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用匠心锤炼一碗好米饭 获《新闻联播》点赞

icon 2016-09-30 14:17:07
icon 0

  9月22日,《新闻联播》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观察——品质之变:中国供给转型加速升级”头条新闻中,围绕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美的集团 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荣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而美的电饭煲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践中的品质提升之道,则成为此次《新闻联播》报道的典型范例, 获得了《新闻联播》的肯定。

美的用匠心锤炼一碗好米饭 获《新闻联播》点赞

  美的电饭煲:中国煲更懂中国饭

  美的电饭煲先进的技术水平,背后是众多匠人潜心饭煲20余载背后的积淀和初心,是蕴含了中国最地道的“米饭哲学”。如今,国人到日本抢购电饭煲的热情已经逐渐降低,更偏向于理性,而美的电饭煲正是这场变革的主要引领者,也是能够荣登《新闻联播》的主要原因。

美的用匠心锤炼一碗好米饭 获《新闻联播》点赞

  美的电饭煲在硬件方面,历经发热盘、平板IH、立体IH之后,研发出全球电饭煲行业的顶尖技术之一的“多段IH”,可让米饭形成720°双向翻滚,达到大火力、精火候的煮饭效果。

  除了硬件之外,美的电饭煲还原了地道滋味的米饭哲学。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地域广阔、米种多样、饮食习惯千差万别的国家来说,美的研发团队“疯狂煮 夫”用多年的时间潜心研究全国各地米种,为每种大米、每种烹饪环境适配不同的烹饪曲线,打造属于国人的“中国米饭” 。美的还曾发布“优米饭生态圈”,围绕“一碗好米饭”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价值。接下来,美的打算实现好米、好水、好煲的三位一体,全方位还原地道的中 国米饭滋味。

  作为全球饭煲出货量最大的行业领军品牌,美的已不单是一家传统的硬件企业,更是懂饭煲、懂米饭、懂消费者需求的现代化企业.。

  中国制造:美的生活电器助推行业升级

  米饭是中国人赖以生存的主食之一,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如今,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吃米饭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更加 讲究米饭的营养健康、香甜口感。在《新闻联播》中也提到,随着国内的消费升级,低端的产品再也满足不了国人的消费需求,这也导致了中国游客在日本“疯抢” 国外高端电饭煲的怪异之举。面对这个现象,美的电饭煲从去年开始,砍掉了绝大部分的低端产品,产品数量从去年的200多款,到今年只剩下60多款。

  除了降低低端产品的数量之外,美的电饭煲还进行了产品升级,推出了一系列高端电饭煲。在今年上半年,美的适应不同消费群体的智能电饭煲出货金额 比重从27%提高到了45%,成功抢占了高端市场份额。美的电饭煲的生产团队直言:“中国能生产出媲美日本的优质电饭煲,大家要对中国制造有信心。“,而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刚也认为,在中国制造不被信任的时代,美的生活电器通过技术的创新突破,为市场奉献出了好产品,在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同时,将 有望重拾国人对中国制造的信心。

美的用匠心锤炼一碗好米饭 获《新闻联播》点赞

  美的生活电器一直在不断探寻消费者的最新需求,打造电饭煲产品的差异化特征,对于行业而言,不仅向国人展现了强大的“中国制造”水平,树立消费 者对国货的信心,也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深远的示范。在家电寒冬的大背景下,美的生活电器主动转型升级,这从长久看,供给侧改革思维将促使整个家电 企业进行迭代开发,也有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