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润、高规格、大资源 关于富森美你还应该知道这些

icon 2016-10-20 17:11:24
icon 0

摘要:002818,这是富森美的股票代码,11月初,这个“中国家居流通业A股第一股”将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开启泛家居矩阵新篇章。

  2000年,以全友、明珠、双虎三大家在内的川派家具品牌锋芒渐露,开启了家具行业的黄金十年。同年,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富森美”)成立,并在接下来的16年里,打造出总部位于成都,面向全西南的“富森美帝国”,形成了家居、建材、软装、设计为核心的泛家居矩阵,并于2016年10月14日通过证监会首发申请,将品牌推向全新的未来。002818,这是富森美的股票代码,11月初,这个“中国家居流通业A股第一股”将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开启泛家居矩阵新篇章。

  半年净赚3个亿,富森美模式引市场关注

  富森美近期公布2016年中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1-6月营业收入6.32亿元,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07%和41.29%,随着下半年家居销售旺季到来,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连续两年突破10亿,净利润首次突破5亿几成定局。


高利润、高规格、大资源 关于富森美你还应该知道这些


  目前,公司在成都拥有北门店、北门二店、南门一店、南门二店、南门三店和新都汽配市场一期6个专业市场,市场经营面积82.34万平方米,入驻商户2500余户。据不完全统计,在大成都范围内的家居建材卖场面积已经逼近1000万平米,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香江全球家居CBD、创美等全国连锁卖场相继落户成都,圣地亚、博美等本土卖场也耕耘多年,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军地位,并获得资本市场青睐,富森美的模式吸引市场关注。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开业时间最长的北门一店中,经营年限超过5年的客户占比71.79%。业内接近富森美的人士表示,成都地区几乎所有的高端家居建材品牌代理商都与富森美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富森美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极高的影响力和认可度,与这些代理商的支持不无关系。

  除此之外,富森美在16年的经营过程中,形成了一套市场经营管理模式。市场选址定位于区域核心商圈,持续扩大市场品牌影响力,建立了一套严密的内部运作机制和规范化、标准化的内部管理体制,拥有科学合理的市场开发流程、成熟完善的市场招商机制、持续优化的市场商铺布局、强大而独特的市场营销能力、差异化的卖场业态组合以及卓有成效的市场增值服务。

  经营模式的可复制性对富森美有效进行市场扩张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复制经营模式,富森美在商铺布局、市场招商、市场营销和市场增值服务等方面错位竞争,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商户经营与营业收入稳定且持续增长,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富森美经营管理模式的有效性和复制推广性,在公司的经营实践中已得到充分证明,有利于推动核心业务的持续增长。

  进口馆即将开业,成都家居市场同步“国际时间”

  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IPO将募资14亿元,其中9亿元将用于富森美家居国际家居MALL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3.5亿元,主体部分已经与2015年6月投入运营。

  经记者调查,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显示的“中心区域改造项目”即为富森美家居进口馆。据公开报道显示,该项目位于富森美家居总部中心核心位置,富森美家居MALL对面,已于今年5月正式推进。目前招商已经全部完成,招商完成率100%,入驻品牌已经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预计年内将正式开业。


高利润、高规格、大资源 关于富森美你还应该知道这些


  作为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成都市场对高端家居品牌的需求很高,此前达芬奇家居、富力美居等进口高端家居品牌馆都在成都落户,但由于对成都市场缺乏了解黯然退场,FENDI等奢侈品牌家居也在成都开设独立店,但分布相对分散。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市场急需一个高端进口品牌相对集中的专业市场,满足高端消费市场需求。

  富森美家居进口馆开业后,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进口馆位于北门家居核心商圈,集群效应将助力馆内人气,形成又一轮高端消费热潮。可以预期,众多国际高端品牌的入驻,不仅给消费市场带来了更多优质选择,知名品牌在品牌包装、产品设计、市场运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也将为成都家居市场提供学习范本,助推整体行业的现代化国际化发展。成都乃至西南家居市场将正式与“国际时间”同步。

  负债率低,上市募资优化财务状况

  招股说明书中显示公司将募资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引发部分媒体对公司负债率的担忧。但从2016年中报中显示,目前富森美的负债率已经降至35.43%。

  富森美定位相对高端,随着国民收入提高,新一轮消费升级将为高端家居市场带来全新的商机。富森美将会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在体量不变的情况下提升入驻商家的盈利能力。未来,公司并不排除向川内其他市场甚至川外市场扩张的可能。

  据证券业内人士分析,35%左右的负债率,在相关行业中并不算高,也处在相对合理的区间。随着公司的成功上市,富森美的财务状况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坐拥强势区位资源,打造西南家居航母

  成都拥有雄厚的家具产业基础,有家具生产及配套企业近5000家,形成了完整的规模化产业集群,是全国最大的板式家具生产基地,是全国第三大家具产业基地和四大家具流通基地之一,这也为起步于成都的富森美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强大的产业基础。

  本次募投项目完成后,富森美还将对北门店的其他建材商铺全方位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市场档次,建设成为成都市大型装饰建材家居购物中心。通过不断地经营扩张和模式创新升级,富森美家居已经牢牢奠定了西南家居建材流通行业的领先地位,不断创新和升级商业模式也为富森美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雄厚的资本,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家居流通业A股第一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