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日新月异,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品味的提高,家具在讲究实用的基础上,其艺术价值和审美功能也日益凸显出来。作为整体家具的一个升级版,全屋定制个性突出,在设计的过程中讲究和消费者的深度沟通,能充分的结合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审美标准。

  二:满足众多家庭的个性需求

  在传统营销模式中,家具企业往往根据简单的市场调查,跟随家具潮流进行家具研发生产。但这种模式生产出来的家具不是尽寸不符合要求,款式不能满足个人偏好。而全屋家具定制将市场细分到个人,根据个人要求设计家具,消费者就是家具的设计者之一。可根据个人爱好提出一些特定要求,如颜色搭配,个性化规格等等。

  三:精准明确地体现主人品位

  对现代人来说,家具不仅是一种实用品,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全屋定制家具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定制家具,既可以合理利用家中的各种空间,又能够和整个家居环境相匹配。如整体衣柜定制,可以将衣柜嵌入墙内,配上适宜的推拉门,衣柜就和整个装修风格浑然一体,并且还可以根据主人的个性特别定制,充分体现主人的品位。

  从这一角度看,全屋定制必然是大势所趋,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为“顺势而为”,今年恒成也正式切入到全屋定制家居行业。

  从8090后到00后的消费习惯变化

  过去提起国内的消费者层次分级,大都把8090后当做一个新的消费习惯来单独研究,但目前00后也正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力。

  面对00后主力军的来临,胡小宁表示:“我们恒成的设计理念是符合中国大多数的消费群体,我们的设计师团队有80后,也有90后,他们时刻把握结合中国的流行元素和不同年龄层人员的消费理念和美学观,从产品设计,体验体系、销售体系和服务体系等方面打造全方位的运营体系,在未来,我也相信恒成会继续推进中国美学木门提升,占领中国门业变革的前沿,符合不同消费者的习惯。”(文/吕美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